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的温度是唯一

美友1697284

<h3>滚,你个贱人!</h3><h3> </h3><h3>一声撕裂的怒吼声,划破了黑夜的寂静。</h3><h3> </h3><h3>小敏被丈夫杨杰推出了卧室的门,小敏蹲在走廊里泪流满面。</h3><h3> </h3><h3>八岁的儿子兜兜在自己的卧室里被惊醒,他颤抖了一下,蜷缩在被窝里呜呜的小声哭着。他想出去,但黑暗包围着他,他害怕。他不知道该怎么去劝说爸爸妈妈,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曾经的父母是多么的相亲相爱!</h3><h3> </h3><h3>自从杨杰发现小敏出轨以后,就常常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尤其是晚上睡觉的时候。杨杰禁不住的在脑中盘旋小敏和杜齐在床上颠鸾倒凤的场景。虽然在小敏跪下来请求原谅的时候,杨杰想为了这么多年两个人的感情,也为了兜兜原谅她。但他实在是做不到。</h3><h3> </h3><h3>第二天,杨杰收拾好自己的行李离开,他给小敏发短信:我努力了,但我做不到。离婚吧!等我租好房子就带兜兜走。结婚也十几年了,房子留给你,以后不能照顾你了。杜齐不是一个可以依靠的人,何况他还是有妇之夫,你好自为之吧!</h3><h3> </h3><h3>去早餐店吃早餐,习惯性的点了一笼素的,一笼肉的,两碗大馄饨。杨杰苦笑的摇摇头。有时候习惯就是这样,不经意间就做了。夹了肉的放到嘴里,嚼嚼,感觉很油腻,堵在嗓子眼,咽不下去,又吐不出来。感觉不是原来的味道。</h3><h3> </h3><h3>房子很快的找好,三居室,离兜兜的学校很近,杨杰知道如果家里有孩子在上学,他是根本不可能兼顾生活和工作的,于是就把爸爸,妈妈接过来准备帮忙照顾孩子。</h3><h3> </h3><h3>杨杰去接孩子的那一天是星期天,兜兜刚上绘画班回来,小敏边给兜兜收拾衣服边吧嗒吧嗒的掉眼泪。她舍不得兜兜,舍不得杨杰,也不想让好好的一个家就这么散了。她知道一切都是自己的错。</h3><h3> </h3><h3>兜兜哭着喊着说要爸爸妈妈在一起,杨杰拖着他,他拽着门框不肯走。小敏泪眼婆娑的看着,不知道该怎么办,她深深的自责,好好的一个家就这样被自己给毁了。后来杨杰说带他去吃德克士,然后再回来。兜兜不哭了,他跑过来给妈妈擦擦眼泪说:妈妈不要哭了,我们回来给你带大披萨。你平时不是最喜欢黑椒牛柳味道的吗?小敏一把把兜兜搂在怀里说:好!</h3><h3> </h3><h3>孩子的世界就是这样单纯,真诚,容易满足。记得爸爸妈妈告诉自己的微小事物,百分百的信任和爱着自己的父母。</h3><h3>成年人呢,总是在自己欲望的海洋里翻滚折腾,把自己累的够呛,还把伤害的浪打在爱人和孩子的身上。</h3><h3> </h3><h3>一周后,杨杰打电话给小敏,想约她去把离婚手续办理了。打过三四个电话都没人接,杨杰有点着急想:不会是有什么事吧?一会又想:一定是和杜齐约会去了。我和兜兜都离开那个家了,这次不会妨碍人家了。就这样吧,等办完手续,我们就都解脱了。正胡思乱想着,手机响了,是小敏的妈妈打来的。杨杰立刻接了电话:妈,我在外面出差呢,过几天就回去看你和爸。</h3><h3>小敏的妈妈刘桂香焦急的说:你和敏敏的事,我和你爸都知道了,是小敏的错,这事我们不怪你。现在我们在医院呢。</h3><h3>&quot;在医院,你和爸,谁怎么了。&quot;</h3><h3>不是我们,这事小敏交代不让告诉你的。