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杨青兰(拒私信)

<h3>早晨,鸟儿欢快的歌声和耀眼的阳光唤醒了沉睡中的我,睁开眼睛发现窗外的世界多了片新绿,银杏树的新装告诉我春天来了。好久没有去郊外走走了,这次趁着回老家的空隙,想去田野呼吸呼吸新鲜的空气,想去寻找一份静谧、一份和谐、一份自然、一份朴素、一份回归……</h3><h3><br /></h3><h3><br /></h3> <h3>行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微风轻轻地掠过,混杂着芳草的气息和新鲜泥土的清香扑面而来,我吮吸着,陶醉了,此刻的天空格外蓝,大朵大朵的白云像棉絮,像轻纱,田野上,小沟旁叫不出名的野花正悄然开放。蝴蝶时而在路中间翩翩起舞,时而在麦田里间忽隐忽现,黄绿相间的油菜随着春风上下起伏。这盎然的春意,这勃勃的生机,此刻让我的心充满平静和祥和。</h3> <h3>路两旁嫩绿的新柳摇曳着长长的辫子,在风的带动下,它们狂热地舞动,像一条条飞扬的丝带,醉倒了不远处油菜田里的蜂儿。旁边的几棵桃树绽开了迷人的桃花,在春风中跳着欢快的舞蹈。那颜色,似粉玉,像姑娘们粉红色的面庞娇艳无比;几只小鸟站在花枝上,尽情的歌唱。我赶紧拿出手机不停的拍着、照着,记住这大自然的恩赐,太阳也不失时机的跑来抢镜头,映出一串串绚丽的光圈。</h3> <h3>不知不觉中,又来到了小河边,啊!小河醒来了,沉睡了一夜的小河动了起来,一阵阵微风吹来,河面立刻泛起一层层波纹,像一条条银蛇在舞动,岸边的景物映进了她那柔和博大的胸怀。几只鸭子从远处游来,有的把头扎进水里,然后又冒了出来;有的伸长了脖子,"嘎嘎"地高声叫着。他们在春水里玩耍嬉戏,使水面的景物立即模糊起来了。鱼儿在水中嬉戏追逐,还不时吐着晶莹的水泡,有些鱼儿玩累了,把头露出水面,去欣赏大自然迷人的风光。</h3><h3><br /></h3><h3>河岸上满眼的绿色昭示了生命的力量。去年踏雪的足迹早已不在,只有茸茸的小草像绿毯般铺在岸上,鲜艳明亮的叶片还泛着油光。小草终于战胜了寒冬,等来了暖春,在充满希冀的时节里变绿,不断生长。春天的小河是那么的美丽多彩,那么的迷人。它是春天的象征,每当看见鱼儿在水中欢快的嬉戏,柳枝在水面上迎风摇摆,我都会从内心里发出一句话:"我爱你,春天的小河!"</h3> <h3>远处平旷的土地上,几位老农在辛勤地劳作着,那悠扬而快乐的身影,让人好生羡慕。正如那"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那般清闲。</h3> <h3>弯弯曲曲的乡间小道,一头系着春的期盼,一头系着秋的丰收。脚下长长的小道上,记下了生活的沟沟坎坎、苦辣酸甜,更记下了未来的期盼。</h3> <h3>走在乡间的小路上,耳边荡漾着美好的童声。"笑意写在脸上,哼一曲乡居小唱,任思绪在晚风中飞扬,多少落寞惆怅,都随晚风飘散,遗忘在乡间的小路上……"所以,走的再远,我们还是要回来。还是要一起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去共同领略这大自然的美景。</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