捐赠物资记

薰衣草夫人

<h3><font color="#010101">  家中闲置的衣服越积越多,前段时间已经扔掉了一部分。近日天气暖和,跟女儿一起收拾了衣服,清洗暴晒消毒,打算把这一批衣物寄到偏远的山区给那里需要的人们使用。</font></h3> <h3><br></h3><div> 妤宝身高长得比较快,九个月时去社康体检的时候身高比姐姐在同一个时期高出5㎝,现在可穿她姐姐两岁时所穿的衣服,姐姐的很多衣服已经不能继续留给小宝贝使用。这次邮寄的物资除了小孩的衣服,有一部分是以前孩子的奶奶收集的都挺新的衣服,老人家回去乡下了没有带回去,一直留在我们家的柜子里。</div> <h3><font color="#010101"> 第一次邮寄了一大纸箱衣物和一些书籍去了甘肃省,使用邮政快递,因为快递员很久才上门收件,第二次使用申通快递,可是快递员在收件之后下楼时,我在屋里听到巨大的声响,我在想是快递员把我的东西从楼上直接扔到下一层楼的,因为没有亲眼目睹,若是找对方质问他会说是不小心弄掉的,我只能默默的忍受,没有投诉对方。</font></h3> <h3>  这次有两箱分别邮寄到云南和贵州,东西都装好箱后,家里的柜子瞬间多了许些空间出来,这次还是使用邮政快递吧,这样邮费便宜。</h3> <h3>  都是在网上下单的,不知哪一位快递员会来收我的件,上次使用现金付款的。这次发现钱包里已经没有许多钱了,需要到楼下去取款。看见孩子还在熟睡,我急忙下楼到附近的邮政自助取款机取款,担心孩子醒来久了找不到妈妈会哭,取完钱没有逗留急忙赶回到了家里,刚坐下感觉好像还有什么东西没有拿回来似的,打开钱包一看,自己的银行卡没有拿,我立刻下楼去取款机查看,没有发现银行卡了,可能被吞进机器里了。</h3> <h3>  因使用中国银行卡在邮政取款机取钱,需要打通两个银行的客服电话咨询处理,银行卡挂失后,我才到房间里去看小宝宝。已经醒来了,乖巧的在那里玩耍。通常在宝宝睡着的时候我不敢开灯,这样会影响她的睡眠,只是开了台灯,当孩子醒来的时候看到还有灯光,让她能多一些安全感。小宝贝看到妈妈开了门进去,她瞬间把头扭向妈妈这边,朝我笑,我立刻拿出手机拍下了这一刻。</h3> <h3>  给小宝宝吃过辅食后,我就网上下单让邮政快递员上门来收件,然后带两宝出去附近的花园里散步,回到家之后,恰好快递员打电话要过来了,我立刻把两大箱子搬到楼下。</h3> <h3>  我原先把两个箱子都封好了,快递员说要检查物件,打开了纸箱。</h3> <h3>  以下的图片是往期捐赠的现场反馈。</h3> <h3>  看到他们获得帮助后,捐赠者心中拥有了一丝安慰。</h3><h3> 家中所有闲置的衣物全部捐到这些山区去了,虽然这个过程不那么顺心,一波三折,最终把想做的事情给做了,阿弥陀佛🙏🙏🙏。</h3> <h3><font color="#010101">  我也出生在农村,家里有一段时期尤其贫困,那时候经常获得他人的帮助,加上我们全家人的努力奋进,十年后生活有了良好的改善。去年暑假回去老家一趟,家里保留着以前的模样,深深的感叹,这里承载着儿时的所有记忆,此情此景仿佛就在昨天一样。</font></h3> <h3>  女儿说:“妈妈,我不想在这里待下去了,这里太简陋,床板特别硬睡得不舒适。”</h3><h3> 我说:“这里是妈妈小时候住的地方,在这里住了18年呢。”如果你想过更好的生活,记得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才有能力做你想做的事,过你想过的生活。”</h3><h3> 我对母亲说,咱们家以前困难的时候经常有邻居帮助,现在我们的生活改善了,如果遇到谁家有困难想办法尽力帮助,这就是一种回馈,多行善事积福,会让你得到更多人的祝福。</h3><h3> 虽然现在村里有许多家庭已经走上了富裕的道路,但是依然有少部分人在温饱线上,一种原因是没有抓住好时机,另一种原因是家庭遭受变故,乡村里的贫富分化也越来越严重。</h3><h3> 有的小孩年龄跟我的女儿一样大,还没有去上学,游走于村边小巷,那就是他们所有的时光了。带孩子来乡下体验清贫的生活,让她从小全面地认识这个世界,平时你看不到的角落并不等于不存在,只是被忽略了,而被忽略的那些人和事,才是这个社会最真实的一面。</h3> <h3>  女儿跟村里的小朋友们一起玩耍,虽然不在自己的常驻地,但是她的适应能力很强,很快便溶入了那里的生活。</h3> <h3><font color="#010101">  从乡下回到城里后,孩子上学放学再也没有像以往那样闹各种零食,成熟懂事了许多。她明白,在这个世界上的某些地方,有着比她更艰辛顽强的一群人,她不孤单,无需攀比,她是幸福的,她该好好珍惜时下所有的美好,用一颗感恩的心享受生活。</font></h3> <h3>  现在女儿偶尔会跟我提及她们,说很想念她们,不知道她们现在过得怎么样了,我对女儿说,以后妈妈有时间还会带你回去跟那些小朋友一起玩耍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