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愿意和我生活在一起吗!

白海元

<h3>红尘中爱的最高境界是什么?</h3><div>&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执子之手是一种境界,相濡以沫是一种境界,生死相许也是一种境界。</div><div>&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这世上有一种最为凝重、最为浑厚的爱叫相依为命。那是天长日久的渗透,是一种融入了彼此之间生命中的温暖。</div> <h3>  青年的时候,为了事业整日的忙,忘记了和你的浪漫,忘记了陪你看电影,忘记了陪你上街逛商场;有时候,还整夜的不回家,让你没有安全感。就这样,不知不觉的你离开了我;路过的是风景和故事,得到的是让岁月把我的经历打磨成最美的人生。</h3> <h3>人至中年,</h3><div>感受了人生的幸福与快乐,</div><div>饱尝了生活的艰辛与曲折;</div><div>我不徘徊在别人的世界里,</div><div>淡雅而不孤寂,</div><div>独立而不失温暖。</div> <h3>我心存善良和仁厚,</h3><h3>我渴望友谊,但决不乞求友谊;</h3><div>我渴望爱情,但决不乞求爱情;</div><div>我期待理解,但决不乞求理解;</div><div>我向往美好,但决不违背良心 。</div> <h3>感恩,知足,微笑,简单;</h3><h3>行走在理性之中,</h3><div>生活在感性之里;</div><div>我不完美,</div><div>但我很真实。</div><div>我虽然不成功,</div><div>但我一直在努力,</div><div>一直在路上, </div><div>请你不要拿财富来衡量我的人品。</div> <h3>失败时,</h3><div>从不责备自己和他人,</div><div>只有默默的承受和坚持,</div><div>等待着东山再起的那一刻;</div><div>成功时,</div><div>只有感恩和回报,</div><div>永远做一个最真实的自我。</div> <h3>  相爱的人,不要去过份地苛求,不要有太多的奢望。金钱、权力、名誉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爱护、包容,疼爱自己的另一半。</h3> <h3>  相遇,不是在路上,而是在心里;陪伴,不是在身边,而是在灵魂。爱上一座城,是因为城里住着某个人,能够与相爱的人在一起,连光阴都是美的。粗茶淡饭,修篱种田,只要有你陪伴就好。</h3> <h3><font color="#010101">  如果要结婚,一定跟精神上门当户对的人结婚;如果要嫁人,一定要嫁给爱情。</font></h3> <h3>  两个人相爱时,是爱人;两人分手时,是仇人。因贪爱故执著,因执著欲占有,因拥有故不知不觉想掌控对方,因不能如己所愿,故开始争执互不信任,继而彼此伤害,粗暴动手,甚至要摧毁对方。不能相生相爱,也无需相残相害!何苦你死我活,挫骨扬灰!</h3> <h3>  放下过去,好好生活!我们常会有许多无奈、希望、失望、憧憬、彷徨;苦过了,才知甜蜜;痛过了,才懂坚强;傻过了,才会成长。</h3> <h3>  毛毛虫都会变成蝴蝶。只不过,在变成蝴蝶之前,毛毛虫会先变成作茧自缚的蛹。在茧里边面对自己制造的痛苦,只有一个选择,忍耐、孤独、静静的等待;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直到有一天破茧而出成为蝴蝶!</h3> <h3>  一个不懂得为爱人让步的男人,是缺乏胸襟,最无能和最不可交的人。爱:就是妥协,就是让步。让步不是退却,而是尊重不同的看法和意见,不要在自己喜欢和爱的人那里去争权威。一个懂爱、懂让步的男人,是最可交的男人。如果你遇见了,就是你的福气,是一生的好运。</h3> 人生中最美的,<div>不是下雨天,</div><div>而是一起和你在屋檐下躲雨。