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除了健康平安,我没有任何奢求。

自由女神

<h3><i>没有见过你,却时刻惦记你。<br /></i></h3><h3><i>你是我的宝贝,这绝对无庸置疑。&nbsp;</i></h3><h3><i>想给你全世界,又怕宠坏你。</i></h3><h3><i>想放开我的手,又怕你遭受风雨打击。&nbsp;</i></h3><h3><i>世上还能有什么难题,</i></h3><h3><i>比得上此刻的我对你?</i></h3><h3><br /></h3><h3>2009年3月,孕8周,我写下了给宝贝的第一封情书。</h3> <h3>我和金多爸爸属于早婚晚育型夫妻。婚后将近五年,我们一直没有要小孩。虽然家人和朋友各种催促,我都无动于衷,甚至有人猜测我俩是不是有问题,甚至有好心人建议我们去医院检查检查,我也一笑置之。其实我俩啥问题都没有,只是我觉得自己没有准备好,不肯轻易把一个小人儿请进我们的生命。<br /></h3> <h3>我父母的婚姻不宁静。记不清楚在我和妹妹的成长经历中,妈妈对我们哭诉过多少次:"要不是为了你们姐妹俩,我早就跟你爸离婚了啊!" 虽然我们一直不忿于妈妈的这个说法,可这些经历确实让我对婚姻深深的缺乏安全感,很害怕像我妈妈一样,因为有了孩子,就失去了自我,就不得不被动的跟这个男人死死的绑在一起了,哪怕再不幸福也不能分开。所以,当我没有完完全全确认自己一定会和这个男人过一生的时候,我决不愿意生小孩,我认为这是对我自己和对孩子负责任。</h3> <h3>金多爸爸出生在一个贫寒却和睦的农村家庭。父母没啥文化却互相尊重,平静度日,家里鲜有争吵。这样的家庭成长起来的他性情温和,气质儒雅,内心平静。据说他从小就喜欢小孩,亲戚来家里做客打麻将时,他就是一个优秀的临时男保姆,孩子们也特别喜欢他。在婚后多年相处的过程中我也确实注意到,每当他看到人家的孩子,不管那孩子漂亮不漂亮,干净不干净,聪明不聪明,他眼里总情不自禁流露出满满的慈爱,语言一下子就变得绵软,孩子们把嚼过的湿乎乎的糖塞到他嘴里,他也丝毫不嫌弃,乐呵呵地吃得开心。</h3><h3>尽管他极渴望有个自己的孩子,偶尔也会悠悠的脱口而出:"好想要个小孩呀!"但他从不勉强我,只是默默的接受我对他的"考察",暗暗的使劲儿表现。婚后五年,他对我的好也确实堪称无以复加。</h3><h3>终于,一块石头被他捂热。我想,即使对这个男人的报答,也应该给他一个孩子。</h3> <h3>就这样,2008年奥运会开幕的时候,我们也启动了造人计划。</h3><h3>只可惜,半年过去了,奥运会的热潮都褪去好几个月了,我们的造人计划还没有成功。以致让我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有问题了!</h3><h3>时间很快到了2009年元月,眼看去年的计划还没有成功,这完全不符合我"优质高效"的人生定位呀!我有些着急了,思虑再三,终于还是鼓起勇气下定决心去不育不孕科检查一下,接受自己有可能真的存在生育问题的可能。</h3> <h3>同济医院。</h3><h3>羞羞答答、吞吞吐吐地跟医生描述完情况,忐忑不安的排了几个小时的队才做完了B超检查,紧张兮兮地拿着检查单,带着无比虔诚的表情请医生诊断,也作好了可能要治疗好多年、要花很多钱、甚至可能要做试管婴儿的心理准备。</h3><h3>这一看不打紧,不仅让医生哭笑不得,也把我自己吓了一跳!结果显示,此时我已怀孕3周!一颗强劲的小种子正在我的身体里野蛮生长!</h3> <h3>不知道是孕激素的变化导致母性大发,还是一种特殊的成就感,从医院一出来,我突然感觉世界变美好了,街道变漂亮了!我开始走路变得小心,脚步变得缓慢,性子变得温和,很快就找到了孕妇的感觉!看到别人家淘气的孩子也不觉得像过去那样惹人生厌了。还经常会在脑海里想象我的这个小宝贝会长成什么样,不知道是男孩还是女孩,不知道将来他帅不帅,乖不乖,像妈妈多一点还是像爸爸多一点…</h3> <h3>然而,随着孕程的推进,莫名其妙的焦虑也接踵而至。慢慢的,过去我从来不会注意的那些有先天疾病的孩子,常常从新闻里、马路边挤入我眼帘、徘徊在我脑海。一会儿看到那些头颅小、眼距宽的得唐氏综合症的孩子不停的流着口水,一会儿又看到在肚子里还是双胞胎,生出来却是长着两个头一个身子的女孩,一会儿又听说有个妈妈生了一个长着尾巴的孩子…害得我心惊胆战,虽然我从理智上知道这种情况的机率很低,但在情感上仍然忍不住担心自己的宝宝,时刻祈祷这些不幸都别降临到我的孩子身上,也祈祷这些可怜的孩子能够快快得到拯救。</h3> <h3>这个小人儿,我没有见过他,却时时刻刻在惦记他。我们每天都在一起,我却又似分别许久般十分想念他,我希望他能早点出来与我们相聚,我又希望他能晚点出来,让他的身体长得更好一点,让只属于我们俩的共处时光久一点,再久一点……</h3><h3><br /></h3><h3>讲真,此时此刻,什么聪明伶俐、什么英俊潇洒,已经通通不在我的视野。除了健康平安,我对他没有任何奢求。</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