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而不得,本已悲凉,何苦遗忘?(原创)

三不

<h1>  <font color="#ed2308">如果一个人五六年了都不能忘记,那就不要忘了,记一辈子吧。因为知道没有人可以替代了。</font></h1><h1><font color="#ed2308"> ——题记</font></h1> <p>  春日里,河堤上开满不知名的野花,随处可见的杨柳絮儿洒落一地,远处,树上的桃花瘦了,一抹抹嫣红飞满了天空,每一瓣都有一首诗,每一瓣都留下一首歌,等风起,等雨落,等你来…</p> <p>  又坐在了河边,静静地抽烟,让烟雾朦胧着双眼,你还是在远方,而我不是诗,只好把自己化为雕塑,任流年过,任岁月灼,看云舒残月,看倦鸟归巢,慢慢地看着、等着,品味着相思的苦,回忆着你唇角的甜,不知不觉间,那个婉约的女子就来到了眼前,微笑着摸摸我忧郁的脸,眼角的泪划过纤细的指尖,弄湿了这个春天。</p>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你在哪?这些年,好吗?还是那么美吗?岁月可曾带走了你的温柔?有没有委屈?有没有哭泣?有没有像个孩子那样偷偷地坚强?有没有人在听你诉说衷肠?深夜里,有没有可以温暖的拥抱?有没有心疼的日子里把我喊进你的梦乡?有没有回忆起那棵柿树下的誓言?有没有想起梨花园里青涩的缠绵?有没有在雨中看到我悠长的思念?有没有听到风里头想你时我撕裂的呐喊?有没有看到雪花中写给你满天的诗篇?我,想你了。</span></p> <p>  这些年,我不敢想,怕想着想着就弄湿了眼眶。不敢懂,也不愿去懂,害怕懂了,就失去了永远。害怕懂了,就把你忘了,假装着坚强,只剩下了伪装,把一汪思念安放在心中,悄悄地埋在柔软的地方,看着它发芽,开出晶莹的花,变成了你的模样,还是那么温柔,还是那么优雅,缓缓的抚摸着我的伤疤。</p> <p>  这些年,没有人的时候,我把想你融化在时间的长河里,心就会不再孤寂。人多时,嘻哈着穿过五颜六色,穿过喧哗,没心没肺的笑着,扮演着浪子,纵情着放荡不羁,欺骗着自己,把一份孤傲碾碎在骨子里。不与人争,不与人抢,也不愿与人分享,因为,没有了你,这个世界已经没有了殇。</p><p> 薄情的世界里,没有人会相信,一个人会一生挚爱一个人,他们甚至不敢去想,太奢侈了。在他们眼里,那不过是一句脆弱的不能再脆弱的誓言罢了,好傻。其实啊,没有人会理解,那魂与魂交融的不舍,没有人明白,无人可替代的悲哀,没有人知道,那回头一笑的千娇百媚已成为了永恒,没有人会相信,我会默默地继续爱着,这一爱,就是十年~二十年~,直到永远。</p> <p>  这些年,去过厦门的鼓浪屿,去过青岛的银沙滩,也去过三亚的清水湾,每去一个海边,我都会这样静静地坐着,等风起,等雨落,等你来。记得你说过喜欢海,想着你一定会来,我对着大海留下了想你的歌,捧一鞠海风送来你发丝间掉落的香旎,呼吸着有你的空气,痴痴地幻想着你路过的痕迹。有海鸟飞来,带着你的信息…</p> <p>  那一天,轻轻地靠着千年的古槐,聆听着它沧桑的歌,它说,曾经有一根紫藤把它紧紧缠绕,它说,曾经有一朵牵牛花在风雨中给它歌唱,它说,回忆的时候灵魂不会孤单,梦里的缠绵也许就在明天。</p><p> 远处,满世界的风和雨,山与山相拥,水与水睡去,只剩下它与我孤单的屹立,在路口,一起满怀期待的等着意料之中的事,看四季更迭,任花开花落,就这样静静的等着,等风起,等雨落,等你来~</p>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这些年,好多人都说我变了,可从没人问我经历过什么,从来没有人问过我需要什么。没有人知道,深夜里,我把自己埋进黑暗的模样。没有人知道,受伤后想你的悲伤。没有人知道,睡梦里找不到你的凄凉。没有人知道,我爱你爱的那么顽强。</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有时候啊,真愿意自己就是个孩子,给颗糖就不再哭,摔倒了就不再笑,不用伪装到面目全非,不用压抑,不用去顾虑,可以对全世界说我想你,可以满世界的去找你,可我不能,我不敢,我不能让世俗给你染上一丝尘埃,我不能,因为自私,让你受到一点点伤害。</span></p> <p class="ql-block">  起风了,想起来那次去敦煌,穿过沙漠,走过鸣沙山,那里有一汪清泉,他们都说那是天的镜子,沙漠的眼。其实啊,要我说,那就是你的眼,看我的眼神里,有哀怨,也有期盼。我懂,我知道,只是,我任性的以为你一定会来,所以一直在等,害怕放下了~更痛。</p> <p class="ql-block">  有一次,听人说最浪漫的地方是西藏,下次我背起行囊的时候,会带上你留下的痕迹,去那传说中的地方。听说那里的天很蓝,云很白,有草原,有格桑花,我想,我会坐在雪山下,静静地抽会烟,让风轻轻地吹,让雨慢慢地下,让岁月静静地过,听着雪山留下我们爱过的歌,流浪在永恒的时空里,星星会把誓言刻在天涯,把一切都留下。</p> <p class="ql-block"> 在听吗?风吹响了铃铛,捎来了你安康的声,随后的雨点,都眏着第一次吻你的画面,娇羞的红颜,如那盛开的牡丹。我在呢,乖~,我没事,我有回忆可以缠绵,还有等候让我去留守,忍住了寂寞,能留住梦里的你不走,坚守着我的坚守。</p><p class="ql-block"> 只是,想你的时候,总是触摸到了遗憾,毕竟,幸福曾离我们只有一步那么远,如果能慢一点转身,道一声再见,结局也许不是这么伤感。多年以后,当我们慢慢老去,尘埃落地的时刻,曾经的话语成为了永恒,我哭着~我笑着~这世界我来过~</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那一年我说过:信不信?有一种感情,可以用一辈子去等。</p><p class="ql-block"> 多年后我会说:你可愿,无论谁先走,奈何桥上等牵手。</p><p class="ql-block"> 苍白的誓言肯定抵不过生命的流走,问过孤飞的雁,谁能还我那年的天?问过流过的河,谁又能把你送回我身边?叹一声珍重,道一句晚安,你的安好,我便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