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沈学印老师《面对病友 我想说》有感

文峰谧雪

<h3>面对病友 我想说</h3><div>沈 学 印</div><div><br></div><div>面对病友 我想说</div><div>逼近死亡的路上</div><div>谁都没有决定与选择的话语权</div><div>提前退场也好</div><div>不愿离去也罢</div><div>最后的无产者毕竟是我们</div><div>赤裸裸的来</div><div>悄无声息的去</div><div>人人如此</div><div>你当如此</div><div>我当如此</div><div>我们谁都无法摆脱</div><div>就如草木</div><div>春日葱茏 秋日枯萎</div><div>再风光的挺拔也将优雅地枯死</div><div>再明媚的季节也将情愿的转折</div><div>满身海誓山盟的铮铮铁骨</div><div>最后也有归顺大路朝天的时刻</div><div>虽然节气的肌理可以浸润美德</div><div>重彩浓墨也只是一段时期的辉煌岁月</div><div>扬眉吐气也只有一段时间的逍遥快乐</div><div>走到生命的尽头是人生必然的结局</div><div>那还惧怕什么风烛残年的打磨</div><div>或许凋零枯萎的遗笔最能写出秋光的颂歌</div><div>即便死了 </div><div>死了也要从容快乐</div><div>即便离去了 </div><div>离去了也要欣慰自得</div><div>化作一缕青烟是最好的归去与完结</div><div>顺着西南大路的方向</div><div>寻找那个人人都在寻找的</div><div>没有烦恼 </div><div>没有忧愁 </div><div>没有苦涩</div><div>的桃花源 </div><div>也或是蓬莱阁</div><div>……</div> <h3> 本人觉得,死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上有老、下有小,我们不能倒下,也无权倒下,因为,我们的任务还未完成,我们肩上的担子还很重,所以,我们必须活着,而且要好好的活着,这是你我的使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