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冰岛 梦幻极光

棉花花花骨朵

<h3>  冰岛处在容易观察到极光的纬度条带上,冬天夜间出现极光的机会还是比较多的。夜晚星光点点的天空出现极光,煞是神秘、梦幻、壮观!</h3> <h3>  当然是环境越黑暗越容易拍到极光,所以拍极光的人多都躲到没有光污染的地方去拍,并且还要避开月圆之夜。但我感觉很庆幸我以草帽山为前景拍到一组月光下的极光,明亮的月光将周围环境和天空都照得比较清楚,很好地衬托了极光的美丽😊😊😊月光照耀,蓝天打底,白云飘飘,星光闪烁,灵光舞动!</h3> <h3>灵动神秘舞天外</h3><h3>惊艳飘逸照人间</h3> <h3>  极光是可以预测的,根据太阳黑子活动情况预报有否极光以及强度,和我们的天气预报一样。当然极光预报的准确性也和天气预报一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笑岔气了,让我缓口气再笑一下哈哈哈哈哈哈😂😂本来根据极光预报,在我们离开冰岛之前是没有二级以上强度极光的,但那天吃着晚饭,突然有人喊出极光了,大家马上带上相机和脚架找了一个地方拍摄,这极光强度应该有5级。</h3> <h3>其实极光不明显的夜空也不难看哦😂😂😄😄请在文章结尾处看延迟拍摄的动态极光</h3> <h3>  冰岛钻石海岸上的冰块都是冰川崩塌后流入海里再被潮汐冲上岸的。有些冰川在以每年数公里的速度回缩……挺恐怖,速度快了点🤯</h3> <h3>  远处的冰川崩塌后冰块随湖水流入海里</h3> <h3>  冰川在溶解回缩,有些地方冰川占据整个山谷,厚度达一公里……</h3> <h3>以下的照片都是拍自于经典拍摄地点,可是没有光线也经典不起来了……</h3> <h3>在去冰岛的路上在赫尔辛基停留了不到一天的时间,在赫尔辛基倒是阳光明媚😄😄白教堂、红教堂、日落的雪景也算是到此一游吧😄😄</h3> <h3>  赫尔辛基这个摩天轮上的轿厢玻璃是蓝色的,但其中有两个轿厢玻璃是黑灰色的,这两个黑色的轿厢是桑拿室。我不知道赫尔辛基人是真这么喜欢桑拿还是这只是噱头😂😂竟然把桑拿浴室搞到天上去😂</h3> <h3>  这次去冰岛见识了一下人家拍照片的专业精神,很值得尊重,但我不是做专业摄影的所以我就只尊重但不学习他们了😄😄😄,不管风吹浪打都站在海水里去拍,对于我来说我没有必要,这不是我的专业(其实也不是人家的专业),玩儿一下就好了。</h3> <h3>  去了十来天冰岛,总共见到的冰岛太阳也没有几个小时,就这几个小时太阳还是羞答答地不想出来。如果不是有两个晚上有幸拍到了极光,估计回国的飞机上我就直接跳下去了😄😄😄😄。大好时光都是在雨雪狂风中度过了,真的是懒得拿相机出来。本来水平就不高,再加之没有光线,你说怎么拍出来能让别人看的照片?</h3> <h3>延迟拍摄的极光照片</h3> <h3>再见吧!风雪交加的冰岛。再见吧!阴天下雨的冰岛。再见吧!极光舞动的冰岛。</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