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湾____我眷恋的那片海🌊🌊🌊🌊🌊🌊

蒲公英

<h1><b>  提起海南,也许朋友们去过亚龙湾、大东海、三亚湾、海棠湾等等风景优美的地方。此刻我为大家呈现的是不为大家所熟知的清水湾。它是我无意中闯入的桃花源……🌴🌴🌴🌴🌴🌴🌵🌵🌵🌷🌷🌷😋😋</b></h1> <h1><b> 清水湾地处北纬18°左右,这是世界上最美的一条纬度,🌴🌴🌴🌴它把夏威夷、迈阿密、加勒比海……这些光听名字就能浮想联翩、风光旎人的地方串联了起来!😍😍😍😍😍😍 </b></h1> <h1><b>清水湾沙白坡缓,水清澈湛蓝。因为朝南的缘故,湾内风平浪静,异常安详宁静。由于海沙极细腻,走在沙滩上发出银铃般清脆的“唱歌声”,被誉为“会唱歌的沙滩”。</b></h1> <h1> </h1> <h1><b>  清水湾的海水质量达到国家一类海洋水质标准,能见度高达25米,沙滩平缓,涉水200米远,水深也不过2米,是世界顶级的天然海滨浴场和滑板运动的理想海岸。🏄🏄🏄🏊🏊🏊🏊🏊🌈🌈🌈🌈🌈</b></h1> <h1><b>更难得的是,清水湾一直“养在深闺人未识”,(关键是游人少,没有三亚人多嘈杂的现象)保留了很原始的自然风貌,人在这里,就仿佛与世界的纷扰全无关系,回归到最真实的自我。吹着徐徐的海风,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说,就很美好。</b></h1> <h1><b>  冲浪🏄🏄🏄🏄,游泳🏊🏊🏊,日光浴☀☀☀☀☀☀好不夸张的说,清水湾可以给予你所有绚丽的梦想,稍稍有一些诗情画意小情怀的人,都会被这里的景色感染到一塌糊涂。🌈🌈🌈🌈🌈</b></h1> <h1><b> 清水湾的美不是那种一下子震撼人心魄的美,而是一种润物细无声的美。前一种美,比如那种高山大川,看一下,惊艳一下也就离开了。而清水湾的美是那种让你感到哪儿哪儿都舒服,哪儿哪儿都赏心悦目,是那种想让你留下来常住的地方……🚶🎎🎎🎎🎎🎎🎎</b></h1> <h1><b>我们住的公寓紧挨着一六星级酒店,酒店内别墅群林立,绿树成荫,各种不知名的热带植物应有尽有,简直就是一个热带植物王国,你可以在里面尽情的畅游观光,而且是免费的呦……😂😂</b></h1> <h1><b>离椰田古寨跟南湾猴岛都是几十分钟的车程,那里是是黎族人和苗族人居住的地方。能切身感受到黎苗族人的生活和风俗。</b></h1> <h1><b>寨子里拍到的纹脸老阿婆,目前,在世的纹脸黎族妇女已不足1200人,最年轻的也近80岁,她们去世后,黎族妇女纹脸历史也将划上句号。</b></h1> <h1><b>清水湾每个时间段都有一些大型的国际国内活动。我们在那的那段时间正逢国际青年彩虹跑沙滩文化节,看着各国青年朝气蓬勃,你追我赶,健康快乐的样子,忍不住按下快门,记录下他们的精彩瞬间。</b></h1> <h1><b>面对着碧蓝的大海、蓝天、白云、椰子树、鲜花,常常想到的一个词就是幸福、惬意!一个人的情绪,在这样的环境里,会变得非常放松,感觉就像是吃了疏肝解郁药一样,所有烦恼似乎烟消云散了。</b></h1> <h1><b>我已三次来清水湾,去年编辑过一个美篇,得到很多朋友们的关注和转发。还有好多朋友也被那里的景色所感染,询问我有关交通,住宿等等问题,这里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b></h1> <h1><b>下图我们租住的公寓。公寓对面就是清水湾瀚海银滩,公寓的内部装修相当于四星级酒店标准吧,消毒柜、电磁炉、微波炉、电饭煲、洗衣机、热水器等等一应俱全,自己做饭,生活很方便也很舒适。可以说是星级的享受,平民的价格。离三亚市有一个小时的车程,附近有两个大的农贸市场,一个是英州镇,一个是新村镇,都有公交车直达,海鲜鱼类,蔬菜水果应有尽有……会让人吃个够😂😂😂</b></h1> <h1>清水湾的美食一条街也热闹非凡,各色小吃花样齐全,晚上整个小街流光溢彩,为清水湾平静安逸的生活又增添了一抹色彩🍲🍉🍊🍅🍓🍔🍘🍵🍻🍺🍦……</h1><h3></h3> <h1><b>清水湾瀚海银滩西面,还是婚纱摄影的圣地,每天都有无数的新人在这里留下一生中最美丽的倩影,牵手👫👫👫👫向幸福出发🏃🏃🏃🏃🏃🏃!闲暇时间,我也去蹭拍几张,专业的婚纱摄影师都为我点赞,说阿姨拍的还真不错啊,哈哈😂😂😂</b></h1> <h1><b>从海南回内陆我都要在三亚短暂停留,我给自己说是来三亚打鸡血😂😂😂因为在清水湾是静谧安逸,而三亚候鸟人的生活却是丰富多彩,从三亚湾海月广场往东西延伸,是一条长长的海滨长廊,除了每天中午12点到下午3点这个时间段以及深夜外,其余时间这里是人山人海。这里简直就是一个广场舞“大集市”:伦巴、恰恰、拉丁、西藏舞、新疆舞、快三快四、迪斯科等一应俱全,在各种音乐的伴奏下,许多老人翩翩起舞。此外,还有许多民间乐队聚集于此,各种乐器应有尽有,笛子、二胡、手风琴,腰鼓、小号、萨克斯,吹拉弹唱一样都不少,好不热闹。置身于这样的环境氛围中,即使你不会唱歌,不会跳舞,也会忍不住高歌一曲,舞动奇迹。😄😄😄😄</b></h1> <h1><b> 我发现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就是能够不远千里来海南养老的人,都是已经想开了,放下了,觉得此时生活健康最重要的人。所以,我在海南观察,身边路过的老人,都是情绪比较放松愉快的。在海边会见到不少老人,自己摆着一个歌谱,拿着麦克,自己一首首歌开心地独唱半天,就是自己喜欢,唱给自己听的,如此豁达潇洒,我都佩服赞叹。</b></h1> <h1><b>三亚市的便民工程也做的很到位,为了更好的方便市民出行,促进三亚大旅游圈发展,投入了通往各个景点的免费大巴车往返。无论你在哪个酒店,都可以提前一天预约去三亚任何一个景点的免费大巴车出行。</b></h1> <h1><b>看着那些候鸟老人每天唱歌,跳舞,无所顾忌开心快乐的生活,心里感叹,原来一直早就有幸福摆在那里,只是我们不知道或者不了解而已。愿有心人在身体,经济,家庭等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及早行动,活出快乐,活出自我。💪💪💪💪💪💪</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