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观民居,偶遇野孔雀

北极蓝光

<h3>我在洛杉矶旅游,居住的山上小木屋</h3><h3><br /></h3><h3> 狗年大年初一,清晨,天尚未泛白。在美国洛杉矶一座小山的小木屋里,推开窗户,一阵新鲜空气扑面而来,唤醒了睡眼朦胧的我。我背上相机,出门散步吸吸新鲜空气。</h3><h3> 太阳还未升起,光线有些昏暗,小街上一片寂静。偶尔能看到飞鸟飞来飞去,也能见到小松鼠在树上爬上爬下。此时在万里之外的祖国大地,正值冰冻严寒,可处于同一纬度下的太平洋东岸的洛杉矶,却到处春意盎然,绿叶茂盛,鲜花绽放。突然一首《南山南》的歌曲跃入我的耳畔: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h3><h3> 身处异国他乡,一点过春节的热闹气氛也没有,沿着小街前行,我观察着道路两旁的民居。此处位于小山上,没有摩天大厦,没有楼房公寓,每家每户的小木屋,点缀在大树林中,或大或小,或简约或奢华,但却都有一种回归自然的田园美。我举起相机,将它们纳入我的取景框……</h3><h3> 走到山下,天已大亮,大马路上,高速公路上的汽车依然很少。重返山上,发现路中一只特别大的鸟,走近一看,是一只孔雀啊!它穿过马路,飞上路旁一个车库顶,又飞到旁边的屋顶上,啊!上面还有一只!原来是它俩约会呀!我猜想孔雀或许是这家的宠物?</h3><h3> 当我又走了很远,返回住处时,惊奇地发现,这两只孔雀正在这里溜达。它俩的突然出现,改变了我原来判断,或许它们是野生的!我赶紧凑上去,在近处抓拍了几张。对我的举动,它们并没有一丝害怕,既没躲,也没飞走,也许这就是人与动物和谐相处,共同享受大自然恩赐的结果吧!</h3> <h3>孔雀走到我的住所。我慢慢走近它,生怕它跑了。可是它却一点儿也不害怕我。</h3> <h3>两只孔雀随意游走,连续三天早上都能碰到它们。真是大自然的精灵啊!</h3><h3><br /></h3><h3>摄影:北极蓝光</h3><h3>撰文:北极蓝光</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