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我又开始想你了

先知

<h3>三月,春光明媚,天空湛蓝,柳丝抽翠,桃枝吐蕊。又是一年好春光,只是再也没了你的消息;再也看不见你的身影,每年三月,都是我想你的时候。</h3><div><br></div><div>流年里的三月,花开似锦。图书馆的路口,你一袭白裙如雪,风中的你,轻扬的乌发注定要在我心里打个结;你的一颦一笑,像极了江南檐上雨,叮叮铛铛,在我的心房不停的吟唱。</div><div><br></div><div>犹记那年,龙冈十里桃林春风和暖,无数花瓣落在你的肩上,你的笑漾满梨窝,我上前拥你入怀,与春光撞个满怀。</div><div><br></div><div>犹记那年,月光下的第一次吻,交欢着青春的疼,我们发誓要永远在一起;犹记那年油菜花田,铁轨旁,我携你素手,一起聆听火车开往春天;犹记那年烟火划过寂灭天空,校园梧桐树下,旧单车载你一世薄凉……</div><div><br></div><div>我们动情地说:“让我们永不分开。”从此校园路处处是我们的身影,我们一起看书、写字、谈论梦想。</div><div><br></div><div>大三那年春天,赴你故乡,你的嫣然一笑,美过天边的云霞,三过你的家门,你未入,我的青春开始惆怅,你说:“再等等,还未准备好!”</div><div><br></div><div>返回校园,我从此多了忧伤,热气腾腾的饭菜再也温暖不了肠胃,你落寞,我难过;你强作欢颜,我笑得慌张……</div><div><br></div><div>大四春节,天降大雪,你问:“来么,我在故乡等你。”</div><div><br></div><div>父母颤颤巍巍把我送上车站,转了三站,每个站台都把故乡守望,傍晚,抵达你的城市,风很大,你的相拥,驱走我三世寒凉,可是最终的最终,爱情的幼苗,终经不起风雨捧杀,曾有的浪漫,终难抵现实的铁石心肠。</div><div><br></div><div>大四,三月,又逢桃花开,我站立桃林,喝碗桃花酿,你说:“让我们把彼此遗忘。”瞬间我们泪如雨下,那一吻之后,整个青春开始坍塌。六月,你回江南等天青色烟雨,白墙黛瓦参差了思念,我回故等风也等你……<br></div><div><br></div><div>烟火岁月,我们慢慢疗伤,渐渐明白,棒杀爱恋的非是现实与风雨,而是青春的乖张,没有准备好的情感只能草草收场。</div><div><br></div><div>如今你已嫁,我已娶,再无岁月可回首。只是三月又至,下起了桃花雨,雨中再无你和我,信笺数张,锦书写了又撕,把往事寄给了风。</div><div><br></div><div>痛饮烈酒三碗,一碗惊艳了初见,二碗痛了流年相思,三碗从此江湖路远再无挂牵。</div>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font color="#ed2308">(附诗一首,以此祭奠远逝的青春)</font></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三月,想起桃花雨般的青春</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作者|先知</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三月,空中飘起温润的雨丝</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燕声呢喃,斜飞在春水涟漪的岸边</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鹅黄是它的背影</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青葱是它的花衣</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东风微醺,宿醉了一个冬季的桃枝</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吐露了花蕾</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那一年</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们携手赴一场十里桃林盛宴</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灼灼桃花下</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你如雪的白衣在风中轻扬</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泼墨的秀发裹在我的指尖</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一碗桃花酿,压不住心头的兵荒马乱</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从此校园路蜿蜒成我们的身影</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时针不停地嗒嗒</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三月,又下起温润的雨</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枯等一季的桃枝晕红了脸</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夜晚,无眠拨开记忆的闸</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桃林下的合影,染了岁月的暗黄</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风起</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桃花雨落下,还有那摇散的青春</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