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琴第二十天

如丹

<h3>从2月27号到今天,我已经练琴有20天了。</h3><h3><br></h3><h3>第一次练琴还是在八年前陪着十岁的小朋友,我也练了大约有一两个月,自认为应该有二级水平。但是八年过去,我认为我学的那一点点基础应该都已经忘得差不多了。没想到八年以后又再开始练琴,那些记忆又全部回来了,好像不用另外学手指的运动方式,也不用去特别学五线谱,能够开始直接慢慢弹奏。看来知识只要你学过,它总会存在你的脑海里,在你需要的时候,就会跳出来,不会背叛你。</h3><h3><br></h3><h3>因为提前充分预计了学钢琴的难度一一需要日复一日的坚持,枯燥无味的练习;也有可能现在我变得成熟了,知道如何面对学习的困难,知道不能一时头脑发热,轻易放弃,因此每天晚上,不管白天多么忙累,都会按时坐在钢琴前练习一小时,每周都会去上一节课………每次练完琴后,心里面都会充满愉悦,会有一点点小小的成就感,因为今天的我比昨天又弹得更加熟练了一点儿,手指也会变得更灵活一些……</h3><h3><br></h3><h3>我想现在以后的人生,应该不会再把钢琴丢掉了。我希望它能陪伴我未来的岁月,让我能够顺利的弹奏出一首首优美的曲子,活出精彩丰富充实的中年和老年人生。</h3><h3><br></h3><h3>任何事情,只要努力去用心的学习,就没有做不成的事情,关键是一定要有毅力坚持下去!</h3><h3><br></h3><h3>我,加油加油!</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