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季,遇见你,遇见那繁花似锦的蔷薇

潇湘湘女.徐银秋

<h3>这一季,遇见你,遇见那繁花似锦的蔷薇</h3><h3><br></h3><h3> 作者 :徐银秋 写于2018.03.20</h3><h3><br></h3><div> 我不说玫瑰花的魅力,毕竟集万般宠爱于一身;我也不说月季的妩媚,虽然她有着举世瞩目的芬芳;我想我也无法表达对她的爱。在我心里,还一种花她的容颜与月季和玫瑰极其相似,却没能众星捧月一般,时常听到赞美的歌谣。而我喜欢流连于蔷薇花下,没错,我爱她,就如豆蔻年华的青春少女一般,粉红粉红,娇艳欲滴,我就是喜欢她一簇一的花开,毫不在意路人的言语,随意的开自己的花,三五成群,竞相开放,大的小的,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完全舒展,开的那样尽情,一朵连着一朵,自由奔放,无拘无束,就像行走江湖的侠女,美丽动人,绽放的真性情,开放时不拘一格,没有玫瑰花一般挺直了腰杆,绽放的只为爱的话语!享受着世人的宠爱。仿佛没有她不足以表达真心。也不,或许是世人给她套上了俗套的光环,表白成了她的使命。可蔷薇花不是,她只不过是路边的野草一般,没有人将它摆放在亲密的眼前。有她生长的地方,随处可见,路边,园林都有她的身影!</div><div> 我总是迷恋的在春夏之际,在蔷薇花的万花丛里流连忘返,此时,那喧闹的校园里正在歌唱“春天之声,美丽风采!”这迷人的花儿呀,沉醉了少男少女的心,丝丝缕缕的深情就如春雨如丝下的蔷薇,沉醉与迷恋下是我们情窦初开!如蔷薇般青春年华里不老的男女情怀。</div><div> 哦,这是若干年前,白衣飘飘的年代里的记忆。学校的花园里有着每一年如约而至的蔷薇花,她枝繁叶茂,吸引着每一位莘莘学子和那些不知疲倦的老师,穿梭在校园里的花园里,我总是忘情的凝视着她们,于是,那年毕业前夕,姐妹们一起蔷薇花下合影,却已过了蔷薇花最盛的季节了,未免有点儿遗憾,当镜头咔嚓一声,我们终在这一刻成了唯一的合影留念,岁月里慢慢泛黄,很多年后,偶尔拿出来,总也想起那一簇生机勃勃的蔷薇花,虽然错过了佳期,终究还是留住了依依稀稀的倩影!一切还来得及时!</div><div> 总也想起,那年懵懵懂懂的年纪,年轻漂亮的肖艳群老师,许是沉醉了一一簇一簇的花香,发起了“春天之声,美丽风采”活动,当我那些春与花的文字,出现在公众视野时,荣誉里感慨的就是美丽的蔷薇花,如果不是,谁又与谁触动了春末夏初的脉搏?</div><div> 那一年同台演出,青春涩涩的诗行里,是我们蔷薇花开的季节,意气风发,指点江山,激扬文字!转眼之间,已成若干年的记忆,我知道,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于是,时不时地偎依在花前,没有月下独酌,没有举杯邀明月,只是流连忘返,只是浓浓的情思,更胜于花前月下。相反我享受着那份宁静,只有蔷薇与我!有时候,手里捧着一本书,独自浅唱低吟,像极了潇湘妃子的葬花吟,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div><div>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如今看来,那青春年华里,懵懂无知的情思仅仅是无病呻吟罢了!于是又想起你,想起了古人曰今年落花颜色改,明年花开复谁在?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欧阳修说今年花胜去年红,可惜明年花更好,知与谁同?我想,古人的心思何等细腻,这些烂熟于心的古韵名句,竟也不觉得落俗而索然无味,触动的还是一尘不染的青春梦!</div><div> 后来,我倒也不那么伤感,若干年后,懂得了天涯何处,各自安好!只要你我都记得共度的时光!有你,回忆不老!那年蔷薇花下……………</div><div> 很多时候,我总是在春末夏初的季节里,寻找那一簇蔷薇。不为重温旧梦,只为看她的美丽动人,妩媚妖娆,自有奔放。</div><div> 寻她,岭南的大地留下了我寻找的足迹,寻不着,应了那句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但也不是一无所获,也遇到了新的相遇与开始!</div><div> 始终寻找着她的影子,那次去郊外,路过一处园林,栅栏门口绵延不断地围墙上,爬满了美丽的蔷薇,仿佛蔷薇的灯笼,盛开在春夏之初的季节里,行走的路人迈不开了腿,纷纷不时的爱抚着蔷薇,有合影的,有孤芳自赏的,而我像极了老朋友般久别重逢!我不禁惊叹,平生我哪里见过如此多娇的蔷薇,那是一片花的海洋,随意开放,自然而然,你抚摸着我我偎依着你,彼此的不需要言语,早已内心深处有了心有灵犀,有道是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莫不如此吧!</div><div> 这样,也算是满足了心愿!</div><div> 后来,我一直在想,何时我也拥有一片种满蔷薇花的私家园林?于是,前行的路,我编织起一个梦!满园的蔷薇花,两条藤休闲椅,一台茶桌,一本杂志,一杯茶,一杯酒,一碗粥,我的亲人还在,我的朋友还在,我的记忆还在!</div><div> 我不需要锦衣玉食,衣着华丽,普普通通即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年轻的时候奋斗过,错与对已不在重要,就如蔷薇花,自然而然的开放,哪里都是她的家!因为,土地还在,心依然年轻!</div><div> 走着走着,遇到了一些人,经历了一些事,那蔷薇花下的缩影,记录着无数人的心!是你,也是我,偶遇的蔷薇花下,编织着属于自己的梦!</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