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你说,约我一场红尘的浪漫

杨柳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烟花三月,细雨江南。雾霭北国,细草含柳</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叶裁出,燕子北归。黄鹂鸣唱,蝶儿蹁跹。</h3><div><br></div><div> 柳含烟,天微寒。惊蛰破,碧波潭。土壤墒情,麦苗返青。桃花灼灼,梨花院落。月儿融融,对影美景。携手处,斜阳晚照,与你相约一场红尘的浪漫,许下我今生最美的誓言,与你预约这个世纪的爱的经典。</div> <h3>曾记得那年,你转山转水来到了我的面前,不为擦肩,只为500年前在殿堂前许下的心愿。和我一起看细水流长观花好月圆,哪怕地老天荒不管沧海桑田。</h3><div><br></div><div> 于是,山坡上有了我们美丽的呼唤,浪花里留下了我们足印的温暖还有凝眸的缠绵。清茶里有我们芬芳的甘甜,文字里书写着飘逸的缱绻,隽秀的笔锋浅淡的意境,一个字里蕴含着前情,一句话里镌刻着我们的来生,一个眼神,便是风清月明,爱意朦胧。</div> <h3>可否忘记你是青衣翩翩,我是红袖漫卷。三寸金莲踩着只有我能丈量你脚印深浅的阔步,摇着画扇,袖底帘卷,演绎我们故事里的小字红笺。</h3><h3><br></h3><h3>你说我是飒爽英姿的花木兰,在你的世界里跨马握剑,我说你是潦倒落魄的柳三变,烟花巷陌,风尘漫漫,你执笔写下了多少唯美的烂漫,凄美的诗句里圈点的是人情淡薄的辛酸。</h3><div><br></div><div> 于是,我好想许你一世的誓言,今生可否为我写一阕绝世的佳篇,词的世界,诗的逶迤,只在我的世界里婉转。</div> <h3>笔墨纸砚,兜兜转转,砚墨的片段,飞草疾书的瞬间,已经不是我们不羁的想当年,传书鸿雁,快马加鞭未下鞍。多少栈道,几多亭台,枯树老藤昏鸦伴着秋水天长。</h3><h3><br></h3><h3>参商之恋,银汉奈何天?而今,我素手站立在柳前,微翠欲滴的期盼,凝重沉郁的留恋,真的是思绪浩瀚,泪眼弥漫。</h3> <h3>期待的那场盛世烟花始终不肯为我绽放一地的月圆,说好的结局我俩在元夕夜一起阑珊。眼见得,人世的诸多罹难使我不敢想象散着氧气的地球还能支撑多少天?</h3><h3><br></h3><h3>地平线的两端折射出的五彩斑斓,是我眼里唯一的风景线,达不到的桃花源,掬水映月的美轮美奂,花香满衣的绚烂,终会象泡沫一般烟消云散,此时我有了惘然。</h3> <h3>  没有起点的参与,只想终点的相伴。那些纷扰的过程我已无力相挽,生死之恋也不是文字里泼墨的那样简单,要走遍万水千山,要踏着风花雪月,要饮着晨露暮霜,更要酷暑严寒。</h3><h3><br></h3><h3>衣衫褴褛当掉银簪,只为赶一场和你途中浪漫的相见,怕只怕,季节的风烟改变了人生的逆转,让我辨不清你走来的方向,错过今生那一点点的缘。</h3> <h3>我不要剑走偏锋的释然,更不要苦苦的去参禅,经簟里我磕长头双膝已是血迹斑斑。可怜的蜘蛛用500年的时间结网修炼,只为与佛祖的一面之缘。</h3><h3><br></h3><h3>我的三生三世,我站立的此岸与彼岸,即便是丁香开满,豆蔻枝缠,我也不会把见你的心缭绕成乱麻一片,抽刀断水,花飘水流,禅意,淡然,心缘。