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那条河 那座桥

三法

<h3>我村前的那条河,也有的人叫它赵王河,不知发源那支河流,只是从我记忆起一直在村前静静的流淌,夏季河边的杨柳,绿树成荫,在那物质贫乏的年代,河边,是我们理想的乘凉地方,河内是我和小伙伴们嬉水玩乐捉鱼🐠的好地方,冬季结冰,成了我们天然滑冰场,到了干旱季节,时有流水,时有干涸,无法考证也不知从什么起我们村前都有这一条河,它曾养育我们这一方水土,一方人,我们亲切的称呼它为母亲河,河上面有一座无名的桥,一直通往我们村内,在我们的记忆中,从上到了上了年龄的老年人,下到现在年青人,都不知道这座桥叫什么名字,只是从桥上的一行刻字,隐隐约约知道这座桥的今世前身,它始建于1976年,简单的一行文字,代替它曾经经历过的岁月,经过四十多年的风风雨雨的侵蚀,不再那么显眼,虽然它的身躯不是多么宏伟,但在我们的记忆里它是为我们提供了便利,见证了一代一代人的成长,守护了一方百姓,它虽朴素无华,但是它是很伟大的!</h3><h3> 今年,近段时间,这座桥已经跨过四十二年的岁月沧桑,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将要退出历史的长河,将在原址上,将要重修,我怀旧一下,用镜头记录一下这永恒的经典和记忆,看到这里的亲人们,伙伴们,请跟随我的镜头,去见证一下我们的这座桥吧!</h3> <h3>行走在我们村前路口到村中央的水泥路上,左边是我们村居民房屋,右边是我村的农田地,从村路口到这座桥大约得走一华里,从这座桥往北到村中央(集市场)也得需约一华里!请大家跟随着我的镜头,往前走吧!</h3> <h3>路边绿油油麦田</h3> <h3>行驶在这座桥面上</h3> <h3>这座桥虽然历经过这么年的沧桑岁月,除桥栏有点破旧外,但桥身稳固如铁,你不能不感叹以前造桥师傅的高超技能!</h3> <h3>被现代化污染的悲痛,桥和河向世人展示着所带来的伤害</h3> <h3>小时侯,经常和小伙伴们不知天高地厚的在桥栏上跳水,那时的河足有两三米深,在河内游泳嬉水,打水仗,这里是我们游玩的天堂,这里见证着我们儿时的纯真,和无忧无虑的我们!现在回想起还是满满的回忆!</h3> <h3>快乐的旧时光,就这样匆流走……</h3> <h3>曾经捉迷藏的桥洞</h3> <h3>乡村的小河,和我们这里一样,都被垃圾污染了:</h3> <h1>现在的这个河,年久失修,河道淤积快平了……唉!曾经这个地方水很深,水很清,现在真是沧海变桑田,物非昔比。还好听说,今年修完这座桥,重新开挖这条河,敬请期待!</h1> <h3>站在桥上远眺东方,河床变平地,物非昔比!</h3> <h3>修桥的原料,正在配送中……</h3> <h3>返程中……</h3> <h3>开始返程,今后这座桥建好后,挖好后,我还会挤时间实地拍摄,在这篇美篇中更新,大家可以关注,转发,点击这个美篇,记住喽,亲人们,朋友们,老铁们,你看到这篇美篇,感觉不错的话,请点击帖子下面的小拇指,给予点赞留言,您的鼓励是我们原创的动力!</h3><h3> 0530 2798788</h3> <h3>感谢亲人们、朋友们、老铁们,再次回到这篇美篇,一直默默期待着我的美篇,打开美篇,看到我更新后的美篇,您的期待我的关注,那就跟随我的镜头再回首看看建好后的样子吧……</h3> <h3><font color="#ed2308">桥拆除后开始深挖修建中……</font></h3> <h3>已经挖好后的河,河岸推满战壕般的泥土</h3> <h3>现在挖好后的河,可没以前河床大,以前的河比现在大约宽个三分之二,(可能是随着人口的增多,村庄的扩展,河岸上一部分盖上了民房,限制了河拓宽)</h3> <h3>桥身上开始予制建护栏</h3> <h3><font color="#010101">桥面,护栏用水泥已经予制好</font></h3> <h3>桥面以前老桥宽了些</h3> <h3>在桥上远眺西方,咋怎像村前有一道拐巴子河啊😅😅</h3> <h3>桥下二位师傅,正在忙着沟桥缝,即将完工</h3> <h3>桥下掠影</h3> <h3>桥南头西侧一千王村石碑</h3> <h3>桥南头,西侧河坡上种植的黄色油彩花</h3> <h1><font color="#ff8a00">最美乡村 爱我家乡 本土掠影!</font></h1><h1><i><font color="#010101"> 05302798788</font></i></h1><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