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蓝色的彼岸

<h3>  传说,在天空之城上有一个天蓝色的彼岸,已经逝去的生命在幸福的沐浴下,走向美好的新生。</h3><div> ——题记</div><div> 不知不觉离开了童年的伊甸园,平添一分沉静。曾经与同伴在阳光下奔跑的时光,也渐渐成为了思考冥想的时间。一次偶然,阅读了一本儿童读物——《天蓝色的彼岸》,里面写了一位孩子死后回到人间完成愿望的故事,而正是他死后众人或冷漠或适应的表现,深深触动了我。我开始思索死亡。</div><div> 一个周末的早晨,我带着满满的疑惑与惶恐,去轻轻触碰这片从未涉足的禁地,带着单纯的目的和孩子气。闭上双眼,想象自己正处在一艘渐渐下沉的巨轮。近处是慌乱的人群,满天的泪水,混乱的秩序,弥漫着绝望与死亡的气息;远处是冰冷的海水,孤独的命运,漆黑的神秘,拥有着死亡的独特魅力。我死死抓住栏杆,目送着救生艇的离去,巨大的恐惧袭蔓全身,一瞬间失去了所有力气。也曾绝望迷茫,也曾怨天尤人,到最后却慢慢平静。说来可笑,在即将掀开死亡这个带着神秘面纱女子盖头时,我感到从未有过的安宁与清晰的后悔。</div><div> 一幕幕场景在身旁呼啸而过。年轻的父母抱着啼哭的女婴,脸上写满幸福;三个身影在阳光下牵手向前行走,散发着美满;小学中学上学放学毕业,有无数看不清的脸笑着哭着,阳光换来阴霾又迎出细雨绵绵;还有属于少女的独特想象,枕着梦想烦恼,憧憬诗歌远方。也不过如此嘛,我有一丝苦涩,真的不能再走下去了吗。</div><div> 开始反省过去,悔恨那些本不该浪费的时间。我的梦想呢,我的远方呢,我真的有一直在努力吗。我还想完成一次独自的旅行,体验成长;还想有一段精彩的大学生活,一场浪漫的婚礼啊。我不是应该光芒四射的站在演讲台上,应该骄傲快乐的漫步在理想大学的林荫道上吗。原来,在我碌碌无为的时候,竟然错过了这么多美好,而这错过的,却是我最不能再拥抱的永恒。心中在疯狂呐喊,我不想死!但却已无法再挽回了。</div><div> 冥想结束了,不由得抒一口气。镜中的自己依然年少,还有大把美好的青春时光。心却像接受了一场洗礼,变得安静无争。远方的路与琐碎的现实都愈加清晰。很多人,到死都不明白或怨恨此生不完满,留下不可弥补的遗憾。</div><div>所幸,自己浮生一梦,却转醒片刻,仍用着芭蕉樱桃,春然流光。</div><div> 传说,天空之城上有一个天蓝色的彼岸,了无牵挂的人笑着走过它,面对新生。而尚有遗憾的人留在对岸,化作幽灵在人间游荡。而此刻的我,则站在自己心中的那个彼岸,笑着走向新的自我,新的人生——天蓝色的彼岸,一切都是新的开始,尚有时间。</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