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深情的文字,记录烟火的过往

言无(花都嘚瑟没了😂😂😂)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万籁俱寂的时分,又与文字相约在这静美的月下。罗列着爱上文字的初始,罗列着文字给我带来的种种感受,纸笺上悠然流淌着落墨的心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愿意在更深静谧时,笔端于文字的阡陌上耕种,书写自己的心灵家园。喜欢素笔于皎月的怀里流淌着经年的那份心相映、手相牵的缠绵。也总是在万物静歇时,执笔将不可遏制的心语涓涓流淌在花好月圆的良夜。</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心中没有大的格局,笔动不了乾坤,墨染不了苍穹。所呈现的文字只是记录了烟火日子的过往,一个寻常女子狭小天地的景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喜欢淡月、清影、安谧的时分,静坐在电脑前,在那浩瀚、缤纷、精彩的文字世界里悄然落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忙于家务,不能于这喜欢的时分,罗列属于自己的文字。只能是忙里偷闲,随时在纸笺上留下滴滴墨香,有时也执笔酣畅的在那里涂写,留下或深或浅的人生足迹,或悲或喜的心情,或抑或扬的思绪,或冷或暖的墨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知道吗?曾在月上柳梢头的时分,虽未与文字相约在黄昏后,可我已经在黄昏后,怀着满腹倾诉的愿望,对流年美好的畅想,拾起了那缤纷、缠绵、温馨却又愁伤满地的文字,落墨了一纸岁月的花絮。也曾在深夜万家灯火阑珊时,悄然的用文字涂抹着时光的无情,人生的感慨,生活的领悟。文字天地之大,可任由千千万万的人在那无垠、无声的天地里挥斥方遒,书写心灵驿站。</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是在思念难遣,惆怅难逝时拾起了文字。任意的将日日思君,不见君的想念罗列。任意的落墨着红豆最相思的心语。任意的流淌着与你浪漫邂逅的泛黄记忆。我也曾任意的将举杯望明月,对影成三人凄凉的泪水化成了墨滴,留下了一纸的心伤。我还将心花摇落的花瓣用文字留下了岁月的馨香。随着时光流转,文字罗列的精彩纷呈的天地,包罗万象的情怀,让我喜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深夜万籁俱寂时,罗列文字是我一份难得的相伴。让月满西楼的寂寞有了着落,让一袭长夜绵绵相思的辗转,有了无眠的去处。更是让那心如飞絮无尽的牵念,有了安放的场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喜欢文字,它能让我愁伤满腹时,任由繁多的思绪,一怀的涟漪,滴墨成行地行走在你无垠的阡陌上。喜欢文字,它能在我思念成伤的雨夜,任由我将那份‘’一寸离肠千万结‘’的深情落墨成思念的风景。喜欢文字,它能在我有约芳华岁月的美好时,走笔清浅时光,拾缕缕馨香,回味悠长。喜欢文字, 它能在我醒也无聊,睡也无聊的寂寞时,笔锋游走在繁华撩眼的红尘中,让我风萧萧,雨茫茫的迟迟不肯离去。喜欢文字,它能在我心盈寒意时,一纸素笺满是笔端生出的徐徐春风,明媚的春天。喜欢文字,它能让我入骨相思知不知的深情,笔墨穿行着相思的缠绵,思念的缱绻,纷纷扬扬。</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那沉沉的深夜,罗列着心中惆怅的文字,亦会给我的心头添上了些许的沉重,让我愁肠百转的走不出这涂满了忧伤的境地。在那更深露重时,拾起的文字,总能将跃上心头惟有泪千行的思念,辗转梦外,滑落于纸笺。在那雷、电大作的雨夜,文字所呈现的境地,让我庄生梦蝶般,是耶非耶的双飞双栖于芳草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啊——文字,罗列时,凄凄的吟诉,那一幕的痛伤,啜啜的抽泣,芳草地曾经的幽香,悲悲的呜咽,奈何桥上泪眼滂沱的相望。你啊——文字,落墨时会美美的醉寂在岁月的芬芳中,会开心的回眸那铭心的笑模样,会静静地回味泉水欢快的声响,笔歌墨舞着文字,身心就是酣畅。</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虔诚的用文字罗列着自己的精神家园。那里有我诉说离愁的惆怅,絮语亘古不变的思念,心吟爱恋的羞涩,回首芳华的美好时光。用文字罗列着我的伤、我的喜、我的忆、我的想,任繁多的思绪在文字中尽情纷纭、飞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用文字潜释着雨夜里我淋湿的眺望,用文字释怀着月夜里望月的遐想。在无声的文字中,我落墨着思往事、惜流芳,还有那流淌的美好想往。在斗转星移中,不知不觉的就喜欢上了你——文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喜欢文字,就用你在夜色中罗列了许多的场景、意境,留下了沉香般的墨迹。喜欢文字,那款款而来的思绪,溢了山一程,水一程,给那缕缕思绪涂上了多彩的风光。喜欢文字,就用你将心海的沉寂、涟漪、涌浪,一一罗列成章。虽然,文笔不能行云流水般的自然、流畅,却也能踉踉跄跄的直抒胸臆,心语轻扬。</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喜欢文字,是因你本无声息,却似锦瑟弹唱,能将心海掀起层层的浪。是因你本无所求,可描绘的世界却会让人满怀风光,让人迷醉心房。是因你本无情感,却能将人们的喜怒哀乐跃然呈上,让人们欣喜时乐然然。悲哀时,又会让人们泪涟涟。喜欢文字,是因你本无风浪,但由你罗列的世界,却能让平静的心房,风不休,浪不止。是因你本不能言,却会将高山流水的壮观,淋漓尽致的渲染,也会将高山流水的意蕴,诉说的委婉。你啊,你——文字,你的世界,总是那般无语的容纳了我落墨的林林总总的情怀。</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文字组成的世界是美,是幻,是我的世外桃源。又是那么的多情、缤纷、赋予情感,让我深陷。“思缱绻,殇流年,繁华一梦,落尽碾尘,”我用文字一一罗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呵呵~~喜欢上你——文字,不是我的错!谁让你是我心灵歇息的港湾,精神世界的桃源,谁又让你能字字编织着多情、缤纷、精彩的锦绣华篇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17年10月17日夜 </p><p class="ql-block"> 2018年01月16日夜11.35分修改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注: 图片均来自网络</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此文,系原创作品,未经本人同意,不得随意刊发公众平台。若复制、转发,请尊重笔者,将文章注明出处。谢谢!</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