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漫樱花

小太阳

<h3>鸡鳴寺前有一条400多米长的樱花大道,每年春天樱花开放的时节,这里都挤满了从全国各地赶来赏花的游客。各种樱花在樱花道两旁绽放,五颜六色令人如置仙境。我站在这条樱花道上久久不舍离去,美篇可以让樱花道的美景时时再现。</h3> <h3>又是一年春来报,鸡鳴寺的樱花开得很烂漫,粉色,白色,一簇一簇,挤在枝桠。我天真的想,樱与雪同时飘下,应该会很美的吧。像柳絮那般,在空中飞舞,像在梦里,化作飞蝶,翩翩起舞。花儿落下,带走芬芳。只是游人们举起手里的相机,不愿那芬芳的花儿离去-。</h3> <h3>牵手</h3> <h3> </h3> <h3>我喜欢樱花,它在最美的季节盛开,在属于自己的舞台,绽放青春光彩。它在最浪漫的季节到来,划出自己的时代,编织无尽花海。它活得潇洒自在,亦或放浪形骸,不问凡世阴险狡诈。 它无欲无求,淡雅清高,所以完美无瑕。花瓣的飘洒,庆祝它在慢慢长大,不知你是否在倾听,那落下的幻想的乐章已得到升华。</h3> <h3>樱花的味道虽然没有茉莉的浓郁;没有玫瑰的娇艳;没有兰花的幽远;没有百合的温馨;没有牡丹的富贵。但它也有自己的特点——那就是有一股淡淡的清香,令人陶醉。</h3> <h3>樱花树中间,密密的花瓣像架着一座小桥,没开的花苞,三个一组,五个一团,紧紧地抱在一起,真像难舍难分的兄弟姐妹。</h3> <h3>好雨知我情浓,花开只为吟颂。清风何解我意,飞谢唯想花丛。年华方显绝代,归去花如泪凝。</h3> <h3>这樱花,一堆堆,一层层,好像云海似的,在朝阳下绯红万顷,溢彩流光。</h3> <h3>近看,那一朵朵花小巧玲珑,由五个花瓣组成了一个像绣球似的樱花,一簇簇樱花,悬挂在枝条上,朵朵花都有一个个绿绿的花蕊,它们极细,看起来似乎非常精致,淡淡的幽香扑鼻而来,让人心旷神怡。</h3> <h3>樱花看起来真地很娇嫩,我轻轻地一碰,她们就会随着飞舞,迈着轻盈的“脚步”在空中划出一条亮丽的曲线条,好像粉衣舞女在翩翩起舞。随后,它们就轻轻地飘落在地,是那么地无声无息。我突然觉得那一瞬间樱花的飘落,美丽之中带着那么一点凄楚。</h3> <h3>樱花盛开于春天,绽放于枝头,花形与腊梅相似。虽然没有腊梅那傲骨霜雪的气概,却有令人淘醉的妖娆与芬芳。当春天来临之际,他总是先于百花开满枝头,为人们送来春天的第一缕芬芳。</h3> <h3>不会为谁流连,不会为谁驻足;她倾国倾城,却也薄命。樱花七日,从盛开到完全凋零只有十六天。短短的十六天,却将美诠释得如此透彻。樱花片片飞舞飘落,直到枝头空空。</h3> <h3>樱花犹如一片粉色云,悄悄地来到,远远望去,又像一段粉色的绸缎铺在万绿丛中,令人神往,如同一个美丽的童话。</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