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的二月

二月兰

<h3>文字写作:季羡林</h3> <h3>摄影:二月兰</h3> <h3>二月兰是一种常见的野花,花朵不大,紫白相间,深受人们喜爱。大师季羡林曾经写作《二月兰》一文讲述自己对其的喜爱。</h3> <h3>我是一朵二月兰,我在等风,衔着一块紫玉,带着蛰伏了一个冬的思念,划过有云彩的天际,把秋的种孑,种在这个春园</h3> <h3>风带着春的斑澜,送来一阵磬香,如那温婉的淑女,芳菲在满园,可那不是我,是鲜红的玫瑰,是飘香的牡丹</h3> <h3>风终于知道,我只是一块芳草地,于是,它将淡紫的永恒,披在了我的肩,洒向我的心田。将默默的眷恋,系在天地之间,刻录在星辰的光盘。</h3> <h3>我是一朵二月兰,没有卓越的风姿,有的是淡紫的影帘。没有姐妹花般的灿烂,只有淡紫色的情缘。温热的血液流淌着于春的情怀。即使是左手牵右手的温暖,也会落在你的掌心,住在我的心田。</h3> <h3>你听风,轻播春弦,如一潭唐韵的宋风,穿越纷飞的雨烟,端坐在季节的深处,独赏着紫色情怀的二月兰。</h3> <h3>你看雨,轻撒珠帘,如薄纱佛面,流岚而恬淡,书一笺爽朗的春曲,听墨轩下低喃的花语。演绎一场春暖花开的邂逅,将心间的半亩花田浇灌。</h3> <h3>我是一朵二月兰,行走在明媚的春天。优雅在光阴的水岸,浅浅低首,吟唱着温暖的色调,将岁月中如诗的情怀,编织成指尖轻盈的絮语,在每一个风穿心海的日孑里,蘸一笔炫彩的墨韵,绘画出最美的姿态。</h3> <h3>二月兰,在这流光溢彩的四月,凑一曲缠绵的紫宴。淡若清词的碗约,摇曳着岁月的枝头,清如宋风的柔美,吹拂着飘逸的柳枝。依旧挥舞着春的画笔。用这淡淡的紫色,奌缀青青的沃野,渲染着柔美的诗意春天。</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