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梅花

行摄 心怡

<h3>梅花啊,我真的如你么?我们彼此都喜欢这个季节。约半个世纪以前,我在大雪纷飞的季节来到这个人间。我初来人世,亦如你在人间初次盛开。迎接你我的皆是洁白的雪花。待我长成,我才知道,这是上天赐给我们最圣洁的、最高贵的礼物哈达!</h3> <h3>是啊,你在百花中,是最坚强的。因为大凡水陆之花,不但惧霜,尤其畏寒。而你却适得相反,愈是天寒地冻雪花飘,你愈冲破严寒,绽然开放。</h3> <h3>故,在萧条的冬天里,你是最美的、最勇敢的!因你的绽放,冬天不再那么萧杀,不再那么寂寞。我亦如你,我的初放的日子,我经历过大自然的大雪纷飞,经历过人间最艰苦的处境。那时的我,也学会了你的坚强不屈。你的精神与品格真如我师,教我前行!</h3> <h3>梅花啊,你的性格里离尘别俗,不喜喧嚣,不慕虚荣,与别的百花截然不同,别的花称你清高了。我亦如此,离群索居,不喜欢热闹,不喜欢阿谀奉迎,我的骨子里的清高也是与生俱来的!我喜欢的,是静静地思考,默默地扎实地工作。我喜欢与君子交,我喜欢与人谈社会,谈思想,谈人生,谈哲学。</h3> <h3>梅花啊,人间百花多喜春,唯独你喜隆冬时。在你眼里,不理解你的说你另类。而我却钦佩你的思想的崇高。因为,你热爱自然,热爱人间,你把春光、夏日、秋天留给百花开,把最艰苦的季节、环境却留给了自己。一树肩重任,湛然独芬芳。不畏寒风顾,秉性何坚强。</h3> <h3>我为你公而忘私,舍己为人的精神而感动,我自你的身上,从你的气节里,学到了那么多宝贵的东西。我如你一样,在利益面前,我愿先让予别人。在生活上,我不好逸恶劳,不怕艰苦,我有一种迎难而上的性格。这不恰如你的秉性么?</h3> <h3>梅花啊,在冬天里,你与松竹为友,为人间奉上了绿叶红花。这恰如我,与那些有志向的人间志士,为了国家与民族,我们都在努力,奉上我们一份赤子之心!</h3> <h3>梅花啊,你不仅是坚强的勇士,无私的君子,你也是希望的信使。因为你傲雪绽放的花朵,昭示了春天的到来,给世人传递了春风未远的讯息!我每天,在默默地写作,把我的文学与思想传播人间,告诉阅读我诗篇和文章的人们,人间的路在曲折中前进,人类永远在追求光明与幸福的路上。</h3> <h3>梅花啊,我如你,难道不是么?</h3> <h3>摄影:老马识途、星竹、小桥烟雨</h3><h3>出镜:心怡</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