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躺着都能被中枪,那么,让我还原事实真相吧!

泰然格格

<h3><b>尊敬的美篇编辑和美篇的各位美友们,我和你们一样每天都会关注麦子的【美天一篇】;小美的【美篇早茶】以及慧慧的【睡前夜听】。</b></h3><h3><b><br /></b></h3><h3><b>我作为一心用在写作上的爱好者,自认为平凡的不能再平凡。在美篇这个写作的平台里,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也收获了很多喜悦。永远铭刻在记忆里的那些个第一次,第一次文章带上精华这朵小红花的喜悦;第一次上卷毛慧慧的点评栏,记得是在【美篇情声】2018年1月11日的《旧日好友》里,我的《我们就这样各自奔天涯》(附此篇链接https://www.meipian.cn/11dofiwh)得到慧慧第二名点评的殊荣,那一刻的惊喜也许会让我记忆一生;还有第一次上热点,那一刻的喜悦真的有直上云端晕乎乎的感觉。每一个第一次,每一次的喜悦,以及有了圈子后,当自己的文章被圈主和管理员推荐时幸福的笑脸……等等这一切都给了我努力奋进的力量,让我更加深了写作的积极性。平凡的我只是美篇众多美友中的一份子,从未奢想过成为美篇中被众人所知的人。有一句从圣经中耶和华给他的臣民发放玛纳果的故事演化而来的话"天上掉馅饼",这种事估计很难遇到是不是?哎呦,这件事真让我遇到了。</b></h3><h3><b><br /></b></h3><h3><b>只是这个馅饼是用发霉了的肉做的,而且真心希望你们都不要遇到。</b></h3><h3><br /></h3><h3><br /></h3><h3><br /></h3> <h3><b>这事还得从2018年3月21日说起。那天我和先生还有朋友夫妻俩一行四人自驾一周游的第二天,车子穿行在大兴安岭,因一路都是盲区没有信号📶,所以我是在21日下午收到【戏如人生】圈主张志刚老师的询问信息,才知道有事情发生了。有个叫雨点的在麦子3月21日的美天一篇评论区里留言,说是揭露我的文章《写给岁月》(附链接https://www.meipian.cn/15l84bmr)是通篇抄袭百度文章《岁月静好,过往不恋》(附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594828842053006125&amp;wfr=spider&amp;for=pc&amp;from=singlemessage&amp;isappinstalled=0)。因此篇文章是由【戏如人生】圈子推荐加精,所以张志刚老师出于负责任的角度才会对我有此一问,所幸由张志刚老师问我,我才知道发生了这样的事情。</b></h3><h3><b><br /></b></h3><h3><b>听到这件事情的那一刻,我当时非常惊讶,我自己写的文章怎会是抄袭的?</b></h3><h3><b><br /></b></h3><h3><b>随后上网就看到了雨点写在评论区里的话,我去百度按雨点说的文章名字搜索,果然看到这篇被掐头去尾其他一模一样的文章。除了震惊就是不知所然,文章所署火热娱科。此篇文章我只发表在美篇和简书两个平台,并未转投其他平台,更不知这个火热娱科是什么。现在无端被人冠以抄袭发布在美篇平台里,莫名的诬陷对我而言真是奇耻大辱!!!</b></h3> <h3><b>雨点不负责任的留言让我非常气愤,看到的一刻我就想回复她,说明文章是我自己写的,告诉她,我没有抄袭!可是冷静下来的我同时想到,我说文章是原创不是抄袭,她就会信吗?我应该有理有据才可以证明自己被她诬陷!</b></h3><h3><b><br /></b></h3><h3><b>在如今这个网络信息发达的时代,各种各样的平台、公众号、网络媒体数不胜数,随之各种盗用、剽窃也是数不胜数,而维权之路并不简单易行。但是我深知,我必须证明自己的清白,不能让自己背负莫须有的侮辱。<u>我坚信清者自清!我坚信真相只有一个!</u></b></h3> <h3><b>因此,我做了决定,暂时不回复她,等我有足够证明我清白的证据,我自会还自己一个清白。