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稞飘香的青藏高原

西藏那个路人

<h3>青稞飘香青藏高原我的家乡,西藏是一个纯农牧的地区,三月中旬是一年农活开始的时候,这一天,一年的希望撒下去、种下去,这一天,人们会把耕牛打扮的漂亮,然后妇女们也打扮跟过年一般,但是女人不能掌握犁耙、犁地,也不能用马来翻土,这个是我家乡的习俗。</h3><div><br></div><div>带着青稞酒酥油茶,开始烧香敬天敬龙,祈求风调雨顺,在我家乡墨竹这边部分农田只能靠天的水,第一粒青稞种子要在往北的方向种下去,我说的是拉萨的周边几个县,堆龙德庆县,现已改成区,达孜县、林周县、墨竹工卡县、曲水县、尼木县、当雄县,当雄县是纯牧区的一个县、城关区,拉萨市七个县一区,现在六县四区,我们这边只能种青稞、冬小麦、春麦、豌豆、油菜。</div><div><br></div><div>我很高兴跟朋友分享图片,</div><div><br></div><div><br></div><div>家乡农田的土壤很薄,生态很脆弱稍微破坏就很难长回原样,所以我希望来西藏旅游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保护环境,别到处扔你的垃圾谢谢。</div><div><br></div><div><br></div><div>关于我家乡的故事说不完。还是</div><div><br></div><div><br></div><div>让大家欣赏图片吧。</div> <h3>这一天大早就开始农田里忙碌着<br></h3> <h3>打扮好的耕牛</h3> <h3>开始了</h3> <h3>过五十天青稞会长成这样</h3> <h3>这个豌豆花也开了</h3> <h3>油菜花开了,大概四月中旬到五月,有些地方更晚一些,也是不错的景色。</h3> <h3>冬小麦长熟的颜色</h3> <h3>请到我的家乡来,敬你一碗青稞酒</h3> <h3>收割完了过两天拉到村里打麦</h3> <h3>农耕视频大家欣赏</h3> <h3>春耕完了牛都是这样自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