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一抹绿意的温情

栀子

<h3>风吹着我单薄的衣裳,一个人走在人生的路上,有点形影单只,又有点凄美薄凉。</h3><h3><br></h3><h3>有些旅程,注定是一个人的旅程,有些路,注定是一个人走,一路艰辛,一路风景,或许,这条路拥挤得全是人,却似乎,又空荡得少一人。</h3><div><br></div><h3>时光在推着脚步往前走,一个人的沧桑,一个人的倔强,一个人的勇敢与坚强。</h3><div><br></div><h3>光阴中的每一步都是感受和领悟,都是历练与修行,那些原以为来不了的风风雨雨,终究还是来了一场又一场;那些原以为过不去的沟沟坎坎,终究还是迈过了一道又一道。蓦然回首才发现,那些跌跌撞撞,那些颠沛流离,我已经历了太多太多……</h3> <h3><font color="#010101">生命是孤独的,缺少了太多的清欢与温婉,我想对着风儿脉脉含情,我想对着花儿浅浅微笑,我想对着时光深情款款,让一颗心,在烟火红尘处,安静如诗,娉婷娟然。</font></h3><h3><font color="#010101"><br></font></h3><h3><font color="#010101">只是,烟花易冷,世事难料,我无法找回那个清静而淡然的自己,我无法关上喧嚣的门,将一切纷扰隔绝在小轩窗外。</font></h3><h3><font color="#010101"><br></font></h3><h3><font color="#010101">光阴如梭,当梨花又在枝头凝望,当又邂逅一场杏花雨,我想循着季节的烟尘,将一些喧嚣与纷扰,将一些遗憾与疼痛深埋。</font></h3><h3><font color="#010101"><br></font></h3><h3><font color="#010101">捡拾起的岁月痕迹,装帧了太多太多的沉重,人生的旅程,缺少太多的岁月静好,缺少太多的风平浪静。</font></h3><h3><font color="#010101"><br></font></h3><h3><font color="#010101">是岁月要把我打造成钢筋铁骨吗?还是,爱恨情伤,人生,本就是梦一场?</font></h3> <h3>冬的冰封,早已打开,久违的春,已经到来。一天,经历着,承受着,突然之间就发现,就在这一年的这一天,那一颗坚强的心,怎么又变得脆弱起来?</h3><div><br></div><h3>一些时光,一个人,想起,心里是那种痛彻心扉的疼,痛到无法呼吸,痛到不能自已。</h3><div><br></div><h3>争执纷扰,麻烦磨难,黯然神伤,为什么总是来了一场又一场?</h3><div><br></div><h3>明明恨着,心却软着;眼泪在投降着,嘴却在倔强着;心知肚明着,却还在憧憬着……</h3><div><br></div><h3>春天来了,心,却依旧住在寒冬里。</h3> <h3>听时间走了一圈又一圈,看花儿开了一季又一季,感岁月过了一年又一年,不经意间才发现,自己,竟熬过了那么多的沟沟坎坎,那么多的辛苦磨难。</h3><h3><br></h3><h3>时间,让陌生的人熟悉了,也让熟悉的人陌生了;时间,让年轻的容颜苍老了,也让单纯的心沧桑了;时间,让柔弱的女子坚强了,也让坚强的女子疲惫了。</h3><div><br></div><h3>曾以为披荆斩棘,勇敢向前就一定能够达到幸福的彼岸;曾以为心怀美好,美好的世界就会展现在自己的面前;曾以为怀揣善良,生活就是一篇美好的诗篇。跋山涉水,纷扰不断,美好与幸福,只是碎碎念。</h3> <h3>昨日去孩子的同学家,遇见一家人刚刚吃完晚饭。偌大的家,装饰得富丽堂皇,男主人在家里忙忙碌碌,收拾桌子,整理椅子,一副不亦乐乎的样子。女主人告诉我,她家的饭菜,都是她丈夫负责的,就算出去应酬,也会提前回家把娘俩的饭菜准备好,然后才肯出门。有时候孩子早上不好好吃饭,他会准备好几样来让女儿选。