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给你一个春风包》

易明生

<h3><br></h3><div>春天越来越像春天了</div><div>那些花草树木从冬天等到春天</div><div>手臂上都长出碧玉翡翠</div><div>还竞相展现鲜嫩的芳华</div><div><br></div> <h3><br></h3><div>我竟不如一株植物</div><div>花草树木尚能亲吻春天</div><div>还能以诗以画吐露春天</div><div>而我在春天似乎没有多少变化</div><div>脱去厚重的棉衣</div><div>换成薄薄的春衫</div><div>究竟算不算我与春天有个约会</div> <h3><br></h3><div>为什么我不能变成春天的一部分</div><div>为什么我不能一枝独秀代表春天</div><div>在一岁一枯荣的轮回里,如果</div><div>我们都能迎来一次自己的春天</div><div>我们将会拥有多么生动的希望</div><div>将会拥有多么健康而欢愉的色彩</div><div><br></div> <div><br></div><div>我甚至还痴想</div><div>如果和煦的春风能够称重</div><div>如果明媚的春风能够打包</div><div>我一定给你,亲爱的</div><div>去称一些春风,去抢一个春风包</div> <div><br></div><div>哪怕这包,小小的</div><div>只能当个温馨浪漫的枕头</div><div>也好,它轻柔又环保</div><div>亲爱的,你真能高枕无忧啦</div><div>你真能睡到春眠不觉晓</div> <h3><br></h3><div>亲爱的,这样的春风包多好</div><div>满满的春风包里</div><div>还悄悄潜入了我渴望的心</div><div>我要让你夜夜枕着我的心</div><div>我的心从此夜里变得安宁</div><div>我的心会夜夜还你</div><div>还你一个粉红的梦</div> <h3><br></h3><div>如果你抱着这个可爱的包</div><div>亲爱的,这满载春风的包哟</div><div>会变成一件神奇的乐器</div><div>它会自弹自唱</div><div>代你唱出心中最美好的向往</div> <h3><br></h3><div>亲爱的,偷偷告诉你吧</div><div>这鼓满春风的包哟</div><div>还是一枚小小的飞船</div><div>让你向着梦想出发</div><div>让你向着快乐的星球飞翔</div><div><br></div> <h3><br></h3><div>亲爱的,这样小小的春风包</div><div>还有太多太多的秘密</div><div>这些秘密,全藏在我的心上</div><div>只是,在春天</div><div>你不要急于打开春风包</div><div>你最好最好把包压放在你心上</div><div>且让我的心,且让我的心</div><div>在与你最近最近的位置</div><div>再长,再长</div> 《我想给你一个春风包》<div> 诗 易明生〃水彩 黄永生</div><div><br></div><div>春天越来越像春天了</div><div>那些花草树木从冬天等到春天</div><div>手臂上都长出碧玉翡翠</div><div>还竞相展现鲜嫩的芳华</div><div><br></div><div>我竟不如一株植物</div><div>花草树木尚能亲吻春天</div><div>还能以诗以画吐露春天</div><div>而我在春天似乎没有多少变化</div><div>脱去厚重的棉衣</div><div>换成薄薄的春衫</div><div>究竟算不算我与春天有个约会</div><div><br></div><div>为什么我不能变成春天的一部分</div><div>为什么我不能一枝独秀代表春天</div><div>在一岁一枯荣的轮回里,如果</div><div>我们都能迎来一次自己的春天</div><div>我们将会拥有多么生动的希望</div><div>将会拥有多么健康而欢愉的色彩</div><div><br></div><div>我甚至还痴想</div><div>如果和煦的春风能够称重</div><div>如果明媚的春风能够打包</div><div>我一定给你,亲爱的</div><div>去称一些春风,去抢一个春风包</div><div><br></div><div>哪怕这包,小小的</div><div>只能当个温馨浪漫的枕头</div><div>也好,它轻柔又环保</div><div>亲爱的,你真能高枕无忧啦</div><div>你真能睡到春眠不觉晓</div><div><br></div><div>亲爱的,这样的春风包多好</div><div>满满的春风包里</div><div>还悄悄潜入了我渴望的心</div><div>我要让你夜夜枕着我的心</div><div>我的心从此夜里变得安宁</div><div>我的心会夜夜还你</div><div>还你一个粉红的梦</div><div><br></div><div>如果你抱着这个可爱的包</div><div>亲爱的,这满载春风的包哟</div><div>会变成一件神奇的乐器</div><div>它会自弹自唱</div><div>代你唱出心中最美好的向往</div><div><br></div><div>亲爱的,偷偷告诉你吧</div><div>这鼓满春风的包哟</div><div>还是一枚小小的飞船</div><div>让你向着梦想出发</div><div>让你向着快乐的星球飞翔</div><div><br></div><div>亲爱的,这样小小的春风包</div><div>还有太多太多的秘密</div><div>这些秘密,全藏在我的心上</div><div>只是,在春天</div><div>你不要急于打开春风包</div><div>你最好最好把包压放在你心上</div><div>且让我的心,且让我的心</div><div>在与你最近最近的位置</div><div>再长,再长</div><div><br></div><div> 2018年3月15日</div><div><br></div><div><br></div> <h3>  易明生,1965年生,1986年毕业于湖北大学历史系,1988年在北京《东方少年》发表处女诗作《树的断想》。在《人民日报》等报刊发表新闻、诗作千余篇(首)。出版《星光集》(1990年)、《天籁的回声》(1991年)、《那一声轻鸣》(1998年)等诗集,诗作入选海内外十余个选本。另著《妙语连珠记单词》等6部。</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