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5)班王光源 二十四节气之大寒

惠小五(5)班WGY

<h3>二十四节气歌👏👏👏小朋友们一起来记一记哦!本篇主要是记录2018年冬季武汉的一场大雪。冬季分为:立冬、小雪、大雪、冬至、小寒、大寒。</h3> <h3>大寒,是全年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每年公历1月20日前后,太阳到达黄经300°时,即为大寒。</h3> <h3>白居易曾写过一首关于大寒节气的诗,其中有这样的描绘,八年十二月,五日雪纷纷。竹柏皆冻死,况彼无衣民!读起来甚是悲伤,在某一年的大寒节气,连日大雪纷飞,气温极低,就连竹子松柏都被冻死了,更何况是食不果腹衣不蔽体的普通农民呢!所以说,大寒节气天气是十分寒冷的。</h3> <h3>刚考完试放假,武汉就下了一场特别大的雪❄️。下雪的那晚,我兴奋的没有睡着!第二天一大早就爬起来看窗外的雪景。哇!外面街道上全白了,我要下楼去堆雪人☃️啦!</h3> <h3>下❄️天,出一趟门真不容易呀!地面很滑,一不小心就摔了一个屁股蹲。哎哟,好疼!勇敢的我,自己爬起来!</h3> <h3>带上我亲爱的小伙伴🐰,一起感受冬天下雪的气息。这是我出生以来遇到最冷的一个冬天了。最低气温零下8度呀,把我的小脸蛋都冻僵了!</h3> <h3>我和表妹一起滚雪球,玩的不亦乐乎!以前我是最喜欢夏天的,因为夏天可以游泳🏊‍♀️和吃冰淇淋🍦。但是现在我觉的自己更喜欢冬天,特别是下大雨的冬天。因为可以堆雪人打雪仗,太好玩了!</h3> <h3>滚呀滚,雪球越滚越大。</h3> <h3>哈哈哈,趴在自己滚的雪球上好有成就感。来,拍张照📷留念一下。</h3> <h3>大雪</h3> <h3>外婆家门口的雪很厚,我自己堆了一个小雪人。</h3> <h3>可爱吗?</h3> <h3>其实,真正的高手在民间。哈哈哈!</h3> <h3>大寒,水池里的水都结冰了。真是天寒地冻的感觉</h3> <h3>2月2日开始正式放寒假了。认真的当好一名记录天气的小小记录员。</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