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人生

147

<p class="ql-block">在这春花烂漫的季节,满山遍野的各种山花;满园的桃花、梨花;遍地金灿灿的油菜花;藏在大山深处,藏在峡谷里的野花;小河边、草原上、沼泽地里的各种小花;我说得出名和说不出名的,我见到的和没见到的各种花;争奇斗艳,竟相怒放。把山川装点得风景如画,韵味如诗,气息如歌。</p><p class="ql-block">这是春的模样,春的味道。</p><p class="ql-block">绿油油的夏是春的延伸,金黄黄的秋是春的总结,白茫茫的冬是春的力量。我们就是这样翻阅着四季的篇章,品味着四季的风景,用双脚丈量着四季的长度。追寻着一生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有时候,听别人说有一个风景秀丽的地方,便迫不及待地打开百度寻找,紧锣密鼓地做攻略。辗转了各种交通工具后也有过不少失望。咦!听别人讲的,看书上写的,那风景未必是值得自己拥有的。</p> <p class="ql-block">前几天,我追着樱花的脚步去了武汉大学和昆明圆通山。花开的非常繁茂,赏花的人从四面八方蜂涌而来,脚跟着脚,肩并着肩。我被人流推着向前挪动,有很多时侯被挤到了角落里。风景就这样被挤成了几张零碎的照片。哦!大家都冲着风景而去,却被风景一涌而过,挤成碎片。</p> <p class="ql-block">这几天,因为工作,我驾车跑了好几千公里。车窗外映入片片花海,一阵阵惊艳。在高速公路上不能停车,风景便高速地一闪而过。是呀!如果不能停下匆忙的脚步,怎么能拥有一路的风景呢?</p> <p class="ql-block">有一次,怀惴神秘,朝着向往许久的拉姆拉错,美丽的高原圣湖。当我一步一跚地到达5000多米海拔时,头昏眼花,呼吸急促。唉!缺少实力的攀登,如何俯视美丽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这些年,我总爱背一破照相机,顺手拍上几张,时间长了也就拍了不少。一次偶然的机会,把过去自以为是的旧照片给摄影老师点评得千穿百孔。呜!让你拥抱风景又如何?未必能把风景升华为艺术?</p> <p class="ql-block">啊!静下来,停下来,慢下来,俯下来,干起来,风景就在脚下,身后,触手可及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