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在,家就在!

风铃

<h3>有一种爱,一生一世不求回报——母爱:有一个人,一生一世值得你爱——母亲</h3> <h3>母亲,多么让天下儿女敬仰的字眼;母爱,多么像哺育我们成长的宁静港湾。 母爱是纯洁的;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只知道给予而不企求回报的。母爱像春天的暖风,吹拂着你的心;母爱像绵绵细雨,轻轻拍打着你的脸面,滋润着你的心田;母爱像冬天的火炉,给你在严冬中营造暖人心意的阳光。母爱是最伟大的一种爱!</h3> <h3>母爱就像无际的大海,像温暖的摇篮,还像一颗永远亮在心底的美丽星星。母爱就像一阵和煦的风,吹去朔雪纷飞,带来春光无限。母爱就像一艘大船,载着我们驶向大海,去追寻生命的奥秘;母爱就像一座大山,蕴藏着万物,哺育我们成长;母亲是一曲歌,母亲是一缕春雨,母亲是丝丝春雨。</h3> <h3>儿女是母亲用自己的爱浇灌而成的花草,儿女的成长离不开母亲的每一滴爱。母亲,一生为儿女护航,默默在儿女背后为儿女导引方向。 母亲对我们的爱,是我们所能报答得了的吗?正如《游子吟》所曰:“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h3><div>晖。” </div> <h3>但凡有妈的孩子,大都有一个可以回味,值得追忆的幸福的童年。童年的幸福,来自于妈妈的笑脸,来自于妈妈在家中的守望。</h3> <h3>小时候,就像一个野孩子,整天在外面玩,只有饿了,累了的时候,才知道回家。回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妈,进家的第一句话,就是喊“妈——”。看到了妈妈忙碌的身影,听到了妈妈的应答,心便安定下来。于是,开始找吃的。吃饱了,喝足了,便再跑出去玩。</h3> <h3>小时候,只知道妈妈的手很温暖,即使是在穿行深冬腊月凛冽的寒风,只要把小小的手塞入妈妈的掌心,那温暖就会赶走严寒只留下一片暖阳。</h3> <h3>小时候,只知道妈妈的手很香甜,那各种菜蔬米面经过妈妈的手都变成了美味佳肴,小小的鼻子总是能寻到那不尽的甜香让小小的肚子撑的滚圆鼓涨。</h3> <h3><font color="#010101">小时候,只知道妈妈的手很灵巧,那各种色泽不同大小各异的布块翻飞在妈妈的手上就变会成件件新衣裳。在家里,母亲的关爱如泉涌般包围着我,学校里,母亲的思念如丝网般牵动着我,陪伴时母亲的真情与温馨时刻感染着我。</font></h3> <h3>长大后,才知道,外面的世界很大很大,外面的精彩很多很多。才知道,妈妈的手不是神奇变幻无穷尽,只是一双普普通通用辛苦勤劳操持一个家拉扯我们长大的手。</h3> <h3>这个家是我永远的也走不出的守侯。就这样,无论何时何地,何种身份,总是惦记着回家看看,回家了仍然先喊妈。回家找妈,是人们多年来不自觉养成的习惯,也许,生活中只要是有妈妈的人,都和我一样。</h3> <h3>这便是生活的幸福。有妈妈在,便是家....</h3><div>家和妈妈就是这样,深深地镌刻在了每一个人的心底。</div> <h3>这段时间我特别想念远方的老母亲。母亲这辈子吃了不少的苦,独自拉大了我们兄弟姐妹六人,母亲虽然没什么文化,可培养了我们兄弟姊妹六个都走上了领导岗位,成为社会有用之人。</h3> <h3>母亲心中永远都是把父亲和我们放在第一 ;我记得,从记事起;什么时间总是手中有干不完的活……</h3> <h3>全家的收入全靠父亲那些微薄的工资 ,可是经过母亲一双勤劳的手我们的生活也过的有滋有味。</h3> <h3>寒冬腊月母亲带着姐姐去拣被饭店丢的菜叶,回到家我清楚地看到妈妈的背全打湿了,可母亲毫不在乎。心中我不由生出一种怜惜之情。她却说没什么事,我去做饭,听着母亲的话,泪水在我眼眶里打转……</h3> <h3>是呀,母亲能为儿女坚受任何事,哪怕再苦再累……经过母亲的巧手我们好像吃到了天下最美最美的饭菜 ……</h3> <h3><font color="#010101">现在我们都有了各自的家。母亲也变成了年迈的母亲 。</font></h3> <h3>我多想回到从前在妈妈膝前撒撒娇啊!妈妈我爱您 ,下辈子我还做您的女儿,可以吗?</h3> <h3>随着年轮的递增,人们会越来越感觉到,纵是岁月改变了容貌,纵是沧海变作了桑田,枯守着不变的依然是那份对家的眷恋和对母亲的深深地眷恋。</h3> <h3>有妈妈在,你就可以放心的天马行空独闯天下了,你可以安安心心地规划你的理想,路的前方还有路,你不可能一口气到达终点, 累的时候,永远有一个宁静的港湾,那便是家,妈妈在那里为你守候。委屈了,就会第一时间告诉妈。</h3> <h3>家,永远都不会远离你!即使是相隔千山万水,即使是远渡重洋,然而,妈妈的身影,总是在你行程中,妈妈的牵挂,就是你穿越时空回家的理由。</h3> <h3>人类最最不能动摇的情感,也许就是那深深的母爱。人们心底最深的牵挂,真真就是那生你养你的家。</h3> <h3>妈妈在,家就在! 是啊!妈在,兄弟姐妹是一家,妈不在,兄弟姐妹是亲戚!实话啊!</h3><div>有妈妈的朋友,不管你有多忙,一定要抽出时间回家看看妈妈。</div> 树欲静而风不止,<div>子欲孝而亲不在。</div><div>珍惜,感恩! </div> <h3>亲情在这世间,总是让生活充溢着一份份平平常常但却恒久的温暖,亲情是贯穿生命始终的。为此,我们祝福天底下每一位母亲健康长寿!</h3> <h3>欢迎走进风铃的美篇</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