</b></h3><h3><b><br /></b></h3><h3><b>是我的沉默让雨点的斗志更加昂扬?还是她的爆料没有引起美友们的热烈回应?她居然不厌其烦地在留言区连发三遍(爆料我抄袭,见图片。以下证据都用手机截图发在这里,我本人对自己提供的证据负责。)</b></h3><h3><b><br /></b></h3><h3><b>她做到这里我还在隐忍,我是不得不忍,可有正义感的美友程程【心静听花落圈主】(我和她虽然从未见过,可因为都是内蒙的所以在美篇我还就和她联系多些,她是一个很热情的人,我很信任她把她当姐姐。)气愤的忍不住了。</b></h3><h3><b><br /></b></h3><h3><b>那天傍晚的时候她也有发微信联系过我,雨点最初把留言写在了她的评论区,她很气愤所以就删除了。她再次联系我是在发现雨点连发三遍之后,程程以前就说我"说话不赶趟",我想她应该是看我一直保持沉默,不替自己辩解着急吧。这时从她那里我才知道雨点连发三遍的事情。(因为莫名被冤枉,我不想让自己的心乱了,所以克制自己不去看美篇上的任何信息,所以并不知此事。)</b></h3><h3><b><br /></b></h3><h3><b>从程程这里知道后,我想我自己的事情让她跟着着急上火,我真的不应该了,于是我就去看了雨点连发三遍的留言。那一刻,我想我的大脑是做了冲动的枪吧,我逐条回复了雨点(见下图)。</b></h3><h3><b><br /></b></h3><h3><b>这件突如其来的事情让我夜不能寐,当我夜里两点多又禁不住翻看手机,看到雨点并未因我的回复而放下初心,我的回复竟然引来了她更愤怒的侮辱。随后看微信,程程在微信群里留言,说雨点有文章截图,全篇复制了,你别跟她说了,多磕碜。</b></h3><h3><br /></h3><h3><b>其实,在我回复完雨点的一刻,我已经后悔自己此举,她执意诽谤你,你与她能说清什么呢?</b></h3><h3><b><br /></b></h3><h3><b>随后,我就把自己的回复删除了。本意希望雨点不管出于什么目的,都能够因为我的隐忍先冷静下来。可惜,事与愿违,在3月22日的小美早茶里,她继续在评论区爆料,这一次效果好像不错,跟帖的、点赞的比在麦子的美天一篇多一些。</b></h3><h3><b><br /></b></h3><h3><b>而对于雨点来说,她连续两天不辞辛苦的爆料,让个人空间没有一字片语的雨点的评论成为热门评论。雨点,泰然在此祝贺你。我让你费心了,你真是用心良苦,天地可鉴啊!</b></h3> <h3><b>我一直以为自己心理素质还好,遇大事能够不慌乱、冷静处理。记得母亲去世那日,因头一天夜里我和先生、我的兄长守护在医院,第二天早晨家姐和家妹来替换我们,我们三人去单位上班,上午八点三十左右接到家姐电话,说母亲好像要不行了,但是联系不上我先生和我兄长。(后来知道因头一夜在医院他们把手机静音忘记调过来了。)</b></h3><h3><b><br /></b></h3><h3><b>我从单位出来打车急奔医院,心里的惶恐恣意张扬,当我到了病房,母亲已经走了。家姐和家妹哭在一起,没有见到先生和兄长我便知还未通知到他们,此刻,病房内只有我们姐妹三人。我告诉自己此刻不是难过的时候,及时给母亲穿好寿衣才是应该做的。</b></h3><h3><b><br /></b></h3><h3><b>于是我强忍悲痛,告诉姐姐妹妹:妈妈的衣服就得我们给穿了,都不要哭了。</b></h3><h3><b><br /></b></h3><h3><b>等先生赶来时,我们已经为母亲穿戴整齐。</b></h3><h3><b><br /></b></h3><h3><b>母亲去世那天的事情在我而言真的是一件大事,那样的大事我都能不乱,可被雨点莫名击中这件事却让我倍受摧残。我只能说,我还是修炼得不够,实在难以达到圣人的境界。</b></h3><h3><b><br /></b></h3><h3><b>事情发生后的这两天里,我是食不下咽夜不能寐,枉受此冤枉的事情我没有对先生和朋友说,因为我本身就一头雾水,何必让他们分担这痛苦,所以在他们面前我还要强颜欢笑。