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已开,你在哪?

张翠美文

<h3><br></h3><h3> 蛰伏了365个日日夜夜,在温暖的三月,在蜿蜒的北外凤凰山上,李花又开了。</h3><h3> 转瞬之间,漫山遍野白如雪。</h3> <h3>  还记得去年的约定吗?待到春风十里时,你说你会又到这里来,继续在李花树下话离愁。我等过了盛夏,等过了金秋,等过了严冬,终于静静等到花开。满世界纯白的花儿啊,都在等着你。</h3> <h3>  春泥清香,春草嫩绿,春花芬芳,春水荡漾,春光真美丽。</h3> <h3>  风景这么美,你是否已经背上行囊,行在赴约的路上?</h3> <h3>  在青瓦旁,我娇艳地绽放,灿烂在暗夜里。盼你的脚步快一些,我怕时光匆匆过去,撑不到你来时就已凋谢。</h3> <h3>  在长满野花的石盘旁,我以簇拥的姿势盛开。我伸开长长的枝蔓,望过波光粼粼的湖水,望向对面的来路,望眼欲穿,久久不见你熟悉的脚步声,不见你矫健的身姿,你在哪?</h3> <h3>  你还未到来,金黄的菜花不弃我左右,她伸出双手,在春风舒缓的节奏中,摇曳在山包上,舞姿柔美婀娜。怕我寂寞,她用花粉轻柔地拂过,留我点点淡淡的黄。</h3> <h3>  我等到柳梢发芽,等到太阳西去。当那霞光山色倒影水面,我的目光穿过长长的柳枝,还是见不到你的身影。</h3> <h3>  我等你在清晨里,我的泪滴在草间上。我等你在午间里,我的泪化成轻雾升空。我等你在黄昏里,泪虽已干,还是盛满希望,又开始期待下一个黎明的来临。</h3> <h3>  等你在晴空,我期盼的目光让太阳变得热烈,让它灼热你到来的激情。等你在阴天,我的目光让太阳变得温柔,不晒黑你归来的面庞。等你在雨季,我的目光就是你遮风避雨的大伞,不让雨水淋湿你的衣衫……</h3> <h3>  我在刘家湾水库等你,等你来走过青石铺成的花廊,听你在耳边轻语衷肠。我愿做你的陪衬,让你的美在这个春天尽情飞扬。</h3> <h3>  当你不在时,我的世界变得虚无缥缈。</h3><h3> 拾一朵风落的桃花,轻捻花瓣,思念溢满指尖。你不在,花儿也变得娇弱,带着悲伤从枝头跌落。</h3> <h3>  花开的季节,我是不是不应该太过伤感?洁白的花儿是为人们而开放,如果你不来,我就失去了花开的意义。所有的伤春悲秋,都只是为你的欣赏。</h3><h3> 花已开,你在哪?</h3><h3> 明天就是花儿的节日,希望熬过黑夜,在另一个黎明时,能见到你。</h3><h3> </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