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之彩霞满天

阳光中的谜

<h3>文:阳光中的谜</h3> <h3>  春节期间,看了雁儿在林梢,彩霞满天,红尘滚滚。林青霞和秦汉那样的年轻,听到了那时的歌,看到了那时流行的衣服,温习了一下少女的感觉。</h3> <h3>  想起了年少的岁月,至今看来,老电影仍是能给我带来生命里涌动着的激情,仍是觉得好看。想来经典便是经典,那样的电影把我们生命里的一段岁月留住了,我们在岁月里改变了,但又再也无法改变......</h3><h3><br /></h3> <h3>  林青霞站在海边,一袭白裙,长发飘飘,背后是彩霞满天……,美的像一个神话,这么多年了,再没有一个人在我心里可以像她这样美,林青霞之后再无林青霞。</h3> <h3>  我的朋友说:从青霞的眼睛里,看到了世界的尽头......</h3><h3><br /></h3> <h3>  亦喜欢秦汉,仿佛只有他和青霞搭戏才是最合宜的。才是最能打动我的心扉的。秦汉笑起来嘴有些歪,但就是那样内敛的不张扬的笑容,内心里暗涌着热情的笑容,才是那样的打动我啊。</h3><h3><br /></h3> <h3>  前些天有一个朋友和我谈起婚外情的事情,我淡淡地听着,不再多想说一句话,我只是觉得,我很老了,我有二百岁那么老了。我的每一个细胞都沉寂了。我像冬天的平静的大海那样在冬日的微冷的阳光里睡着了。</h3> <h3>  只有,只有在这样的夜深人寂时,我还会流着傻傻的眼泪,在内心里重新柔软一回,重新震颤着。<br /></h3> <h3>  我老了,年少时代里的那些明星们也老了。那时候,不管我是喜欢还是不喜欢的,他们都装扮了我年少的星空,无声的形成了我们那个时代人的背景,一听到那些歌,一看到那些画面,就会想起来。</h3><h3><br /></h3> <h3>  我和我喜欢的明星们一起老去,这就是人生。这就是生命,生命以一种繁美、成长的姿态呈现。使我觉得老去是一种深沉的美丽,我坦然接受这宇宙间的密语。坦然,就像光着脚站在明亮的山顶上迎面沐着一阵风那样。<br /></h3> <h3>  最喜欢彩霞满天这样的故事,两个贫穷的爱人,为了在一起,四处借钱,去打工,当晚饭都没有着落的时候,当口袋里只剩下两元钱时,那个大男生对生病发烧的女孩说:一杯甘庶汁要四元钱,我对那个老爷爷说,我只要买半杯,可是多么巧,他居然给了我一整杯。你看,这个世界还是充满了人情味的。</h3><h3> </h3> <h3>  最爱的时候,爱人用口袋里仅有的两元钱,买了一杯果汁。这就是爱情。</h3><h3><br /></h3> <h3>  这大概就是我们那个时代人的价值观吧。那样的电影潜移默化了我们那个时代人的价值观,爱情观,那个时候,我们相信童话。相信这个世界上最有意义的是人的真情。</h3> <h3>  当我们的价值观在这红尘滚滚里被伤了又伤,烫了又烫,凉了又凉,我们知道怎样在这个现实的世界里有理智的有力量的维持我们的梦,维持着我们的价值观,维持着我们当初的坚持,仅管,我们对人生不断的怀疑了,又怀疑,在夜深里哭泣了又哭泣,在天明时坚强了又再坚强。<br /></h3><h3> </h3> <h3>  如今,在我这样的年龄,对生活有一种掌控力。我喜欢辛苦着但实实在在的把握生活的这种感觉。把年轻时更多对人生的怀疑人生的忧伤变为双手的有成效的劳动。变为一种反思,或是反思后的驾驭,我们有能力去看清更大的社会架构,在命运里参与运作。在运作后反思,我们能真正的在沉淀后去读哲学,读艺术论,读那些感性事件之后的理性梳理的东西。</h3> <h3>  把过去和现在完美的连接,实实在在的去创造这生活,当皱纹生起,当白发生时,当孩子一天天以让人讶异的力量长大,内心的力量一天天的强大起来,内心的构架一天天的形成了。对这个社会的参与、对人情世故的掌控一天天的自信起来。当我们想买几杯果汁就买几杯果汁时,年华老去,是生命的另一种置换和获得吧。</h3><h3><br /></h3> <h3>  在这样的时候,听那些老歌轻轻唱起,在这样思想更成熟的时候,而我的目光因为对这世事看清而变得越来越澄澈了,并没有因为那些生活里的磨砺使这颗心变得又干又硬,在看这样的老电影的时候。我的星空里依然是那样的灿烂,依然在心海里有着有又软又湿润的呼吸。而我的笑容像秋天的叶子那样从金黄的阳光的树桠里萧散清逸飘落下来,那样自然,那样轻松。</h3> <h3>  蓦然回首,谁在岁月里唤我,轻声,轻声唤我。<br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