</h3><h3><br></h3><h3>女主人说这些时,一脸的幸福模样。突然之间,好生羡慕与感叹,一个事业有成又顾家的丈夫,一个懂事听话又乖巧的女儿,这不就是一个女人这一辈子最大的追求与梦想吗?</h3> <h3>这样的日子,我又何曾拥有过?</h3><h3><br></h3><h3>想起了寒冬,那一场突如其来的发热,昏昏沉沉了一晚上,早上想起来给孩子做饭时,却怎么也爬不起来。好不容易喊那人给孩子买了一次饭,等从床上爬起来准备上班时,却看到桌子上一点吃的也没有,那一刻,身体是滚烫的,心却是凉的。</h3><div><br></div><h3>这样的日子,过了一天又一天。其实真的不奢求荣华富贵,不祈求安逸享受,我想要的,只是一种心安,没有颠沛流离,没有麻烦祸兮,可是,这样的心安,却只是一种奢望。</h3> <h3>此刻,虽然还是寒风料峭,可我知道,这个春天,已迫不及待地来临,一颗从漫长寒冬中走来的苍凉的心,是否,也应该跟着萌动起来,丰盈起来?</h3><h3><br></h3><h3>“春天来了,去春天里走走吧!”我仿佛听到了来自远方的呼唤,来自万水千山的呼唤,带着邀请,带着期盼。</h3><div><br></div><h3>一个人,走在春天的陌上,清风拂来,已到处是春天的气息。杏花开了,柳枝软了,我看到,满树的垂柳随风舞动起嫩绿的枝条,婀娜多姿,光鲜夺目。那柳枝上萌发而出的嫩嫩的绿芽,顷刻间,竟带给我满心的欣喜与感动。</h3> <h3>那是一抹生命的绿啊,在这春意萌动的时刻,那么娇脆欲滴,那么惹人怜爱。顷刻间,一泓心湖被她轻轻地,温柔地渲染。</h3><h3><br></h3><h3>那是一种生命力的蓬发,那是一种生命力的高歌吟唱。冬天里,有一种力量在潜藏,在蓄积;春天里,有一种力量在萌发而出,在蓬勃向上。</h3><div><br></div><h3>我知道我无法拒绝春天,无法拒绝春天的微雨入尘,无法拒绝春天的草木萌动,更无法拒绝让我如此温暖与动情的生命之绿。</h3> <h3>走在人潮汹涌的红尘中,总会有一些事,让人心生烦忧,无法释怀,总会有那么多穿心掠肺的目光,那么多流言蜚语的压力,让人乱了心神,扰了思绪。人生,总是存在无数的变数,上一秒不一定是欢愉,下一秒也不一定是惊喜。生命并不是那么的饱满和热情,并不是每个人都愿意感受你偶尔的负能量,也并不是每个人都对你投以关切的目光,唯有自己给自己疼惜,给自己希望,才能看到葱茏,闻到花香……</h3><h3><br></h3><h3>一直以为幸福在远方,在追逐不到的地方。所以,一直以低微的姿态,在红尘路上款款踱步,浅浅而行,听风伴着四季轻轻吟唱,看雨敲打岁月的寒窗,感受冷暖,感知薄凉,不求轰轰烈烈,只求现世安稳,不再迷茫,不再彷徨。也许在沉寂的冬天里等待得太久,冬眠得太久,直到看到枝条上又抽出了新绿,微风中又飘来新翻泥土的气息,闭上眼睛轻嗅,已满是春天的味道,我才知道,冬天过去了,春天已经来了。&nbsp;</h3> <h3>喜欢春天,喜欢春天久违的温暖,喜欢春天蕴含的希望和憧憬。突然,有了想给春天写封情书的冲动,用深情落款,用心灵感应;突然,想被春天轻叩门扉,打开尘封的心门,看碧水蓝天,看花香鸟语,看春暖花开,看燕归来;突然,想着一身轻衣的靓丽,呼吸着春天的气息,看陌上花开,脉脉含情,盈盈笑语。</h3><div><br></div><h3>是谁,把冬天驱赶着走远,带来生机勃勃的春天?是谁,让三月的枝条格外柔软,在和煦的春风中欢快地起舞?是谁,在春天为我播下希望的种子,给我灿烂如春的笑脸?</h3><div><br></div><h3>花红柳绿的情怀,欣欣向荣的感慨,或许,人的一生,就是为了寻找生命中的那一抹绿,为了寻找生命中的那一束光,而走在漫长的路上……</h3> <h5><b><br></b><b><br></b><b>图片:来自网络,感谢原作者。<br></b><b>文字:栀子。<br></b><b>感谢您的驻足与聆听!</b></h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