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花香

鱼卷卷

<h3>我家种的野生兰花,<br>每年都给我们无限的惊喜,<br>今年开得特别多也特别的香,<br>我把兰草大多数栽在小区的水池边,<br>兰花盛开让整个小区的居民,<br>都能欣赏到它的开花过程,<br>都能闻到兰花的淡淡幽香,<br>兰花美丽的花姿美了我眼球,<br>兰花独到的幽香沁我心脾,<br>小区居民无不赞叹兰花的美丽和花香。<br>兰花真的不仅香了我自己,<br>也香了整个小区,<br>香进人们的心里,<br>看着他们脸上的笑容,<br>看着他们拿出手机拍摄的瞬间,<br>看着他们捧着兰花亲吻着的瞬间,<br>让人感到无比的高兴,<br>胜过独自吃蜂蜜,<br>我心里美滋滋的。<br>小区里也有我栽的葡萄、君子兰、无花果、樱花……<br>也在这个时间竟相开放,<br>红的君子兰,粉红的樱花,绿色的葡萄和无花果,<br>无不打动我的心,<br>我特喜欢养兰花,也喜欢养别的花,<br>我热爱大自然,也热爱生活,<br>像花儿般绽放,像花儿般芳香,<br>在这美好的社会里散发独有魅力!</h3><h1></h1><h1></h1><h1></h1> <h1>孤兰生幽园,<br>众草共芜没。<br>虽照阳春晖,<br>复悲高秋月。<br>飞霜早淅沥,<br>绿艳恐休歇。<br>若无清风吹,<br>香气为谁发。</h1> <h1>兰之猗猗,扬扬其香。<br>不采而佩,于兰何伤。<br>今天之旋,其曷为然。<br>我行四方,以日以年。<br>雪霜贸贸,荠麦之茂。<br>子如不伤,我不尔觏。<br>荠麦之茂,荠麦之有。<br>君子之伤,君子之守。</h1> <h1>兰色结春光,氛氲掩众芳。<br>过门阶露叶,寻泽径连香。<br>畹静风吹乱,亭秋雨引长。<br>灵均曾采撷,纫佩挂荷裳。<br></h1> <h1>我爱兰花,不仅爱她的形体之美,更爱它高雅脱俗的气质。它叶型优美,花瓣通体一色,洁白透香,玉脂凝膏,腻如蚕肤,更显其清雅高洁,纯真质朴。我爱兰花具有清雅淡素、不与群芳争艳的品格;我爱兰花的清馨幽远的香味,沁人肺腑,使人陶醉。</h1> <h1>山中兰叶径,城外李桃园。<br>岂知人事静,不觉鸟啼喧。<br></h1> <h1>虚室重招寻,忘言契断金。<br>英浮汉家酒,雪丽楚王琴。<br>广殿清香发,高台远吹吟。<br>河汾应擢秀,谁肯访山阴。<br></h1> <h1>谢庭漫芳草,楚畹多绿莎。<br>于焉忽相见,岁宴将如何。<br></h1> <h1>家在洞水西,身作兰渚客。<br>天昼无纤云,独坐空江碧。<br></h1> <h1>春晖开禁苑,淑景媚兰场。<br>映庭含浅色,凝露泫浮光。<br>日丽参差影,风传轻重香。<br>会须君子折,佩里作芬芳。<br></h1> <h1>孤兰生幽园,众草共芜没。<br>虽照阳春晖,复非高秋月。<br>飞霜早淅沥,绿艳恐休歇。<br>若无清风吹,香气为谁发。<br></h1> <h1>兰叶春葳蕤,桂华秋皎洁。<br>欣欣此生意,自尔为佳节。<br>谁知林栖者,闻风坐相悦。<br>草木有本心,何求美人折。<br></h1> <h1>兰生幽谷无人识,<br>客种东轩遗我香。<br>知有清芬能解秽,<br>更怜细叶巧凌霜。<br>根便密石秋芳早,<br>丛倚修筠午荫凉。<br>欲遗蘼芜共堂下,<br>眼前长见楚词章。</h1> <h1>小区里的樱花🌸这几天里,突然和兰花一起怒放,粉的可爱极了,拿出相机对着天空,咔咔几声,拍的效果好不好,不关系,关键是喜欢闻着花香,听咔咔的声音,好美的感觉!</h1> <h1>十日樱花作意开,绕花岂惜日千回?<br>  昨来风雨偏相厄,谁向人天诉此哀?<br>  忍见胡沙埋艳骨,休将清泪滴深杯。<br>  多情漫向他年忆,一寸春心早巳灰。</h1> <h1>  生命中最美丽的海,<br>  一簇簇的歌声,一朵朵的期待。<br>  花开时来,花落时也要来。<br>  因为,<br>  有许多故事,<br>  开始动人,结局更可爱。</h1> <h1>君子兰挺拔,苍翠,一年四季赋予生命的真色,特别是隆冬之时,百花凋零,草木或处于休眠状态,唯独窗台上的君子兰傲然怒放,花蕾站在一层层的兰叶间,像骄傲的公主亭亭玉立,又像是指挥千军万马的大帅霸气十足。每每用餐之后或闲暇时我总站在窗台前,唯有君子兰,相看两不厌。我被君子兰的风姿所吸引,所倾心。</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