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窗之外看印度(二)

抿嘴一笑

<h3><br></h3><h3><br></h3><h3>本篇着重于介绍车上抓拍到的人物。无论男女,无论成年人或儿童以及学生,我试图从人们身上管中窥豹,或多或少看到他(她)们的瞬间生活片断,从而了解一下印度人民的生活境况。</h3> <h3>在某路口等红绿灯时,笔者注意到,旁边一辆公交车门敞开着,正纳闷时,跳上了一位男子,即刻抓拍下来。接下来的画面更令人意想不到,他发现了我,即向我招手微笑,几乎是同时,车里他身后又有两名乘客探出半个身子来,向我微笑招手!我马上向他们回礼,并想把这一瞬间抓拍下来,可是为时已晚,车子开动了,走远了……。至今仍感到惋惜不已。</h3> <h3>印度少女</h3> <h3>正在翻越栏杆的男子</h3> <h3>坐在高速路隔离带的残疾人</h3> <h3>在车流停滞不前的片刻,抓拍到停在大巴旁边另一辆车副驾驶位上的小伙子,而此时,他也正盯着我看呢!</h3> <h3>穿制服的是位警察</h3> <h3>印度人家庭多有摩托车,是主要出行交通工具,这一车四人看样子是一家四口了。</h3> <h3>这一位头脸包裹着绿色头巾的女子看不出多大年龄,估计也不年轻了吧。</h3> <h3>两位母亲带着她们的孩子过马路,身后跟着一辆车,仍慢悠悠地走着,是不知危险还是早已习惯了与车同行?</h3> <h3>这孩子应是学龄儿童了,怎么不去上学?据导游介绍,在印度,许多生活在底层的孩子没有书读,小小年纪便开始要为家里挣钱或到处闲逛,想想都令人心酸。</h3> <h3>这两个少年应该是幸运的了,他们是学生,正在放学的路上吧。</h3> <h3>这几位穿着大红盛装的人大概是要参加什么活动吧。</h3> <h3>在高速公路某收费站,一位老清洁工正在埋头清扫着地面的垃圾,当他抬起头时,我向他招手示意,他高兴地回礼,这一次我抢拍下来了!这种善意的微笑和招手示意,我还遇见过N次,可见,印度百姓是非常善良和好客的,我除了感动还是感动。</h3> <h3>现代大蓬车一一会唱歌的汽车和追随者</h3> <h3>学生们走在路上,从他们身上就可了解印度学生校服的样子。</h3> <h3>这一位年青人手托盘子,穿行于车流之间,大概要推销什么食物,而这种情况并不少。</h3> <h3><font color="#010101">穿白衣的是警察</font></h3> <h3>向我们招手的少年</h3> <h3>德里街头的流浪汉</h3> <h3>赶牛人</h3> <h3><font color="#010101">拍于首都新德里的这一家大概是有钱人了。</font></h3> <div>结语 :</div>《车窗之外看印度(一)、(二)》系列中的图片均拍自旅游大巴行进中,只有极少部分是在车子短暂停下来时所拍,且隔着窗玻璃,受阳光反射的影响等多种原因,图片质量并不佳,之所以仍将它们制作成美篇,只为收集成文以便存作纪念,同时与大家分享。<div><br></div><div>谢谢观看!</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