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在流泪

鲁迅故乡-哨星

<p><br></p><p> 成长的脚步踩碎了那个遥远的童话,却踩来了一个17岁的女孩与一个17岁男孩的一段凄美的故事。</p><p> 这是一个美丽的故事,但是没有一个美丽的开始,也没有一个美丽的结束。</p><p>……</p><p>"雪,你知道吗,隔壁班转来了一个男孩子,叫海。听说长得很帅哦。"丽说。</p><p> "帅关我什么事啊。"我不屑地说。</p><p> "是不关你的事,但是他现在可是全校女生心目中的白马王子哦。"</p><p> "全你个头,他才不是我心目中的白马王子呢。"</p><p> "等你见了就不是这么说了。"</p><p>欠揍啊?你。说着我就向丽打去,她喊着"救命啊,救命啊"地快跑了。</p><p> 听了丽这样说,我真的有点想知道这个海到底是何许人也,长得到底怎个帅法。</p><p>可能是命运的安排吧,只源于一个巧合,我认识了海。</p><p> 那是一次全校性的足球比赛,全校的学生都疯狂地跑去围看,因为有传说中的帅气男生海在里面。</p><p>"穿白色球服的就是小虎足球队的。"</p><p>"里面那个最高的就是海啦。"</p><p>…哦,那个就是海。我一看,果然名不虚传,有点帅。</p><p> 在同学们的议论声中我知道了海虽然刚转来不久,但是在学校足球界名声挺大的,于是,很快他就成立了小虎足球队,而且还担任队长。海的球技很好,每次进球都会引来女孩子的欢呼,而我也会为此鼓掌,因为我是个不爱用语言表达心情的女孩子。</p><p> 突然,那个该死的足球不知怎么的向我这边飞了过来,当时我下了一脸苍白,"啊"的叫了一声,往后退了一步就摔倒在地上。其实,那个球没有砸到我,而是被海飞跑过来挡住了。他看见我摔倒了。就伸出手,简单地说:"来!"面对着他的举动,我犹豫着不知该不该伸出手去,最后我还是红着脸把手伸了出去,他轻轻地把我拉了起来。我低着头不好意思地说了声:"谢谢。"我知道此刻肯定有无数双妒忌的眼睛在怒视着我。这可是全校女生心目中的白马王子啊!而他望了我一眼,笑了笑说:"不用谢。吓到你了,真不好意思哦。"我也笑着什么也没说。他又望了我一眼,就向队伍里跑去了,他回过头冲我一笑,大声地说:"我叫海啊。记住哦。"接着比赛又继续进行了,下面的比赛怎么样我没有注意,因为这时的我脑海中印下了海的那个美丽的笑容,而我也感觉到了我的心里有点特别的东西在萌动……</p><p> 我,一个不善言辞的女孩子,长得矮矮的,并不漂亮。对于那一群追求海的美丽的女生,我,只不过是一只丑小鸭。因此,我只有把对海的倾慕深深地埋藏在心底。</p><p> 于是,我让自己忙碌起来,因为只有忙碌才能让我没有时间去想海。</p><p>但是,我还是坚持着我的两个习惯,一是饭后去校园中那条林荫小道散步。我之所以喜欢这条小道是因为它总是飘满落叶,那叶子飘落的瞬间在我看来是世界上少有的美丽,通过那飘落的瞬间我仿佛看见了叶子一生的美丽。因此,我很喜欢一个人陶醉在这种美丽的氛围中。二是带上那些枯燥无味的习题去那树荫下自习。那个靠近花坛的座位永远是我的,因为我习惯早早来到这里占好座位再去散步。在这里我可以一个人去解答那些难题,任思路在树荫下飞翔,那感觉很好。</p><p> 我像往常一样坐在树荫下自习。突然,我觉得自己的对面多了一个人。但我不敢抬头去看那是谁,于是,我继续做着我那做不完的习题。</p><p>"喂,还记得我吗,可爱的小女生。"</p><p> 可爱的小女生?是在叫我吗?我心想着,犹豫了一下,抬起了头。我吓了一大跳,是海。怎么他还记得我?我向他点了点头。 哦,你喜欢在这里自习?"他问。</p><p>我还是点了点头。</p><p>"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他小心地问。</p><p> 我犹豫着,想说却有说不出口。他看我犹豫着就站起来,向我伸出了手,说:"我叫海,希望能够交个朋友。"我望了他那只伸出的手大半天才站起来和他我了握手,然后说:"你好,我叫雪。"</p><p>……</p><p> 就这样我们成了朋友。</p><p>于是,从那次以后,海总是很早就到了树荫的那个位置等我。我来了以后他就和我打声招呼,然后我们就各不相干地做自己的习题。做累了,我们就聊聊天,说说笑,不时传出一阵阵笑声。</p><p>慢慢地,我们就熟悉了,成为了很好很好的朋友。</p><p>而我也发觉自己已经深深地爱上了海,但我没有在任何人面前表露过,只是把它藏在心的最隐秘的地方,不让人看见。