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比受更幸福

常听说

<h3><b>  “施”就是给出去,“受”就是收进来!我是这样理解的!<br></b></h3><h3><b> 按照老常的解释,可能你很不理解了,什么给出去比收进来幸福,不急不急,请往下看!</b><br><b> 记得汶川地震那时,本人在一个电器商场,看见电视荧光屏那些捐款数字,突然听见有人大声叫道:哗!那么多钱,随便给一笔我都发了!</b><b>当时我慢慢走过去,笑笑地跟她说:“小妹妹,你没有事,人家怎会无缘无故给钱你吗?这些钱到你需要的时候你可麻烦了!”最后她点头认同</b><b></b><b> 。</b></h3><h3></h3><h3> <b> 记得那个杀人狂魔成瑞龙吗?十几条无辜性命与他根本不认识。如果我们从他出生那天,周围的人对他有足够的爱心,我们社会怎会有那么多人遇害呢!一个成瑞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成千上万冷漠的心!今天你遇不上成瑞龙,难保你日后遇不上李瑞龙又或者张瑞龙!</b></h3><h3><b> 我总是觉得,一个社会就是一条生物链,如果在你底下的人活不了,你自己也不会好过到那里去!你不相信?有史为鉴:</b></h3><b> 明朝最后一个皇帝崇祯,一个勤劳的皇帝,在他急需用钱时,曾动员那些皇亲国戚拿些钱出来赈济灾民,挽回民心,一起来挽救那座大家赖以生存的皇朝大厦,结果呢?周奎,太监王之心,魏藻德等聚集着国家绝大多数财富的他们,只象征式地拿出一两万,结果李自成军队入城以后,在周奎府中抄出现银五十二万,奇珍异宝,绫罗绸缎价值数十万。在王之心家里,追出十五万白银及许多上品金银器物。魏藻德几十年来搜刮的财产全成了刘宗敏的战利品,他本人也被夹棍夹破脑袋,在极度痛苦中死去。</b><br><b> 那个曾经给予他们无限荣华富贵的王朝在他们的冷漠目光中訇然坍塌了,而权贵们始料未及的是,他们所有财富包括漂亮的女人乃至自己的性命却都被“新权贵”掠夺得一干二净。他们的自私狭隘、冷漠矫情、缺失爱心的愚蠢行为终于得到报应!他们的自私不仅葬送了崇祯王朝这座大厦,也彻底玩完了自己!或许到这个时候他们才“觉悟”过来,可惜一切晚了,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b><h3><b><br></b></h3><div><h3></h3><h3><b> 而我呢!即每时每刻都为自己乞讨佛祖:我永远愿意“施”,而不愿意“受”!因为我能“施”,证明我自己还好着!</b></h3><h3><b> </b><b>力所能及,帮助你身边弱势群体有时候真的等于帮助你自己,最少,能让身边的人对自己友善很多!</b></h3><h3><b></b></h3><h3></h3><h3><b><br></b></h3></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