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语月

白芷清

<h3>  我发现最近自己对网易的小游戏中毒颇深啊,才几天我又发现了另一款好玩的解密游戏《花语月》。与《惊梦》的唯美中国风不同,这款游戏是妥妥的唯美魔幻风啊,是一种纯澈、宁静但却有一种孤独寂寥之感。虽然也有很多中国的元素,比如第二关的泛舟湖上啊,建筑风格这些。游戏的内容比较简单,但是游戏画风,画质以及配乐都是加分项,很喜欢这款游戏的音乐,每个关卡都有不同的配乐,略微有一点点伤感,游戏配乐一共有8段(网易音乐上可以找到)。</h3> <h3>  皎洁的月光在你心中代表着什么呢?是希望还是梦想,为什么要去追逐!游戏一开始一位穿着鹅黄色裙子的女孩,追逐着月亮,努力的想要接近。</h3> <h3>  在接近了月亮后,一朵黑色花朵飘来后月亮不再完整,残缺了一块。女孩也从高空坠落,月华也散落到人间各地。</h3> <h3>    月华破碎散落人间,月亮也由满月变成了弦月,现在女孩需要找回散落的月华,让月亮重归圆满。</h3> <h3>  这是第二关开始,女孩子坠落到人间,在湖边醒来。月华就在对岸,她要泛舟过去才能拿到月华,中间隔着宽宽的湖面,黑色的灯笼会来阻止。画面充满了静谧与孤独。</h3> <h3>  一艘小船向你驶来。你乘上小船开始了你的旅程。</h3> <h3>  黑紫色的灯笼会飘来阻止你。你需要避开这些障碍,不能让自己被困难妨碍到。</h3> <h3>  在经过了紧张的躲避后,你终于到了对岸。你准备好上岸。</h3> <h3>  然而,到了桥上你才发觉月华之花还在桥的另一边,这座桥是一座断桥,你站在桥上观望,水面上浮现出了图案。</h3><h3><br /></h3> <h3>  你拿到了月华,月亮圆满了一点。</h3> <h3>  紧接着你来到了山谷中,一座空旷幽深的山谷。我总想把这座山谷叫做迷离谷,你会在这里徘徊不前,直至……</h3> <h3>  直至,你发现了你真正的方向,你才能找到正确的方法前进。人生中或许我们会迷失掉自己的方向,但我们总要找回自己。</h3> <h3>  你来到了一个残破的遗迹,你要完成任务,最后你才会拿到月华之花,月亮会更完整一点。这里的感觉和《纪念碑谷》很像,都是一种寻求宽恕,解救的感觉。</h3> <h3>  你来到了一座宫殿,这是我最喜欢的场景,让我总想到中国,大概是红色的宫墙和雕刻的门,所带给我的感动吧。</h3> <h3>  中国有个成语叫画龙点睛,这里是点花化龙,墙上赫然出现了一条龙。</h3> <h3>  你来到了宫殿大门,大门残缺导致你不能进去,你想要退回去,然而身后的柱子却倒塌拦住你,你不能退回去了。</h3> <h3>  你来到了城墙上,完成了城墙上守卫的心愿后,它就消失了,这里总让我想到司芬克斯,感觉有异曲同工之妙,最后你如愿进入了宫殿内部。</h3> <h3>  最后,你成功的复原了大门,拿到了钥匙,这里的场景真的很美。古香古韵。</h3> <h3>  又一个荒凉的场景,你去拿月光之花,没想到它居然在一条龙的龙角上,你乘龙追逐着月亮,以星宿为导向。我觉得这里最惊艳了,玩的时候被惊艳到了。</h3> <h3>  终于成功了,月亮终于变成了完整的。</h3> <h3>  月亮平衡着纯净与黑暗。你以为完成了,但是却给了你一个出乎意料的结局。月亮再次消失了。</h3> <h3>  你伤心的离开了。你来到了一片花海中,祈求时间能倒转,然后一朵花飘了过来……时间重启了,黑暗被驱散,盈盈的清辉洒满大地。</h3> <h3>  你回到了月之宫殿,抛落一朵花瓣,花与月再此刻重逢,你追逐着月亮而去。</h3> <h3>  最后,引用一位游戏者的评论来表达自己的想法,"花语月这款游戏,无论是画面,音乐还是人物,都给我一种若有若无的孤寂感和虚幻感,仿佛是一场背影孤寂而脚步却仍然坚定的梦……"。</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