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归来仍是赤子丹心【原创】

若水琉璃

<h1>  那一年,我意气奋发,载着知识的小船,满腔热血的投入到教育事业中。看着一双双清澈而又求知欲很强的眼睛,忙碌着在书籍里汲取更多的知识,批改着垒成小山的作业本,从清晨开始到挑灯夜战,从不熟悉到迎刃而解,付出了许多,收获了许多。这一刻,我欣慰的笑了,因为无悔当初的选择,无悔且无憾!</h1> <h1>  那一年,我没有在优越的环境中沉醉,选择了偏远小山村的一所学校。从此,我踏上了如同唐僧西天取经的路途,学会了孙悟空的八九七十二变化的本领。从此,我可以尽情的在浩瀚的文字中欣赏语文的美;我可以在中华上下五千年的长河中感受历史的沉淀;我可以陶醉在丰富的地理知识中,足不出户看遍祖国的山川美景;我可以自由自在的和俏皮的圆,调皮的数字,顽皮的方程交朋友......这一刻,我精通了十八般武艺,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h1> <h1>  那一年,初出茅庐的我学会了博爱,把自己全部的爱都给了朴实真诚的孩子。从此,我当起了单亲孩子的妈妈,看着穿着单薄的孩子,我会拿出自己微薄的工资帮他买御寒的衣服。这一刻,我学会了不计回报的付出;从此,我做起了明辨是非的包拯,孩子之间的争吵需要我从中调解,需要安慰爱委屈的孩子,需要循循善诱的教导犯错误的孩子。这一刻,我学会了包容和开导;从此,我成为了所有孩子们的母鸡妈妈,都他知识,护他安全,畅游知识的海洋,静待花开。这一刻,我学会了爱学生的一切,一切为了学生!</h1> <h1 style="text-align: left;">  峥嵘岁月,带走了很多东西,令我们来不及挽留,来不及补救,更来不及从头再来。人生就这样朝前走,不紧不慢,春天笑迎盛开的花朵,夏天倾听蝉儿高歌,秋天踏过飘落的黄叶,冬天静观飞舞的白雪。蓦然回首,才发觉自己一直坚守信念,不忘初心,归来仍是一片赤子丹心!</h1>

一刻

孩子

学会

从此

初心

知识

无悔

丹心

来不及

赤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