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亲情(教育故事分享)

教务处工作室

<h3> 感悟亲情(教育故事分享)</h3><div> 一位同事给我讲述了这么一件事,使我心里久久不能平静。</div><div> 他家邻居的小孩当时在寄宿制高中读书,家里的经济条件不怎么宽裕,可大人对孩子寄予厚望,省吃俭用供孩子上学,这孩子可不当一回事,学习不用功,经常晚上约同学在寝室里偷偷地打麻将。</div><div> 有一次,儿子打电话给父亲,谎称要准备考试,周末不回家了,要在寝室里抓紧复习功课。父亲信以为真。考虑到复习迎考消耗较大,为了给孩子“补营养”,那天父亲在家里特意烧了好多菜,然后换了好几趟公交车,花了三个多小时,汗流浃背地赶往学校,可此时,儿子在寝室里玩性正浓,与几个同学正在“哗哗”地搓着麻将。</div> <h3>  突然,传来一阵轻轻的敲门声,他们手忙脚乱地把麻将藏起来,然后慢腾腾地开门,打开房门,儿子看到父亲正气喘吁吁地站在自己的面前,父亲那微微抖的手里拎着一大包东西。“爸爸,你怎么来了?”儿子惊奇地问道。父亲微微一笑:“你马上要大考了,我不放心你那单薄的身子,炒了几个菜,给你送来。我不进屋打扰你们了,你就自己拿进去吧,趁菜还有点热,你先吃点,我走了。”父亲说完,转身消失在寝室外面的黑暗之中。</h3><div> 顿时儿子的内心深处似乎被猛击了一掌,他久久地站在那里,眼眶里两行热泪禁不住淌了下来。他被亲情震撼了,觉得自己有愧于父亲,自己竟用谎言来蒙骗疼他的父亲,他醒悟了,感到决不能再这样稀里糊涂地混日子了,一定要用刻苦学习的行动来报答父亲的关爱,这位儿子还是挺争气的,后来他如愿以偿考上了重点大学,听说最近以优异的成绩出国留学了。</div> <h3>  我想,每个人在人生的道路上都会出现一些偏差,这位儿子的父亲不是用训斥方法去教育儿子,而是用信赖与关爱来感化,无声胜有声,亲情才是人世间最有震撼力的力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