</b></h3><h3><b><br /></b></h3><h3><b>在我倍受折磨和侮辱的同时,我知道,【戏如人生】的圈主张志刚老师同样被推倒了风口浪尖,因为文章是被【戏如人生】推荐的。虽然我是被诬陷冤枉的,可我对张志刚老师充满了愧疚,对【戏如人生】圈子里的全体圈友有深深的内疚,让他们和我一起蒙尘了。</b></h3><h3><b><br /></b></h3><h3><b>可我又不知该如何说出心中的歉意,该怎样对他们说我是被冤枉的,我没有抄袭!</b></h3><h3><b><br /></b></h3><h3><b>正直负责的张志刚老师,本着寻找事情真相的目的一直没有坐视不管,也没有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里,他在努力寻找真相,我想他就是想证明自己圈子推荐的文章,到底是不是原创作品。张志刚老师的追求事实真相的正义行为让我非常感动,志刚老师,我想在此真诚的向您表达我的敬意,谢谢您!</b></h3><h3><b><br /></b></h3><h3><b>同时我也在寻找可以还我清白的证据。</b></h3><h3><br /></h3><h3><b>终于,在3月22日下午,志刚老师发来微信,他通过正常渠道在美篇后台查询到,我的被雨点冠名抄袭的《写给岁月》(附链接https://www.meipian.cn/15l84bmr在美篇3月12日发布,而雨点说的《岁月静好,过往不恋》(附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594828842053006125&amp;wfr=spider&amp;for=pc&amp;from=singlemessage&amp;isappinstalled=0是在3月13日发布在百度的。</b></h3><h3><b><br /></b></h3><h3><b>而我也找到了足以证明自己清白的证据。(所有证据用手机截图依次发在下面,真诚邀请美篇里的编辑和美友们自己分辨。被无缘无故蒙耻的泰然,不能一一向你们诉说冤屈,所以今日写此文,以正视听。还泰然清白,还【戏如人生】晴天。</b></h3> <h3><b>我坚信,美篇必会伸张正义,一定会保护作者的正当权益不受伤害。</b></h3><h3><b><br /></b></h3><h3><b>无独有偶,就在昨日,有美友告知,我的另一篇文章《闲聊夫妻吵架那点事》(附链接https://www.meipian.cn/15whsm9r)发布在百度了。我声明:我从未用过百家号,也未授权任何人转载我的文章到百度。</b></h3><h3><b><br /></b></h3><h3><b>我去百度用文章名字收索果然找到,这一回被转载还真不是抄袭,人家把我的名字一起转载。我在简书用名:泰然格格。</b></h3><h3><b><br /></b></h3><h3><b>(附文章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595416643394617891&amp;wfr=spider&amp;for=pc&amp;isFailFlag=1)</b></h3><h3><b><br /></b></h3><h3><b>现在美篇里已经有美友知道百度里有这篇文章,泰然在此应该也说清楚了,那是转载我写在简书里的文章,当然被转载我并不知情,我想如果追究也是由我追究转载者不告知作者,非作者知情同意而转载吧,当然这是后话。</b></h3><h3><b><br /></b></h3><h3><b>之所以在这里一并公开,我是怕有不知情者雨水、雨珠之类的(打比方,不指具体人)扛着揭露抄袭的大旗向我走来,这一次的经历已经让我受用一生啦。</b></h3> <h3><b>在此我还要感谢【春华秋实情感天地】的春华秋实老师。出于无奈为了保护自己作品不被抄袭,我将部分作品设置为私密。而其中一篇是《阅读是一件快乐的事》是由【春华秋实情感天地】推荐加精,当春华秋实老师发现这篇文章看不到了,向我询问此事。