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诵·《客至》纪念洛夫

兰心无语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原作:杜甫 诗稿解构:洛夫</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 朗诵:兰心无语</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谨此作品表达对诗人洛夫先生的悼念。</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br></div>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客 至</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原作:杜甫</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舍南舍北皆春水,但见群鸥日日来。</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花径不曾缘客扫,蓬门今始为君开。</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盘飧市远无兼味,樽酒家贫只旧醅。</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肯与邻翁相对饮,隔篱呼取尽馀杯。</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div> <h3>解构:洛夫</h3><div> </div><div>来客请进</div><div>请进我这躬身迎客的蓬门</div><div>请进我这草堂的三月</div><div>进入今天才为你开启的一道风景</div><div>请进这春水的妖娆荡漾</div><div>进入群鸥争食我挺喜爱的聒噪</div><div>这里风生水起,有冷冷的灯火和诗稿</div><div>请进入我这天长地久的荒凉</div> <h3>宾客临门,我心欢喜</h3><div>把盏叙旧,对饮几杯有其必要</div><div>上街吃馆子太远</div><div>何不就在寒舍喝两杯老酒</div><div>先来一壶风雨连年的寒暄</div><div>佐以辛辣的牢骚,酸酸的叹息</div><div>你可知道酒浓入梦是啥滋味?</div><div>醉在软软的夕阳里</div> <h3>干,当饮尽最后这哀乐参半的一盏</h3><div>忽然想起邻居的老哥</div><div>喂,有没有兴趣过来喝两杯?</div><div>我猛敲隔邻的篱笆</div><div>但见将萎的桃花</div><div>咏叹调一般飘落一地</div><div><br></div><div>图片来自百度网</div><div>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