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着走着,就剩下了曾经(原创)

馨玉

<h3> 人静时,躺下来仔细想想,人活着真不容易,明知以后会死,还要努力的活着,活一辈子到底是为什么?看透了,才知道人生如戏,活着不易,回首往事,一切云烟只是一个句号。复杂的社会,看不透的人心,放不下的牵挂,经历不完的酸甜苦辣,走不完的坎坷,越不过的无奈,忘不了的昨天,忙不完的今天,想不到的明天,最后不知道会消失在哪一天,这就是人生。所以再忙再累别忘了心疼自己,天气寒冷,一定要记得好好照顾自己!因为走着走着,就只剩下了曾经。</h3> <h3>  人眼看人,山外有山,心眼看人,人外有人,自己守本分,生命有贵人。看透了,读懂了,才知道人生无常,有人活的太假,太累,伤了自己的人格,坏了自己的名声。人活着,别把自由忘记了,心活着,别把安静拒绝了。人生如天气,可预料,但往往出乎意料。所以,照顾好自己,不管是阳光灿烂,还是聚散无常,一份好心情,是人生唯一不能被剥夺的财富。把握好每天的生活,照顾好独一无二的身体,就是最好的珍惜。得之坦然,失之泰然,随性而往,随遇而安,一切随缘,是最豁达而明智的人生态度。</h3> <h3>  一辈子真的好短,有多少人说好要过一辈子,可走着走着就剩下了曾经。又有多少人说好要做一辈子的朋友,可转身就成为最熟悉的陌生人。有的明明说好明天见,可醒来就是天各一方。所以,趁我们都还活着,战友、同学、朋友、同事、能相聚就不要错过,能爱时就认真的爱,能拥抱时就拥入怀,能牵手时就不放开。能玩的时候玩,能吃的时候吃。每天清晨,揉揉自己微醒的双眼,呵,很庆幸今天还活着!那就告诉自己,只要自己还活着,就得好好活、好好爱!</h3> <h3>  人的一生好短暂,天明盼天黑 天黑盼天明,谁知道今天的天黑,能不能盼来明天的天明呢?我知道有些事是不能勉强的,也知道有些事是永远没有结果的,那就每天会给自己编一个善意的谎言:也许有一天奇迹真的会出现、也许有一天会得到意想不到的结果,所以就得告诉自己,必须要好好活、好好爱!因为过了今天就不知道明天会是怎么样,也许过了今天就真的没有明天了,要把自己的每一天都当成最后一天来过,然后等着自己去迎接又一个今天。因为,只有心幸福,日子才轻松;人自在,一生才值得!</h3><div><br></div> <h3>  请大家看看,著名的厦门大学教授易中天的一段话!好经典!再过若干年,我们都将离去,对这个世界来说,我们彻底变成了虚无。我们奋斗一生,带不走一草一木。我们执着一生,带不走一分虚荣爱慕。今生,无论贵贱贫富,总有一天都要走到这最后一步。到了天国,蓦然回首,我们的这一生,形同虚度。所以,从现在起,我们要用心生活,天天开心快乐就好。三千繁华,弹指刹那,百年之后,不过一捧黄沙。请善待自己,因为没有下辈子。</h3> <h3>  曾经走过,才能有所学习成长。退休后的我下定决心要卷土重来,再次出征。我取出被我放置一旁的洁白稿纸,用笔在一个个的格子中细细耕耘;我翻开被我弃置一角的一本本书籍,慢慢研读其中的字字珠玑,让文字的精髓为我注入一股清新的活水源头。渐渐地,我的文字逐渐臻于圆融成熟,也得到了各位读者的认可。现在的我已经可以自在地游刃有余在文字之间,只要有一支笔、一叠稿纸,我便能沉浸在这块瑰丽的天地中,自得其乐。我不负众望,一路收获了许多许多。我的内心满溢着无限的喜悦,在朦胧的视线中,我终于明白努力才会有收获。</h3> <h3>  好好珍惜身边的人,因为没有下辈子的相识!好好感受生活的乐,因为转瞬就即逝!好好体会生命的每一天,因为只有今生,没有来世。人生本来是悲喜交织的一页,走过失意与挫折,才能得到成长的机会;走过成功与喜悦,也才能真正体会生活中的美好。苏轼走过了被诬陷贬谪的失意,才能激发出他最为人敬佩的豁达自适。他那定风波中“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便显出他那不畏风霜的强韧,以及开阔的胸襟。</h3> <h3>  在他被贬黄州时他走过了失意与灰心,造就了他在赤壁赋中“惟江上之清风与山间之明月,耳得之为声,目遇之而成色,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是造物者无尽藏也”这种细腻的观察与栩栩如生的描述,使他在诗词上的地位,格外卓越非凡。走过心灰意冷的旅途,或许曾经踌躇,曾经徘徊,但最后的成长与喜悦,总会带给我们美好的结果。心幸福,日子才轻松;人自在,一生才值得!想的太多,容易烦恼;在乎太多,容易困扰;追求太多,容易累倒。人生,走着走着,就剩下了曾经。</h3> <h3>  要做到:有利时,不要不让人;有理时,不要不饶人;有能时,不要嘲笑人。因为太精明遭人厌;太挑剔遭人嫌;太骄傲遭人弃。人在世间走,本是一场空,何必处处计较,步步不让。话多了伤人,恨多了伤神,与其伤人又伤神,不如不烦神。一辈子就图个无愧于心,悠然自在。世间的理争不完,争赢了失人心;世上的利赚不尽,差不多就行。财聚人散,财散人聚。每个走过的日子,都已无法挽回,虽然有些令人惋惜,但我们的生命却因这些曾经走过的记忆而更加丰实、美好。走过挫折,它将带给我磨练与成长,好好地踏出每一步,让光阴里每一个足迹,都拥有最独特、珍贵的回忆。即便如此,走着走着就剩下了曾经。</h3> <h3>  作者:杨玉珍(上图),生于1960年3月,毕业于山西大学汉语言本科,当兵时在28军84师宣传队,后到84师医院工作,从部队回地方后从事教育工作直到退休。</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