</div><div>生活最难的,</div><div>不是相守,</div><div>而是彼此相亲相爱、相濡以沫,</div><div>相扶相伴走过一生。</div> <h3><font color="#010101">  在我少年的时候,父亲因患癌症而去世。再过了几年,妈妈在一片反对声中嫁给了大她16岁的继父。还有,妈妈是藏族,继父是回族。</font></h3> <h3>   他们在一起走过了26年。26年来,我们子女不理解,继父的子女也不理解。出嫁时,妈妈把两个妹妹带到了继父家里;继父是个好人,没有嫌弃妈妈没有正式的工作,对妈妈很好,对两个妹妹也很仁爱。</h3><h3> 再后来,两个妹妹出嫁了,继父和妈妈一起抚养了小妹妹的女儿。如今,继父85岁,妈妈69岁,家里的生活好了,继父却得了喉癌。</h3> <h3>  我去看继父,继父躺在土炕上,斜靠着枕头,身体很虚弱,面容清瘦而慈祥。嗓子里总是想着吐痰,但又咳不出痰;妈妈一边为继父端着纸杯,一边给继父擦嘴,一边还宽慰着继父。</h3><div> 我紧紧的握住继父的手,眼泪哗哗的落下,哭的很伤心;同样,继父也捏着我的手,对我问寒问暖,关心之至,并对我说:“这一生有你妈妈我很开心,为了我,她辛苦了!”</div><div> 继父知道自己走到了生命的尽头,但他没有害怕的样子,微笑着面对病魔,面对家人和亲人。</div> <h3>  回头再看妈妈,妈妈也很老了,脸上的皱纹越来越多了,日渐消瘦的身体。终将有一天,妈妈要送走继父,人生尽头依然有妈妈陪伴,而妈妈的晚年可能没人相扶相伴。</h3><div> 心灵上契合,灵魂上共鸣!这句话对继父和妈妈来说,太勉强了。不是谁离不开谁,但他们愿意相濡以沫,直到死神将他们分离,这就是爱!</div> <p>北方的天空,</p><p>雪花飘飘;</p><p>南方的冬天,</p><p>细雨缠缠绵绵,</p><p>空气阴冷而潮湿。</p><p><br></p><p>幸福,</p><p>是心灵的相聚和交融;</p><p>伤心,</p><p>是情感的离别和牵挂。</p><p><br></p><p>千里之外,</p><p>山高路远,</p><p>唯有思念;</p><p>相聚时难别亦难,</p><p>明明相爱,</p><p>却还要装作没把你放在心上。</p><p><br></p><p>真的要说再见!</p><p>离别时刻,</p><p>泪水已悄然滑落,</p><p>望着你孤单的背影,</p><p>一寸相思,一片惆怅。</p><p><br></p><p>你尚未走远,</p><p>思念,却已经开始;</p><p>亲爱的,对不起!</p><p>挥挥手,道声珍重!</p><p>我真的不愿意,</p><p>缩短我的路程增加你的悲伤,</p><p>空空的心,空空的你。</p> <p>  我说:“没有你,我一生都过不好,只因为我的心被你偷去了。”&nbsp; 你说:“如果你放弃我,我才会伤心。”&nbsp; 你还哭着说:“你一定来接我啊!” 才几天的时间,你在微信上说:“你好好过自己日子,忘了我!不管怎样,你好好做事业,好好照顾自己,找个稳当的人好好过日子,不要再一个人带着孩子又干事业,太辛苦!”</p> <h3>寂静的夜晚,</h3><div>我把思念托付给你,</div><div>你是否能阅读我的忧伤,</div><div>是否,</div><div>也正在轻轻地把我惦念和呼唤……</div><div>心给出去的时候,</div><div>就知道,</div><div>不可能再完好无损的拿回来;</div><div>我的等待,</div><div>遥遥无期;</div><div>你的期许,</div><div>化成了雪。</div> <h3>  真挚的爱情,是经得时间的考验,风雨不改,即便生活里不能朝夕相处,但也能心有灵犀。</h3> <p>  就这样,在敢爱的年纪不懂爱,懂爱的年纪不敢爱 ​。岁月,就这样,不经意间,每一个回忆变成了淡淡的忧伤。</p> <h3>等我老了,</h3><div>我就在乡下找一块地,</div><div>盖上一座我想象的庄园,</div><div>卧室里的有床也有土炕,</div><div>夏天睡床,</div><div>冬天睡炕,</div><div>开始我淳朴自然的生活。