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必今年花更好,知与谁同?

陌上暖色

<h3>  家门口的樱花节,又要开幕了!</h3><h3><br></h3><h3> 还记得去年花开时,因为住院住了很久,再加上皮肤严重过敏,身体和意志都格外消沉,整个人都处于一种萎靡并临近崩溃的状态。在身上的伤痛终于逐渐平复缓和之后,当我终于有勇气走出家门的时候,时节已至晚春,城南的花儿,已开至荼蘼。</h3> <h3><font color="#010101">  我还清楚的记得那个4月份的温暖午后,阳光那么好,风也很温柔。我一个人徘徊在我们家门口的樱花大道上。因为是中午,人迹稀落。我在安静的暖风里,与花合影,听它们对我呢喃低语。</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我仿佛听到花儿在问我,你怎么来得这么迟?花儿说,花期那么短,你如果来的再晚些,我就等不及你了。</font>花儿说,你每次经过,看见我还在开,你就喜悦,以为我一直都在。你不知道其实你正在慢慢失去我。人也一样,没有谁会一直盛开在谁的身旁,你能珍惜的,只有在一起时的时光。</h3> <h3>  我就在花的窃窃私语里,泪盈于睫!</h3><h3> 那一刻,我觉得我自己那么孤独,竟然连一个一起赏花的人,都没有!</h3><h3><br></h3><h3> 每年,我都是又盼花开,又怕花开。</h3><h3> 因为花开时节,总会格外想念那些如花一样惊艳过我的人生,芬芳过我的生命,温柔过我的岁月的朋友。<br> 同时也会格外感慨,人来,人会走。花开,花会落。</h3> <h3>  那些曾经一起看过油菜花一起吃过大排档一起听过雨的人呢?</h3><h3> 那些去海边会给我带贝壳风铃我生病会给我送康乃馨总是在困难时鼓励我一切都会过去的人呢?<br> 那些分明说过要一起过下一个本命年老了也要一起晒太阳说只要我需要就永远都会在的人呢?</h3> <h3>  为什么人走着走着就会散?情处着处着就会变?曾经说过的那些话,怎么到最后就都不算了呢? </h3><h3> 为什么曾经是"白日放歌须纵酒,青春作伴好还乡”的呼朋唤友,如今却是"当日共我赏花人,如今点检无一半”的冷暖自知呢?</h3> <h3>  人在旅途,总是不断拥有也不断失去,总要适应一些突如其来的不告而别。</h3><h3> 前两天乍暖还寒之时,心情无端低落,突然非常非常想给旧日一个朋友打电话诉诉心事。然而这个朋友现在身居高位,电话拨到一半的时候,突然犹豫会不会不方便接听电话?会不会正在开会?会不会话说到一半又有紧急的公务处理.....那个电话最终还是没有拨出去,曾经是那么要好的人呀,要好到可以写交换日记互吐心情,要好到坐在家门口的路灯下喝着啤酒一聊聊半夜,要好到在我最感世事凉薄的时候穷尽全力给我一个世界的太阳......可现在,却是QQ上也没有微信上也没有连打个电话的随意都没有的人!</h3> <h3>  可是,心中也明白这怪不得任何人。际遇不同,环境不同,人也会不同。这世上原本有许多事情,都是没有办法掌握的,就像我们没有办法挽留的那些从指间匆匆流过的岁月华年、忧伤悲喜、以及曾经的刻骨铭心。</h3><h3> 人生本就是来来往往,互为过客,总有新的人来,也总有旧的人走。</h3><h3> 所以,才会有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的惆怅和无奈!</h3> <h3>  今年,东风又起,城南花又开!</h3><h3> 依然是又盼花开,又怕花开。</h3><h3> 想必今年花更好,知与谁同?</h3><h3> 是啊,知与谁同?</h3><h3> 多少邂逅,躲在路的转角。没有碰到之前,谁都预料不到!</h3> <h3>  早上,意外收到一个相识不久的朋友发来的微信,很真挚的评价了我的一篇文章,并在末尾写道"与你结识真好",那种很直接的肯定让正在应付繁琐事务的我心情霎时都愉悦了起来,心情也豁然开朗。是啊,人生确实是一个来来往往的过程,花开了,会落,可再到花季还会开。人来了,会走,可是还会有新的朋友。</h3> <h3>  虽然有人离开了,可也有人还留在身边。又想起去年住院的时候,老公在外地出差,我又不愿惊扰家人。是朋友为我联系医院,守在手术室外,一直陪伴我到老公从外地赶回来!</h3> <h3>  生活中,依然还存在着我高兴时陪我疯陪我闹我伤心时陪我聊天陪我喝酒的人;</h3><h3> 存在着喜欢我的文字认真读我每篇文章并篇篇都打赏的人;</h3><h3> 存在着包容我所有情绪倾听我所有心事像树洞一样存在的人;</h3><h3> 还有每逢节假日都给我发红包的人,每天都在微信运动给我点赞的人,愿意和我讨论书与电影里情节的人......</h3><h3> 生活中这些人,似漫漫人生路黑暗跋涉中的一盏桔黄的灯光,不远、不近,温暖又不炽热,却让孤独的旅者升腾起欣悦和希望。即使已走过了这灯光,并渐行渐远,但被照亮那刻欣悦和希望,依然指引着自己在寒冷寂寞的夜里,走的热气腾腾,信心满满,再没有了颓废茫然的模样。</h3> <h3>  村上春树说过这样一段话:你要记得那些大雨中为你撑伞的人,黑暗中默默抱紧你的人,逗你笑的人,陪你彻夜聊天的人,坐车来看望你的人,在医院陪你的人,陪你哭过的人,总是以你为重的人。是这些人组成你生命中一点一滴的温暖,是这些温暖使你成为善良的人。</h3> <h3>  看到这段话时,我的心里是那么舒适,那么温暖。因为觉得自己的人生,一直被这些善意充满,这善意,就如同黑夜里的点点萤火,给我安慰和鼓励,给我前行的力量,让我坚信自己,其实一直都被温柔对待。</h3> <h3>  每一段路都是一种领悟,每个人的出现都绝非偶然,每一次分别都意味着更好的遇见,所以不必惆怅于因缘际会导致的渐行渐远渐无书,毕竟曾经同行的时光如此美好,继续走,前方岁月中,定然还有更美的邂逅!</h3><h3> 那些陪伴过我,指引过我,温暖过我,即使现在不在我身边的人们,我依然会在这花开的时节,心存美好的想起我们共享过的花季。愿江湖别后,各自安好。更愿"陌上花已开,重逢终有时”。</h3> <h3>  而依然与我缘未尽,情未了,相偕同行的朋友,我更愿加倍珍惜拥有。什么才是真正的拥有?一念既起,拼尽心力当下完成,那一刻,才算是真正实在的拥有。</h3><h3> 如今城南花已开,不如结伴同行,共赴花期?须知花期苦短,人生际遇难知,有许多事,在你懂得珍惜之前,已成旧事;有许多人,在你用心之前,已成旧人。能一起赏花的时候,就用心赏花吧!哪怕来日花又落,人又去,至少将来还能记得,花开最好之际,你我曾共赴一场花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