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不来,我亦不必成仙

大魔魔

<h3>  《抚仙湖》</h3><div>澄江县城往南,再往南</div><div>玉溪方向的那片抚仙湖</div><div>飘过矣旧村,就看到樱花谷</div><div>海鸥成群的那片樱花谷</div><div><br></div><div>白色的沙滩上,海鸥显得无比纯白</div><div>化作你的模样对我倾诉衷肠</div><div>恓惶恓惶</div><div>抚仙湖上摇起船桨</div><div><br></div><div>我独坐在长椅上</div><div>望见你在苍山上迷惘</div><div>一如洱海的虫草</div><div>已经失去了少年的模样</div><div><br></div><div>继续南行,北极光就住在抚仙湖里</div><div>只需要蒙住一只眼睛</div><div>就能看见</div><div>北极光缓缓升起,抚仙湖</div><div><br></div><div>那是我出生的地方</div><div>在冬季</div><div>与众神</div><div>樱花</div><div><br></div><div>同海鸥坐等在白色沙滩的长椅上</div><div>抚仙湖,等下一个春天来临</div><div>樱花谷里满眼樱花</div><div>你若不来,我亦不必成仙</div><div><br></div><div>————2018/03/18</div><div>拾玖</div><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