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放”的炮仗花

双鱼22

<h3>新年的时候,我和佳佳一时兴起到附近的学校区去散步。当我们走到凭祥镇幼儿园,看到了开得正盛的炮仗花,只见一片辉煌的橙红色像火焰一样耀眼,点亮了整个围墙。这是多么喜庆的花朵啊!我俩被这热情的花朵吸引,不由停下脚步细细欣赏。</h3> <h3>炮仗花的藤蔓沿着围墙攀爬生长,有的还调皮的爬到了高压线上,看来是欠收拾。爬到高压线上多危险啊,不如来装饰这围墙,给孩子们创造一个美丽的校园环境。</h3> <h3>炮仗花的花语是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寓意吉祥。此时看到炮仗花倒也应景,希望这美好的花朵在新的一年里给我们带来吉祥和鸿运。</h3> <h3>橙红色的花朵累累串串就好像鞭炮,因此也有人叫它鞭炮花。这平凡的花朵开得如此绚烂,我们也应该学这火红的的花朵在有限的生命力尽情怒放,去追逐自己的梦想。你看,那伸向天空的藤蔓是多么热情,似乎想要拥抱那辽阔的天空。</h3> <h3>春节,学生们都还在放假,学校区很安静,除了我俩没有其它赏花的人,门卫室的保安坐在藤椅上休息。但炮仗花有蜜蜂作伴,倒也不寂寞。辛勤的蜜蜂在“炮仗”丛中大作战,飞来飞去,那花朵在风中嬉笑,一片欣欣然的景象。</h3> <h3>掉落在地上的炮仗花像被点燃的鞭炮铺开一长条,也是热热闹闹的。在写花的文章里,我尤爱宗璞的《紫藤萝瀑布》,他笔下的紫藤萝闪现着生命的美好、欢乐和震撼,给我们带来美的享受。</h3> <h3>宗璞在文章里写道“花和人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不幸,但是生命的长河是无止境的。”在这有限的生命里,我们能做的就是珍惜生命,去收获永恒的美好。</h3> <h3>我俩在花下说笑,享受这一墙的芬芳。佳佳跟我说,年后就举办婚礼,到时你一定要来啊!我摸摸她的肚子,感觉到一个小小的生命在跳动。八月来临的时候,小生命就要降临到这个世界了。生命中有那么多的欢乐和喜悦,让我们都陶醉在这艳美的花色之中,去爱每一个我们想爱的人。</h3> <h3>我们是如此幸运,多年不见,感情未变,期待这个小镇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h3>

炮仗

花朵

生命

我们

我俩

鞭炮

围墙

佳佳

紫藤萝

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