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一生笑靥如花 伴你一世温暖长情

南希

<h3>拍摄:南希</h3><h3>出镜:女儿小多</h3><h3>年龄:五岁<br></h3><h3><br></h3> <h3>时光静好,我撵着细碎的光阴写满关于初春关于你的絮语……今天是2018年3月18日,初春的晨有些凉,零下二三度的样子,风轻的有些柔,连一级的程度也没有,天空微蓝,看不到云,也看不见烟,阳光足的耀眼,这大概就是冬去春来的转折。</h3><h3><br /></h3><h3><br /></h3><h3>周末你醒的很早,你起来第一句话就跟我说:妈妈我昨晚做梦哭了,我梦见你带我去拍照,我没有配合好妈妈,然后妈妈就不高兴了……说到这里你揉搓着惺忪的双眼委屈的跟我说:妈妈我拍照是不是很配合?我回答说:当然,小多是最棒的!……说到这里你高兴的跟我说:妈妈我们今天出去拍照吧,我一定好好配合。</h3><h3>就这样因为一个莫名其妙的梦,我带着女儿拿着装备出发了……</h3> <h3>从小你就有了自己的梦想,你说长大了你要当一名摄影师,用自己的双眼去扑捉美好的事物,还想当一名芭蕾舞蹈演员,站在最高舞台,让妈妈为你鼓掌,你还说要当科学家,去研究那些花草树木,孩子,妈妈很高兴,希望你能保持对艺术和科学的信任,艺术能让你活的有趣,科学能让你避免无知……</h3><h3>你曾经在三四岁的时候拉着妈妈去看木兰花,你问妈妈为什么木兰花有粉色还有白色,你带我看他们的花瓣形状,你观察的之仔细,令我自愧不如,你也是从三四岁的时候开始喜欢拍照的,你说拍照很有趣,你说你镜头里的妈妈很美……</h3><h3>不知道你长大以后对科学和艺术还会这么信任吗?人的一生遇到很多困难,你会一直保持这份热爱吗?</h3><h3><br /></h3> <h3>所以,我期许,有你的地方,便有美丽,便有温柔的阳光,空气和水。而在每个清晨,我第一眼的凝望的,就是窗前那抹最暖和的微光,那是我最美的祝福。</h3> <h3>最好的日子,无非是你在闹,她在笑,岁月静好,如此温暖到老……</h3> <h3>拍到这里你来了激情,使劲在地上撒欢儿,你问我这样拍是不是很美……孩子,的确很美,妈妈想说春风十里怎敌你笑靥如花……</h3><h3><br /></h3> <h3>如果可以,与时光对舞,我愿在这样静好的时光里,任心若云归,年华静美,然后,看着你慢慢老去。静静,听见花开的声音,听见,幸福的声音……</h3> <h3>你常说,我妈妈很会拍照,但我妈妈不会跳舞,这一点我不如你,但我不要求你跳舞一定要考过多少级,我只是希望你能保持对艺术的热爱,能在艺术中找到一种释放,不论你长大后遇到什么挫折,甚至受过多少伤害,我依然希望你能保持对善良和尊严的信任……</h3> <h3>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所有的美好都在这个时候许诺。孩子,如初春这时刻,许你大好的未来和青春,许你长久健康和快乐。</h3> <h3>后期编辑:南希</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