但我想想,十几年的夫妻了,即使没有了婚姻,还有兜兜在呢,还有十几年的感情在呢。我觉得还是应该告诉你。小敏在你带兜兜走后喝了安眠药,之前她已经失眠好些天了,幸亏那天我和你爸去你们家,本来是看兜兜的,她迷迷瞪瞪开的门,之后就晕倒在了地板上。我和你爸急忙打的120,抢救还算及时,总算没酿成什么大错。</h3><h3>妈,什么都先不要说了,就在离家不远的第一附属医院吗?几楼哪个病房? </h3><h3>杨杰边说边飞快的往医院跑。</h3><h3> </h3><h3>病房里,杨杰站在病床边,看着小敏憔悴的脸,满眼的心疼与委屈。他坐下来摸着小敏的脸说:傻姑娘,我之所以要和你离婚是怕我控制不住会打你呀,你怎么这么傻。</h3><h3>小敏迷迷糊糊的抓着杨杰的手说:阿杰你不要走,不要带走兜兜,都是我的错,你原谅我好吗?如果打我一顿能解你的气,你就打我吧!两行泪水顺着眼尾流进发梢里。</h3><h3> </h3><h3>杨杰本来想亲一下小敏的额头,突然抽出手说:你休息着,爸妈在这里陪着你,我回家给你做点吃的。</h3><h3> </h3><h3>买了一只乌鸡惯性的上楼,拿出钥匙。突然苦笑着摇摇头,转身离开。随即又回头走到门口拿钥匙试一下,谁知道门开了。原来小敏没有换锁。</h3><h3> </h3><h3>放上乌鸡,加上葱姜,大料,茴香,麻椒,又拿了两个红辣椒顺手放进了锅里。杨杰知道病人的食物里不该放辣椒的,但他又知道小敏无辣不欢。乌鸡汤在锅里咕嘟咕嘟的冒着热气,杨杰一如往常的哼着小曲剥着蒜,之后又切了一小碗香菜。不过小曲里充满了忧伤。 突然杨杰蹲在厨房的地板上流泪了。他曾经想给小敏做一辈子饭,一辈子把她宠的像公主。他知道静水流深的烟火气很普通,很平凡,但包含着他深深的爱。但此刻,他舍不得,很心疼,但又恨的牙痒痒。他不知道小敏只是因为寂寞,孤单贪图一时的激情还是爱和责任都已缺席。</h3><h3> </h3><h3>在最初的一段时间里,他整夜整夜的失眠,对小敏的信任感荡然无存。他不知道现在是要重建信任还是转身离开。一家人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小敏和杜齐在一起的画面在他脑海里交替浮现。</h3><h3> </h3><h3>病房里,兜兜紧紧搂着小敏的头哭着问:妈妈是兜兜不乖,还是爸爸惹你生气,你不让我和爸爸回家,还把自己气的生病了。你不要担心,医生说明天就可以出院了。。。。。。</h3><h3>病房外,小敏的爸妈和杨杰的爸妈在小声的嘀咕着什么。</h3><h3> </h3><h3>第二天,杨杰办好了所有的出院手续,下电梯的时候,一个急救病人被护士和医生推着飞奔过来,是杜齐,是杜齐,杜齐的老婆割腕自杀,小敏跌坐在地上。小敏的妈妈搀扶起小敏说:你们的错误如果不好好处理,会毁了两个家庭,三个孩子。小敏手扶着墙,头磕在墙上。悔恨,内疚的泪水在脸上肆意的流着。杜齐的大儿子看到了小敏,走过来,把小敏转过来,指着她的鼻子:你个贱女人,我妈妈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我要你好看。</h3><h3> </h3><h3>回到家,小敏的爸爸已经准备了一桌子的好菜,但杨杰没有留下来吃饭,他借故有事离开,杨杰回了自己租住的房子。爸爸,妈妈和兜兜,一家人围坐在桌子边等着杨杰回来吃饭。杨杰坐下,烟火气息扑面而来,这难道不是生活该有的样子吗。正吃着,小敏的爸爸打来了电话。。。。。。</h3><h3> </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