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优秀人民警察

清风

<h3>  最近分局开展身边好人评选活动,大队几名领导不约而同地想到了傅凯。在我的心中,傅凯是个好人,更是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h3> <h3>  人民警察职业神圣光荣,这个光荣神圣的团队中从来不乏优秀的法制民警。傅凯先后从事刑侦、法制工作,现年42岁,在公安法制战线上已经度过了十四个春秋。我到法制大队任职之前与傅凯同志接触不多,印象中这个同志很安稳、很踏实,是一个低调不善言谈的人。2011年我调法制部门工作后,与傅凯同志开始有了真正的接触,刚开始对傅凯同志也没有特别的印象,在一起工作时间久了,对他的了解逐步加深,越来越觉得他是一个品质素质都非常优秀的人,他敬业爱岗,诚实守信,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业务精通,任劳任怨。他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踏踏实实做人,扎扎实实做事。再多的美好词语放到傅凯同志身上我都觉得没有什么不合适,以至于被他深深感动,肃然起敬。</h3><div><br></div> <h3>  傅凯是千百万人民警察的一员,工作平凡而普通,傅凯同志之所以感动我,在于他对工作对同事对家人的态度,在于他埋头实干无私奉献的精神。傅凯是我局公安法制信息化建设的探路者排头兵,无论是老办案系统、警综平台,还是闭环系统,他都是我局唯一系统管理员,10多年来,办案系统大大小小的问题都要找他,无论白天夜晚,无论哪个单位办案系统出现问题随叫随到,随时解答,排忧解难,无怨无悔。为了在我局尽快使用闭环系统,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他受大队委派参与省厅闭环系统部分功能的研发,随后又担负起了我局,乃至全市和部分外地市的闭环系统推广应用培训任务。</h3> <h3>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局执法管理水平,最近这两年他与高鹏科长一起潜心研究闭环系统的本地化应用,圆满完成了我局执法监督管理系统的研发工作,进一步提升了我局执法监督规范化信息化水平。</h3> <h3>  傅凯同志谦虚好学、业务过硬,除了执法信息化建设,他还承担着行政案件法律审核、案件管理等工作,2011年他以优异成绩一次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在案件办理中,他忠于法律,坚持原则,意见明确,勇于担当,充分运用自己所学,努力寻求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最佳结合点,尽最大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h3> <h3>  傅凯为人谦和,乐于奉献。熟悉他的人无不对他的人品交口称赞,他服从领导,听从指挥,工作认真,做人低调,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无论什么工作,交给傅凯总是非常放心的,他都能尽最大努力完成并且及时甚至提前回复进展完成情况。同事的电脑上不去网,打印机出现故障等日常工作经常遇到的问题,只要告诉他一声,他都是第一时间千方百计地帮助恢复。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傅凯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无怨无悔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在家庭中傅凯孝敬老人,尊重妻子,关爱孩子,是个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四十多岁的男人,上有老下有小,工作生活压力都非常大,傅凯通过自己的坚韧付出,很好地担负起自己应尽的各种职责任务,工作努力,家庭和美,确实很不容易,实在难能可贵。</h3> <h3>  最近一次会议上听区里一位领导说了一句话:“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超励志,上网百度了一下,原来是一本书的名字,不由自主地想到了傅凯,产生写段文字的强烈愿望以至于几次失眠,脑海中反复出现“钉子精神”“工匠精神”这些词语。在平凡岗位上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埋头实干,辛勤工作的同志是最令人尊重和值得宣传的。</h3><h3> 傅凯,不知你是否感动了自己,确实已经深深地感动了我。</h3><div> 向傅凯同志致敬! (文:赵中刚)</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