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闻不知曲中意,再听已是曲中人

碧落九天

<h3>看花的时候,喜欢花开的热闹,那一朵朵或繁或简的花儿,张张扬扬的把志得意满摆在脸上;看树的时候,喜欢树叶枝丫明明绵绵密密重重叠叠,你缠着我我纠着你,似乎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分不清哪个是你,哪个是我,色泽却又那么纯粹与透彻,仿佛世上最纯洁的事物便是这份绿了。</h3><h3><br></h3><h3>喜欢这种矛盾中的美,这种冲突中的美,这种锋芒毕露的美。</h3><h3><br></h3><h3></h3><h3></h3><h3>应该是爱闹的吧,才会极爱繁华的景致,比如十里桃林如满天霞光,万丈红尘似烟笼寒纱。可是做得最多的,却只是于极静之处,寻数片阴翳,捧半杯香茶,听几声鸟鸣,做一段美梦。</h3><h3>江上自在行舟,坐看岸上流火。如此,便觉心满意矣。</h3><h3><br></h3><h3>今年的花季特别短暂,樱花还没能好好赏上几回,便绿树成荫了;桃林还只是远眺过数次,便只见枝叶婆娑。花儿,终究是娇弱的,便纵是想留往,奈何春归太急促。</h3><h3><br></h3><h3>而我的流言灰愚,便也只如春天的花儿一样,柔柔的从心间荡起,静静的自指间落下。</h3><h3><br></h3><h3>喜欢读灰愚那些没有标点符号乱用的地得的文字,好像每一个字都有自己的灵魂,每次都想:我只是浏览一下,我好忙的。然而每一次读到最后才发现自己一直憋着一口气,直到文末了,才敢把这口气吐出来,只因生怕呼吸的力气大了,会把这些空灵的文字吹走。</h3><h3><br></h3><h3>空谷回音,便是读这些文字时的感觉了。</h3><h3><br></h3><h3>其实自己也是最爱作这样文章的,不要有什么开头结尾,不要有什么前因后果,不要有爱恨纠缠,思绪到哪,文字就到哪。</h3><h3><br></h3><h3>只是年岁增长,慢慢世故,渐渐圆滑,总想着妥妥贴帖,四平八稳,万无一失,于是灵性与活力也就被自己的俗气染成了灰扑扑的裹脚布,还恬不知耻的自圆自说是没灵感了。</h3><h3><br></h3><h3>灵感他总是在的,只是我已配不上他罢了。慢慢的就形同陌路,慢慢的就越行越远。</h3><h3><br></h3><h3>偶尔放纵自己胡说八道一回,也不讲什么文理,也不论什么逻辑,只是心想到哪里,键盘上的手指就跟到哪里。就好像重温了少时的浪漫,又拾回美好的芳华。</h3><h3><br></h3><h3>偶尔这么一次,也很舒适,便似偶尔一次的醉酒,令人回味留恋,而且正是刚刚好,不会迷失了自己。</h3><h3><br></h3><h3>毕竟,通篇都是不知所以的文字,醉则醉矣,数年后重翻开来,只怕留下的当只有莫名其妙吧,就如我现在翻开从前的日记,唯美的文字中,除了恍惚,就是茫然。</h3>

文字

花儿

只是

喜欢

桃林

偶尔

慢慢

翻开

灵感

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