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三月芳菲艳

楚襄儿

<h3>  摄影/后期/文: 楚襄儿 </h3> <h3>  今日,3月21日,春分。</h3><h3> 今日起, 阴阳相半,昼夜均而寒暑平。今日,并无他事,只是忽然就发现春天就像一位仙子,衣袖轻挥处,谢了红梅,绿了柳枝,开了百花。</h3><h3> 今日无雨,天清气明。正合欧阳修的诗词: 雨霁风光,春分天气。千花百卉争明媚。画梁新燕一双双,玉笼鹦鹉愁孤睡。薜荔依墙,莓苔满地。</h3><h3> &nbsp;天将小雨交春半,谁见枝头花历乱。纵目天涯,浅黛春山处处纱。焦人不过轻寒恼,问卜怕听情未了。许是今生,误把前生草踏青。 昨日的雨还飘洒在我的记忆里,微凉。雨中的柳条低垂,新芽嫩绿,天鹅引颈。还好,即使我的文字苍白了这样一副春的画卷,还有相机记录了我一路觅春的脚步。。。</h3> <h3>  3月7日,雨后,下午太阳从云缝里钻了出来。我知道我在办公室是坐不住的了🤫我一直认为春天的脚步应该是从白梅红梅盛开开始的。再不去就该零落成泥碾作尘 ,只有香如故了。</h3><h3> 背上相机,说走就走。进的隆中梅园,步转回廊,虽已是半落梅花婉婉香,我还是被这片红白相间的梅林给惊艳到了。正是襄阳城外一茅屋,万树梅花映满天。</h3> <h3>  3月12日,阳光甚好,春光甚好。据说春江一曲柳千条了。还等什么呢,出发去荟园吧。真是淡淡梅花香还在,丝丝柳条芽初带。</h3><h3> 天鹅湖边,美丽的白天鹅在平静的湖面上游弋,静,洁白的羽毛显得很是高贵,动,挥动翅膀时也是优雅的。</h3><h3> 那在柳枝下遨游的黑天鹅一点也不逊色。浓黑色而又整齐的羽毛,小而巧的脑袋,朱红色的长嘴,修长的身材,它的一切都是那样高雅,充满生机。</h3> <h3>  我们是黑白配😄</h3> <h3>  秀恩爱的两只黑天鹅。</h3> <h3>  交颈互诉衷肠。</h3> <h3>  只有飞翔才是最美丽的。</h3> <h3>  这是世界上最美丽的门帘。对面的仲宣楼被它半遮半掩成娇羞的小女子了。</h3> <h3>  3月13日,天气预报明天有雨,而樱桃花正是盛开之时,时不我待,向着南漳马家嘴樱桃沟进发,踏着春的脚步,一步不肯落下。</h3><h3> 远避红尘心始静,一瞻原野尽释怀。进入马家嘴,一片一片的樱桃花开的乱了眼。樱桃开花,不屑绿叶衬托,在光秃秃的树枝上,密密匝匝,绽开一树繁华。</h3> <h3>  3月15日,预报有雨,一直闷热的下不来,太阳还晃出来了。决定探访从未去过却久闻的姚庵村桃花岭。</h3><h3> 还没到开花的时节呢,大部分还是花苞,已经有些迫不及待绽放自己美丽的桃花了,于是也有了粉色的海洋。</h3><h3>  谁在三月桃花盛开时,许下一生的誓言,从此天涯执手,相扶远去。桃花盛开,宛如相思,朵朵争艳,朵朵醉意浓,醉了辗转的倾慕,醉了难忘的邂逅。</h3><h3> 桃花争艳,万朵千朵总是春,春色满园总是艳,艳锁长亭芳菲尽,尽头回首是三月。</h3> <h3>  3月15日,从姚庵村回去的路上,看到很多盛开的美丽的红玉兰。奈何公路不能停车,眼睁睁看着玉兰从眼前一晃而过。忽而想起师兄说过南湖的玉兰错过了,于是直奔南湖,诺大的南湖只在角落里找到了一棵,此时太阳已经快要落山了。</h3><h3> 好像不卖弄一点诗词就对不起这棵美丽的红玉兰了😄霓裳片片晚妆新,束素亭亭玉殿春。已向丹霞生浅晕,故将清露作芳尘。  </h3><h3> 以此结束吧,很早了,凌晨两点多了。草草记之,也算追逐着春天的脚步,没有错过每一场的花开。</h3><h3> 人间三月芳菲艳!</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