</p><p> 一天,我们依旧坐在那里做习题。突然,海对我说:"雪,还记得那次足球比赛吗?"我点了点头。</p><p>他望着我,接着说:"那次我见到你那被吓坏的样子,我就深深地喜欢上你了,我下决心要好好保护你,不让你受伤害。后来,我开始留意你,知道你是个不爱说话的女孩子,喜欢独自一人去那条林荫小道欣赏落叶,喜欢独自一人坐在这里看书、做题……我很喜欢你,你,你,可以做我的女朋友吗?"</p><p> "啊?"我吓了一大跳,这不是我一直想要得到的话吗?但是现在它摆在了我的面前我却不知道该怎样去面对。这时,他伸出手紧紧地握住了我的双手,有力地说"答应我。"</p><p>我望了他一下,说:"我不是一个漂亮的女生,我配不上你。"</p><p>"不,在我心中你是最美的。爱情可以超越一切,请相信我好吗?"</p><p> 我其实一直都很相信他,他确实是个很好的男孩子。望着她那双真诚的眼睛,我点了点头。</p><p>于是,从那以后,我们会牵手去那林荫上看落叶飘飞;在哪树荫做习题;累了,我会躺在他的怀里睡一会;快上课了,他会把我送到课室门口,然后和我轻声地说再见;放学了,他会出现在课室门口等我去吃饭……</p><p>, 那段日子,我很快乐,我也很喜欢这种感觉,一只大手牵住一只小手的感觉,一种被呵护的感觉。我们深深的爱着彼此。于是我们成了校园中被纵多人羡慕的一对。</p><p> 我是个内宿生。但是每个周六的早上我都会回家,然后周日下午就回校。而海每次都会早早地买好早餐到我的宿舍门口等我。用自行车搭我搭我到车站。送我上车后,他就跟我挥手道别,说:"路上小心哦,明天见。"我点点头,也挥挥手和他道别。他的目光会注视着我,一直到看不见还舍不得离开。</p><p> 一而周六的下午,海又会骑着自行车早早地来到车站接我,而且总会带上我喜欢吃的那种草莓蛋糕。我一下车就会看见他对我笑,那种笑容里有一种幸福的感觉。这时的我会像小鸟一样蹦跳着跑过去坐到他的车上,靠在他的背上一口一口地甜甜地吃着那个幸福的蛋糕。我喜欢这种感觉,好温暖、好幸福。</p><p> 慢慢地,我习惯了这种生活。海成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p><p> 但是,意外却无情地降临了……</p><p>那是一个明媚的下午,我像往常一样从家里回校,但是下车我却见不到海。我感觉到有一种不祥的东西在晃动。"海肯定有点别的事情要做,所以来迟点。"我安慰自己。我无奈地走进候车厅,坐在那里焦急地等待着。</p><p> "莫非他真的出事了?"我害怕地想到。</p><p>"不,不会的。他肯定是有点事走不开而已。"</p><p> 等了很久,天也渐渐暗了下来。我开始慌了,好想哭,好害怕。无奈之下,我只好一个人走回学校。以前那段觉得很短的路今天却要遥遥没有尽头,好不容易猜到了宿舍,一进门口,舍友丽就把我拉到一边,说:"雪,海出事了。"我一听整个人都呆了。</p><p> "他现在正在人民医院进行抢救。"丽摇了我一下说。</p><p> 我疯了,把行李一扔,就向人民医院的方向跑去。</p><p> 而丽也跟着我跑去了。她怕我会出事。</p><p>到了医院。医生刚从急救室里出来,对海的父母说:"我们已经尽力了,但是他流血过多,恐怕"我一听哭了,绝望的泪水涌出来了。</p><p>当海被推出来的时候,我扑到他的身上,说:"海,你一定要挺住啊,你说过要和我一起到白头的啊……"</p><p> 海抚摸着我的脸,断断续续地说:"雪,我……我……爱……你,如果……有……下……辈子,我……我……一定……要……和你……在……一起……"说着,他的手从我眼前滑落,我大声地哭了,"海,你不要走啊……"</p><p> 我绝望的哭声响遍天堂。</p><p>原来,海今天有点事出门迟了。为了让他心爱的女孩一下车就能看见他,迟到可口的草莓的蛋糕,他就加快了汽车的速度,于是,悲剧就在这一刻发生了,他被一辆迎面而来的大卡车撞到了,倒下的时候他的手里还死死地握住那块他最心爱的女孩最喜欢吃的蛋糕牐</p><p> 这天夜里,天无情地下起了大雨,像是在为海哭泣。而17岁的我独自走在雨中,任凭雨打在我的脸上、身上。我的雨季很凄美,我泪流满面……</p><p> ,从此,我喜欢一人人看下雨的天空……</p><p>从此,流着泪的雨季,流着泪的我,孤单地走过……</p><p>写于1994年3月12日修改于2018年3月15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