</b></h3><h3><b><br /></b></h3><h3><b>非常感谢志刚老师和求实老师,在知道事情真相后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尽圈主之职责,能够挺身而出坚持正义,能够在美友微信群里澄清此事,还原事情真相,让美友们了解真相,以正视听。</b></h3><h3><b><br /></b></h3><h3><b>泰然在此对二位老师的行为表达敬意,人间自有公道在,感谢您们用至高无上的人格魅力,让我在屈辱中有奋进的力量。</b></h3> <h3><b>一朝被蛇咬 十年怕草绳,事情发生后,在昨日,为了保护自己的作品不被抄袭,不得已而为之我已将我部分作品设为私密,而不是向个别人重伤之语:她是抄袭的所以都删除了。</b></h3><h3><b><br /></b></h3><h3><b>每一篇文章都是作者的心血之作,无论它平淡或是华彩奕奕。自己的作品就如自己的孩子,你会轻易舍弃自己的孩子吗?</b></h3><h3><b><br /></b></h3><h3><b>而每一位父母都不会不认得自己的孩子!就如美友力摇跟我说过一句话,我非常赞同并记在心里。她说:只要是自己写的作品,哪怕是一个句子,都会记得。</b></h3><h3><b><br /></b></h3><h3><b>所以,在此我想说,请尊重作者的作品。如果我们写的文章被喜欢被收藏,都是一件很喜悦的事情,也是对作者的鼓励。如果需要转载,也请征得作者的同意,这也是对写作者最起码的尊重。</b></h3><h3><br /></h3><h3><b>对雨点我想说:我们素不相识,你是谁对我而言并不重要,网络是虚拟的,也许你真实存在,也许你只是某一个人的化身也未尝可知。这些,我一点探寻的兴趣都没有,真的,我真不是没事做了,我一直坚持把时间用在有意义的事情上,哪怕只是听一段音乐,哪怕只是品一杯茶。</b></h3><h3><b><br /></b></h3><h3><b>我还想对雨点说:我不想狭隘的揣测你的出发点,但你不负责任的行为确实严重干扰了我的生活,也对我的名誉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你可知,当真相大白的一刻,我方将此事告知我先生,那一刻,先生心疼的把我拥在怀里,责怪我不让他与我一起分担,而昨夜,我的每一次翻身都让先生从睡梦里惊醒,一夜紧紧握着我的手不曾松开。</b></h3><h3><b><br /></b></h3><h3><b>我不希望人心真的险恶,我把你所谓的目的想做是为了揭露抄袭恶习。社会需要正能量,我本人就最不齿虚假的东西,但是,正确的事情请用正确的行为,我们都是成年人,做人做事要负责任的,你以后如果再遇到此类事情,请先调查取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这样,你才能做一个真正的正义之士!</b></h3><h3><b><br /></b></h3><h3><b>整件事情我在这里已经实话实说,我想每一位有分辨能力的人,都已经了然孰是孰非。</b></h3><h3><b><br /></b></h3><h3><b>我也没有奢望雨点能勇敢的承认自己伤害了我!我也没有想过一定追究雨点,有理之处且饶人。我想:生活如海,宽容作舟;生活如山,宽容为径。</b></h3><h3><b><br /></b></h3><h3><b>这篇文写的有点长,所以对于您能在百忙之中阅读此文深表谢意!泰然在此对那些关心我、信任我的老师们、美友们表示我最真诚的感谢,只因有了你们的信任,泰然才不是孤军奋战!美篇一路上有你们真好!</b></h3><h3><b><br /></b></h3><h3><b> 此文泰然写于2018年3月23日</b></h3><h3><b>(声明:作者又名泰然泰然格格。本文所有权归作者所有,如需转载到其他平台,请署名作者。)</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