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染青色,情淡看花开

风中寄语

<h3>原创//风中寄语</h3><h3>出镜//雨烟</h3> <h3>花开雨落,是季节走过的声音。风卷云舒,是身影路过的情感。你无法触及的心灵,是我遥不可及的执念。你的静默凝眉,渐行俞远,令我痛彻心扉,梦绕魂牵。你可知昼亦短,夜无眠。一程山水,将随我走进波澜烟雨,一场迷离,会伴我度过残梦里的抑郁寡欢。风一样的你,在渴望的掌心里消散,消散……无边,泪飞溅。……</h3> <h3>生命中总有个人,在你最美的季节里,恰到好处的与你相遇,结缘,没理由的深陷,滋润心田。说不清的甘愿,相依取暖,因为相知相惜,彼此温婉,心灵魂语缠绕,血脉绵绵相传。爱的依恋,犹如指尖花开,静静芬芳,嫣然缱倦。轻轻地走近你,宛若惊鸿。携一抹幽香袭来,绕指甘甜。你的清澈温存,丰满了你多情的底色,你的淡雅贤淑,熏染了你似水的情怀。你悄悄的离去,带走我如潮的心海,波涛翻卷把涟漪覆盖。再也看不到。淋漓荡漾的醉美色彩。</h3> <h3>每一次怀念的现在,都有一个没细心呵护的曾经。覆水难收,没有人可以回到过去,只有铭刻过往,书写一段浪漫爱河的山高水长。日子的碎片,依旧在流年里散落,留下记忆的温度,将生命里逝去的芳香,疯长成葳蕤形象,一片一片落下,堆积成伤,一字忘忧,两字难忘。多少相思苦,装满爱恨缠绵的渴望,两道深深的沟壑,在赋予伤感完美的同时,也在内心世界里飘荡,既然你给不了我最近的心语,何故给我最远的遥想,让我空怀阑珊梦,彷徨……</h3> <h3>时间的影,被岁月吹动,泛起陈章断语,那些流行的字眼儿,穿梭般舞弄着一撇一捺,展现情感的丰盈。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去巫山不是云。桎梏的门楣里,任你在心里孤单,在月光中破碎。浩瀚千里,星光依旧,我却怎样也回不到从前。诗意里的疲倦,字里的难眠,在我千疮百孔的世界里蔓延。抹不掉的痕迹,刷不净的心缘,最终将凝结成一往情深,一纸感叹,随白云千载空悠悠,红尘一去不复返,叹……</h3> <h3>水墨染流年,飘落了几许痴念,渗入了几多辛酸。苦涩的味道,是人间难舍的情缘,就如风中期待的一场雪,早已别过酝酿已久的冬天,从遥远的山外走来,毫无顾忌的覆盖了我深情一片,心里的语言,如季节的风景,荒芜成一卷萧瑟,苍茫无际,飘渺如烟。难以捞起的往事,被挂在树杈上,随日月的交替,沉寂暗淡,滴滴风干……</h3> <h3>我知道,这世上能够相牵相守的,是一种默契,是一份心安,是山高水远的情柔意暖。流年淡淡,我却总会记得一程相遇的美好,一起拥抱的那份花开嫣然,念起那些春红柳绿的日子,曾经熟悉的过往,还没有被季节吹凉,而昔日的邂逅,是否赶上了错的航向,红尘道场,又如何面对熟悉的陌生,陌生成离殇。聚散沉浮,演变成的不止是相拥欢畅,很可能是朝冷暮凉,亦如浮云,在空旷的天际里游荡……</h3> <h3>一切已成过往,偶尔咀嚼,像桃花流水,细细品尝。三千繁华,过眼云烟,还是一片晴朗,风轻云淡。所有的相遇,都怀有不见不散的诺言,一个转身,也许是永远。漫漫人生,有多少鲜花满枝,就会有多少落叶飘零。有过欣喜,就会有悲伤。云水禅心,把心在烛光里晾一晾,给自己添一点色彩,洒一点磬香,在光阴里旖旎,在水墨丹青里芬芳。书几笺琉璃的心语,画几副月满星光。一方心田,任流年婉转,任四季山高水长。</h3> <h3>作於二O一八年三月二十一日</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