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夜晚

灵樱

<h3> “只感到玫瑰和茶花的香味,沉睡的鸟儿的宁静,灰蒙的街灯,雾气——这些事物,也许,就是诗。 ”</h3><div> ——题记</div> <h3>  夜很黑,这是个没有星星的晚上。雨抽抽搭搭的,空气中弥漫着薄薄的雾,屋角昏黄的路灯下混沌一片。</h3><h3> 玫瑰经过一整天的雨淋,叶子有点凌乱,枝条横七竖八的,藏于叶丛中的那朵金黄的玫瑰花仍然掩饰不住饱胀的风情,在凌乱中绽放。我喜欢它大胆浓烈,也欣赏它妖娆不凡。它一出场,必然势压群芳。</h3><h3> 夜雾中园子里各色的花儿默默地开着。如果说黄玫瑰是春的座上宾,那长寿花是春天的常客,一团团,一片片,细碎的花瓣儿倒也精致。厚厚的叶片鳞次栉比,花和叶完美搭配,如同一个善于精心打扮的姑娘,总把自己拾掇得十分清楚伶俐。它和玫瑰是不同类型的美。<br></h3><h3> 香水茶花似半老徐娘,枝干十分粗壮,叶片上满是划痕,她是园子里的老前辈了,一朵朵粉红色的花插在鬓角好多天了,被雨一打,七零八落,她正世故地自我解嘲:“唉,瞧这鬼天气,老娘我都衣冠不整了……你们这些小辈……不知道我吃过多少苦头……”</h3><h3></h3><h3> 街灯暗淡的光照在它们身上,“如果它们会说话,且当我多年的闺蜜了。”我如是想。我几年来默默地照料,它们该是懂的,唉,付出的心若要寻得权衡,怎么容易?我撇着嘴苦笑了一下。</h3><h3> 墙角那盆金钱树蔫了,死了。因为它的根烂了,生命力已经枯竭。它已经在这里活了十年,我知道它油尽灯枯了,但凡一切有生命的,都有衰竭的一天,早晚而已。尽管它曾经精力无比旺盛,可以忍耐一周不浇水仍然绿意盎然。十年,你的十年在哪里?你的十年和我有过交集?十年可让一个嗷嗷待哺的婴儿长成眉清目秀的少年,十年可让一个风姿绰约的中年女人变得发稀牙疏,手慢脚钝。十年,它是我园内最忠诚的一员。时光如白驹过隙,它曾经为绿化园子做出长久贡献的,我竟不想急于拔除它,等它自然干枯吧。<br> 从我自己种花以来,再也不买鲜花回来插,觉得它们怪可怜,娇滴滴的几天就都萎了,对花儿何尝不是一种伤害?如果能留在枝头绽放,花与叶必然都觉得欣喜,只有它们知道共同经历了什么,才会互相懂得,互相珍惜,互相欣赏。 </h3><h3> 夜深了,没有人可以好好谈话,看完一本又一本书,从一个忧伤走出来,又进入另一个忧伤,倒不如会会我的花儿。“我从不装模作样地拥有许多朋友,有时冷彻骨髓的寒意,会给你广阔惊人的力量,正如在黑暗背景上,会放映出更明朗的片。”</h3><h3></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