崖壁处,浪花拍岸,不知是不是我人生的断点?</h3> <h3>  曲水流觞,杯酒之盏,荷叶田田,莲花片片。人与自然,自然有缘。有缘无缘,只在心念。泛舟碧波,细浪逡巡,荷花相映,不能殇根。污浊里自有一份洁白。</h3><h3><br></h3><h3>缕缕淡香才是清荷前世的模样,我和你相约化作蝴蝶在荷叶上戏水谱曲。蝶恋花开花似海,花恋蝶儿双双来。似水微澜耦安在,藕之一字怎可拆?</h3> <h3>  我们本就是一片树,独木怎成林?我们本就是山和水的辉映,彼此点缀彼此牵念。</h3><h3><br></h3><h3>无论你是红花还是绿叶红绿搭配才有了人间烟火的俗气,才有窗棂上镂刻的花鸟鱼虫的喜气鸳鸯戏水的诗句。</h3><h3><br></h3><h3>我喜欢成双成对的腻腻歪歪,喜欢叠加的山重水复。山高水阔难容足,沟沟壑壑风月奏。这才是我要的生活,也是我追求的执着,这些没有招摇的言说,你能否和我相合?</h3><h3><br></h3><h3>琴瑟击罄,绿肥红瘦,燕子归来,衔泥筑巢,我等你在柳树下,哪怕是递给你一根未曾新绿的枝杈,我也会满足细水流长里发出的嫩芽,风风雨雨,我们共赴天涯。</h3> <h3>  前世今生,我们说好的要彼此牵挂,今生来世我们拉钩做一株传达爱的玫瑰花,红男绿女手指上醺然的使我们的祝福和馨香,久久长长百年好合才是我们共同的歌谣共赏的奇葩。</h3><h3><br></h3><h3>这缕馨香不在十指的缠绕而在日常相伴的琐碎里,无论我是百合还是康乃馨抑或是点点的满天星,我都愿和你一起把这份地久天长延伸到地老天荒。</h3><h3><br></h3><h3>别说这是美梦黄粱,别说我是蝴蝶的张扬,我真的期望和你一起月圆花香,和你在风雨的泥泞路上看日出笑斜阳。</h3> <h3>  我知道,情深不寿,极强则辱的道理,也明了好花难久好物难坚的凄凉,我不想等着桃花落了芳菲再去问‘比花谁好’?</h3><h3><br></h3><h3>毕竟呀,朱颜不似花,花红秋至洒。若言花重情,零落枝干寡。虽说,人散后,一钩新月天如水,虽说,尘埃里,花开红叶自对对,但我还是害怕那种极尽繁华后凋零的心碎,这不是我要的结局,也不是文人笔下清月照荒丘的意境,因为,因为呀,人生长恨水,毕竟东流去。</h3> <h3>爱在当下,即成永恒。把一个个美丽的瞬间镌刻在流光里,连属成自己名字里最难忘却的记忆。品味缘分里那一味专属的味道。</h3><h3><br></h3><h3>我好希望我们隐于南山月明,潜于菊香深处,杯中,沉淀了你我的一生。我不想大起大落大喜大悲,我只想用几笔闲愁掩盖我真情的回眸。浅浅淡淡,墨痕中,如一阕婉约派的旧词:‘采香南浦,剪梅烟驿’。</h3><h3><br></h3><h3>我呀,清净向明月,半夜春风来。好想和你载着扁舟,在残烟衰草里细看满目清秋,白露汀洲,指点夕阳慢收。</h3> <h3>  柔肠一寸,七分是浪漫,三分是辗转,门前柳,花前楼,无可倚,花田半亩,风景悠悠,春色三分,两分是拂柳,一分为水流,此刻,心境,淡成了白,浓成了黑。</h3><h3><br></h3><h3>这一场红尘的浪漫在我的笔下被漫卷的葳蕤暧昧,如果我练成了书法,此时我定会醉里泼墨【兰亭序】的长卷,和你共谱一曲【东风破】。</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