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边生活一边纪录——手机街拍

阁楼书生

<h3>限制人生自由的除了牢笼、时间和金钱之外还有很多很多比如婚姻,有人说结婚就是给自由穿件棉衣,活动起来可能会不方便,但冬天来时会觉得挺暖和。因为暖和而失去一点自由还是值得的。可有些婚姻给你的不是暖和,而是负担、烦恼和寒冷……跟一个三观不同、生活习惯不一样的人结婚,结果就是这样。</h3><h3><br /></h3> <h3>可是你能不结婚吗?那是离经判道,会被千夫所指。除非你在别人眼里就是娶不到或嫁不出去的人。三十岁没结婚,好像你欠每个熟人一笔钱似的,见一次说一次。人要保持个性活得自在是很难的,人们会按照约定俗成的生活观念给你批平指正,直到你回到生活的正道上来,跟世俗众人一样平庸生活。</h3><h3><br /></h3> <h3>囚鸟的歌词,第一句就是:我是被你囚禁的鸟……我想人都是被自己囚禁的。赚不到足够的钱,只能天天做着不喜欢的事情。能赚到足够的钱,又没有时间去做喜欢的事。没有钱想着怎么多赚点钱,有点钱了操心怎么理财让钱生钱。没有房了拼命想买,有一套了想再买一套。人在房里就是囚。有钱你不去旅行,却要用房把自己囚禁。付了首付,以后二十年,每月工资都交按揭。现在的人们都在努力追寻着这样的囚禁。</h3><h3><br /></h3> <h3>尼采说,人生下来就在监狱里头,你目光的边界决定了监狱的大小。我想人生下来还是自由的,只是你的目光一直都没有增长,所以最后把自己囚禁了。</h3><h3><br /></h3> <h3>康德解释:所谓自由,不是随心所欲,而是自我主宰。</h3><h3>试问有几个人能自我主宰呢?你能不想干嘛就有能力不干嘛?每个月总有三十天不想上班,可是要生活还不是必须得上?工作其就是我的拴狗绳,通常我的活动范围就在家与公司之间。周末就算是遛我自己了。</h3><h3><br /></h3> <h3>世俗的成功就是赚的钱比周围人多。我想要是活得不自由也不过是个钱奴。一天接上百个电话,患得患失面红耳赤内心翻江倒海,血压直上直下。每天东奔西跑,不是报价投标,就是算账催款。请客吃饭的时候是个老板,别的时候都是孙子。</h3><h3><br /></h3> <h3>所谓成功,就是按你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你的一生。就是你能不想干嘛就可以不干。</h3> <h3>是的,人都知道什么样的生活才是最好的,就是自己做不到。就像我们知道很多人生哲理,但是还是过不好这一生。执行难嘛。</h3><h3><br /></h3>