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杏花白

🌷梅妆

那树杏花,又开了!像一片白白的云。 白白的杏花开在遥遥的乡下,寂寂地陪伴你坟上的草,枯了一秋,绿了一春。我在远远的小城里,想你! 清明来了,轻雨无语。夜,清凉凝香。思念和忧伤轻轻浅浅地轻叩和软心扉,眼角的泪珠顺着发梢滋润心尖,思念渐浓,已在心里流淌成绿色的草地,我听到了风起雨落的寂寞声音。在这花蕾凝香的窗前,我想你了! 你爱喝茶,我泡上一壶。今夜,我和你静静地茶话思念。父亲,你还好吗? 清幽的雨夜,思念肆虐疯长成萋萋芳径,通到你身边。万水千山外的你,此时徘徊在如织的凉凉雨帘里吗?苍老的面容,稀疏的白发,单薄的身影,还拄着那一根简陋的拐杖吗?你在凉风凄雨中翘首等什么呢?又盼你燕子般快乐的女儿扑向你,展露着百合般明媚的笑脸吗?今生这情景不会再现了,那是人世间最美好的画面! 茶,凉吗?父亲。 雨丝,清雅而幽静,淡淡的忧伤,湿润的眼睛,二十多年的诀别,撕心裂肺的伤痛,已沉淀成一种淡淡的忧伤,如夜风,轻轻萦绕在梦中。今夜,我决计不再写诗了,微颤的指尖为你斟一杯热茶。 茶,凉了!父亲,我给你续上。 春草,又绿了一年!你坟前的杏花开得好多好美。老屋院子里的杏花也开了,朵朵皎白,安抚着母亲苍老的容颜,她每年都摘下一篮低枝上的杏子,分给儿孙,而把枝头几个最红最大的留在树上,让我套上塑料袋一直高高地挂着,留给你,她说,你隔三差五地在深夜回来,站在杏树下轻轻咳嗽......身心疲惫时,我回老屋小住,多少个梦里,我看见远山外云水间,你苍老的匆匆回家的身影……梦醒时是揪心的痛!红尘之外的你离我有多远?用思念细细地丈量,心与心的距离,父亲,我感觉到了你温暖的气息。 红尘缥缈,流年似水。我有一份天生的孤独与软弱,寻求保护与依赖,虽然已为人妻人母,可无助时的那份哀伤,总是想起你,任委屈的泪水肆虐。我知道,冥冥之中你那双慈爱的眼睛,是轻柔的风,沐浴着、绿化着女儿的风华…… 父亲,你给女儿的力量和抚慰,是这个世界上任何人也无法相比的。多少个夜里,女儿把生活和工作中的无奈与哀伤,和着无尽的愁绪折叠成白色的蝴蝶,翩翩飞入你的梦里。女儿不孝,惊扰了你多少个安详平和的梦呵! 苍天无情,带走了我世上最亲爱的父亲;阴阳两隔,铭刻心尖,丝丝牵念永系云水间! 想起父亲,就想起沧桑伤痛。 想起父亲,就想起雨过天晴的淡定从容。 父亲,来世还让我做你的女儿?这一生,你只做了我短短二十几年的父亲,人生总有浅浅淡淡的遗憾,来生,我们再续父女缘! 窗外,雨停了,临窗望见那一弯浅浅的眉月。 茶,凉了,莫续了! 父亲,夜深了,你安息吧!清明临近,月儿思盈,我枕着夜风的清凉入梦了,风儿吹碎了思念的忧伤,化作美丽的杏花瓣儿轻轻飞落. 恍惚间,又看见了远山外、云水间的父亲苍老孤独、匆匆回家的身影,杏花微雨里,站在那棵老杏树下轻啜清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