</div> <h3>等我老了,</h3><div>把房子盖到青山绿水间,</div><div>有花园,</div><div>有长廊,</div><div>有禽舍,</div><div>也有菜园,</div><div>把围墙变成竹子的栅栏,</div><div>大门修的古香古色,</div><div>大门的一侧放磨盘,</div><div>放上石桌和石凳;</div><div>走廊的两边种上月季和牡丹,</div><div>再放上盆景;</div><div>空白的地方载上桃树、枣树和海棠,</div><div>其余地方全是草坪。</div> <h3>早晨,</h3><div>或爬山或漫步,</div><div>呼吸乡间的清香。</div><div>我要在菜园里,</div><div>种上黄瓜、西红柿、辣椒……</div><div>虽然不是很喜欢养动物,</div><div>但还是要养十几只鸡,</div><div>春节里等着儿女们归来。</div> <h3>家的附近,</h3><div>有小桥也有树林,</div><div>办一个民宿,</div><div>建一个素食馆,</div><div>不为金钱,</div><div>不为欲望,</div><div>只为自己享受泥土的气息,</div><div>只为给逃离城市的人们,</div><div>提供几天清静和安逸的生活。</div><div>在这里,</div><div>你可以享受天然的美味,</div><div>可以看着书,</div><div>可以闭着眼睛,</div><div>翘着二郎腿,</div><div>躺在椅上听着喜欢的音乐。</div> <h3>等我老了,</h3><div>我要把庄园装饰成不同民族的风格,</div><div>里面全是各异的民族文化艺术;</div><div>我和我心爱的人,</div><div>邀请你带着你的家人,</div><div>带着你喜欢的人,</div><div>来享受在城市里永远也享受不到的生活。</div> <h3>春天,</h3><div>我们一起种地浇水;</div><div>夏天,</div><div>我们在树荫下乘凉,</div><div>在大炕上倾听窗外的落雨声;</div><div>秋天,</div><div>我们吃着新鲜的水果和蔬菜;</div><div>冬天,</div><div>我们一起烤着火炉,</div><div>烤箱里烤着土豆和锟锅,</div><div>房间里充满土豆和锟锅的香味。</div> <h3>  晨看朝阳夜观星座,山间赏花海边亲月;这就是我一直想要的生活,只闻花香,不谈悲喜,喝茶读书,不争朝夕。这是我在2015年写给自己中年时的最后的一个梦想。</h3> <h3>  好吧!过去的就让它过去,一切从头开始!从今往后,无论我遇到谁,只要你有足够的诚意,只要你不是唯利是图;我要用我的余生,一定要让你过的幸福。我想和爱我的人在一起度过余生。如果有个这么疼你,宠你,爱你的人,请你好好珍惜,人生太短!</h3> <h3><font color="#010101">  亲爱的你,你在哪里!也许我们每个人心中都装有一个地方,那里春风沉醉空气清新,那里山青水秀绿草茵茵。一排篱笆圈起的小院,两三间素雅的瓦房,四五只悠闲的鸭鹅……一棵树,一壶茶,一本书,一份从容,静听风雨,闲看落花。夕阳西下,炊烟从屋顶袅袅的升起……</font></h3> <h3>  因为爱着,因为是你,所以才选择远离尘嚣,从此无怨无悔,欲求与功利再与我无关。亲爱的,为了你,我愿意赡养你的父母;等我们快老了,我愿意跟着你离开我的家乡,去实现我们的最后一个梦想。在那片四季开满鲜花,绿水青山的地方,建造我们的家园;我们相偎相依,看日出日落,花开花谢……</h3> <h3>  亲爱的,两个人的世界总要有一个闹着,一个笑着,一个吵着,一个哄着。我相信那个吵着闹着的人一定是你,那个笑着哄着的人一定是我。你若相依,我必相惜;你若不离,我定不弃。愿相爱的人从此只有死别,没有生离,日夜长相守。</h3> <h3>本文中部分图片来自网上,若有异议请私信给我删除。</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