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百吃:舌尖家乡笋情浓

辣奶

<h3>美食制作/辣奶</h3><h3>图片拍摄/辣奶</h3><h3>文字编辑/辣奶</h3> <h3> 柔柔的一抹蔚蓝,悠悠的一朵云彩,风儿正轻轻地吹动摇篮,看着时间缓缓流淌,你有没有觉得有种押韵的幸福在心田停留呢?凉悠悠的雨滴落在脸上。原来,是春天来了……</h3><div>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闪耀在你我的身上,当清脆的鸟鸣啁啾在你我的耳畔,当芬芳的花儿向着你我的方向绽放,新的一天又开始了。难道不是吗?</div> <h3>是什么让你感受到春天的气息?是暖暖拂面的春风?是樱花盛开的最美跑道?代表春天印记的一定少不了春笋,时令菜的春笋可以焖、煮、炖……各种做法下的笋都鲜香爽口,各有风味。</h3> <h3>  热爱生活,热爱文字,喜欢摄影,更喜欢做美食,把自己对家人对生活的浓浓的爱落实到饭桌上一粥一饭之间、一汤一菜之中。民以食为天下,家为美味为情缘。一切看似不经意,一切平淡的生活其实早已经将浓烈的爱情,亲情,真情融汇于家常的美味的佳肴中。春天来了,为家人做几道春天的时令菜,满足家人的味蕾,这就是辣奶的快乐事情😄😄😄</h3> <h3>竹笋具有低脂肪、低糖、多纤维的特点,食用竹笋不仅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去积食,防便秘,并有预防大肠癌的功效。竹笋含脂肪、淀粉很少,属天然低脂、低热量食品,是肥胖者减肥的佳品。</h3> <h3>买回来的笋子,先焯水备用</h3> <h3>焯水后切片备用</h3> <h3>炒三笋:春笋、芦笋、莴笋</h3> <h3>酸菜炒春笋:这是一道客家人的名菜</h3> <h3>芦笋炒咸肉(咸肉少许)</h3> <h3>芦笋切片</h3> <h3>焯水中加</h3> <h3>焯水后过凉水备用</h3> <h3>咸肉切片备用</h3> <h3>炒菜进行时</h3> <h3>起锅装盘,成了😄😄</h3> <h3>春笋炒肉丝</h3> <h3>母鸡春笋煲汤锅</h3> <h3>鸡肉洗净焯水备用</h3> <h3>笋片切片备用</h3> <h3>煲汤进行时(先炖鸡,最后放笋子和黑木耳)</h3> <h3>春天要多吃水果哦</h3> <h3>春暖花开</h3> <h3>当冬天过去,当春风苏醒,我在花丛中笑,你从清词中来;你流着泪笑,我笑着流泪,依依古道,充盈着你侬我侬,长亭落日,散溢着浓情蜜意。</h3><div><br></div><div>此时此刻,我仿佛听见,花儿在歌唱,听见各种春天的赞歌;我似乎看见,我的春天,在眉间心上荡漾;你的春天,在我赠去的一枝春里,辗转徘徊……</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